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114)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你刚几岁,啊,他几岁?你以为你懂什么叫感情?你以为你们高中生谈个什么破恋爱能坚持多久?你真以为你能和他在一起一辈子?还没他不行?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知道你俩这叫什么吗?你知道背后多少人要指着你戳你脊梁骨吗?!”
  “我当然知道!”庄严毫不示弱地顶回去,“不就是喜欢男的么,不就是同性恋么,别人想说就说,要骂就骂呗,我不怕!”
  他恨恨地瞪着地面,胸口不断高低起伏,脸上满是不服气却不能发的愤怒,像只被摁住脖子的小兽,不甘心但又丧失了反抗的能力。


第103章
  庄严性子倔,又好强,庄显睿无论说什么,不管有理没理,他总要顶回去,说不赢就耍无赖,总之那蹭蹭冒火的气势看上去比他爹还傲。
  父子俩的谈判最终不欢而散。
  话是谈崩了,庄显睿到底还保留着一丝理智,简单收拾完心情,他勒令庄严只许待在家里,哪儿也不许去,不然就去学校撤了楚沉的学籍。
  果真是亲父子,气极就开始搞威胁这一套。庄严心中气愤不平地想,却知道他爸是认真的,庄显睿真会这么做,就算他爸拿钱摆不平,他大伯但凡说点小碎话,底下人再稍微做点什么,楚沉怕是连学都没得上!
  因此虽然庄严白眼都快翻上天,还是不情不愿上了楼。
  偌大的公寓经过一段并不漫长的激烈争吵后很快恢复平静,庄显睿独自坐在沙发上,依稀能听见远处汽车喇叭的声音。
  他没有坐太久,等心中那块郁结稍微好一点,他便摸到手机直接给楚沉打了个语音电话。
  彼时楚沉刚走出医院大门,准备回桂花巷给林若萍熬汤喝。
  林若萍已经逐渐清醒了,只是每次清醒的时间不长,每天醒醒睡睡循环四五次,每次醒的时间一长就要咳,一咳还不停咳出血,好在术前体检报告没出问题,手术也已经安排得差不多了,过两天就做。
  出电梯时楚沉的心情是少有的愉快,一种积压了很久的压力就要卸下一层的感觉,可庄显睿的这通语音电话使他才将舒展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两人约在桂花巷的一家奶茶店见面。
  这奶茶店是附近唯一能坐的地方,不到三十平的面积,店里除了吧台外,也就置了四张白色圆形小木桌,任谁进去都觉拥挤。
  庄显睿进店时眉目还算柔和,面上也见不出对这种街边小店的半分嫌弃。
  楚沉见过他一次,平心而论,庄显睿并不是那种平易近人的长相。他高大魁梧,五官说白了甚至有些锋利,不至于刻薄,却让人轻易不敢直视。何况身份地位摆在那儿,身居高位久了,他身上自带一种严肃又高傲的威严。
  面对这样的人时,楚沉内心并非毫无波动,不过不是惧怕或是崇拜,而是另一种更为复杂的,更像是敌对,抑可以说是妄图超越的不自量力和狂妄。
  只是这些都被他掩藏得极好。
  楚沉坐在最靠里的位置,见他进来起身微微点了下头,“庄叔叔。”
  他看起来很镇定,眉是眉眼是眼的,举止疏离又没落下礼貌,脸上连个笑容都没勾,却又看不出他有半分不悦。
  衬得半小时前在那个空荡荡的家中发生的种种是那么可笑又失态。
  “你比我想象中要懂事。”庄显睿支着腿,那么高大的一个人,就那样缩在角落里,连腿都得交叉着才够放。
  楚沉的状况不比他好多少,只是身材更清瘦一些,却并不瘦弱,双肩挺阔而有力,已经有些脱离少年人的模样了。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而坐,一人的腿支一边,小心翼翼互不贴碰。
  “毕竟有些事情我比较在意。”楚沉垂着眼,说话的音量不高,语气不轻不重,手上不快不慢地搅动面前的咖啡。
  在意,在意什么?他儿子?庄严?
