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2)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你……”方文淇松开蹂躏许久的嘴唇,闷闷不乐却到底没发出声音。
  笃笃——
  正在这尴尬的当口,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一名个子中等的短发女士探进头来,和屋内三人挨个对视后犹豫道:“哈……咯?”
  “嫂子,你来啦。”庄严几步迎到门口,声音脆亮,他拉着女人的手腕往里走,脸上终于挂了点实意的笑容。
  金色夕阳透过大敞的木门照射着略显拥挤的办公桌