  有那么一瞬间,庄显睿觉得这小孩很是天真,又有一些可笑。
  庄显睿沉默地看着他动作,片刻后招手要了杯热水。
  “你是个优秀的孩子。” 他继续道:“我看过你从小到大的考试成绩,那是些极漂亮的数字,哪个做父母的看了都要说句羡慕,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也是个聪明的孩子。”
  他说这些的话的时候,脸上是不带任何表情的,像是在阐述,完全不过心,但很快,他的眼中闪过一丝诡异的笑意。
  “我家严严配不上你。”他说。
  楚沉嘴唇微张,正打算说点什么,却又听他道:“但是,我儿子从小到大没吃过苦,吃穿用度什么都是最好的,他想要的我都能捧到他面前,我有这个实力。可你不行,你无父无母,区区五十万还要严严跟着你焦头烂额。严严从没缺过钱,更没有缺钱缺到必须去网店卖货!所以,你也配不上我家严严。”
  “哦还有,你两个背着我偷偷摸摸拍视频发网上去,啧,还敢发网上去!”他的语气满是愤怒,“你知道外面有多少人盯着我,盯着我家?”
  他话没讲完,剩下的却也没必要说了。他俩拍的那段视频遍地疯传,楚沉还好说,素人一个,可庄严要是被谁认出来,认出那是庄显睿的儿子,天都能猜到他将遭受些什么,整个庄家将遭受什么,腾皇将遭受什么。
  又不知会多少人将指着庄严的鼻子,骂他是个同性恋,他的未来将再也无法平静,他这个人再也不会干净。
  庄显睿说:“你还觉得你们这样是正常的?”
  庄显睿承认,他是气,气这两个蠢孩子那些不计后果不知羞耻的行为,气自己儿子怎么就走了弯路,但他犹记得此时还在外面,他暂且能维持表面的平静。
  一直安静听训的楚沉也终于开口了,“庄叔叔,我现在还愿意这么叫你一声。”
  殊不知他这一句话,气的庄显睿脸一垮,差点没绷住。
  “您未免太自以为是。”楚沉这么说着,像是彻底放弃了尊卑礼貌,“首先,我并不认同你说的,关于我和庄严配不配的言论。”
  “我知道你是位成功的商人,也知道庄严从小养尊处优没受过苦。但现在的客观事实是,我目前的身份是个学生,与您明明白白差了一辈,社会地位自然无法等同,而且这个差距将会永生存在,不可能改变。”
  庄显睿强压下满腔的怒气,神色凝重地盯着眼前这位面庞犹带稚嫩的少年人。
  楚沉端坐着,毫不退却地接受他的打量,“还有,我现在的成绩优异与否,说实话与我将来的发展没多大关系。时间这个东西说长不长,可哪怕只有短短一年,其间也会有无数变数。难保哪天我不会在某个交叉口迷失方向,我的未来不见得一定敞亮。”
  他说话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换言之,庄严学习虽不尽如人意,可他会交际,他善良活泼,他能交到许多自愿对他好的朋友,至少这个我就做不到。所以,我和庄严相配与否,这个理论至少也要十年后才能得以论证。”
  楚沉从未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他不由得停顿一下,喝了口咖啡润润嗓子才接着说,“至于最后您说的那条,庄严的性向如你所见,已经是这样了,并不会因为一条视频或他人无休止的谩骂而有任何改变。我想,庄严他已经是个男人了,我希望你能抛开父与子的关系后再来观察他。或许你我愿意为他打造一个温室,可我们不能忽略,他其实是一个坚强坚韧,而且很勇敢的人,庄严比你以为的还要优秀。”
  奶茶店里充斥着浓浓的奶香味,隐隐伴着一点茶香,本该是慵懒闲适令人心情愉悦的地方,此刻却突兀的冷清。
  两个人说话的音量均不小,好在桂花巷离拆迁不远了,人本来就少,店员支着脑袋坐在吧台玩手机,也不知听没听见角落的对话。
  而店铺那一隅,在少年清亮的话音结束将近两分钟后,终于又有了新的动静。
  庄显睿说:“那你认为你俩的关系,靠什么来获得我这个父亲的同意呢?”
  说及此,他似是讽刺地笑了一声,“靠所谓的真心喜欢,靠爱吗?”
  楚沉搭在大腿上的手指不自觉蜷缩了一下,半晌,他嘴唇动了动,想说是,却又说不出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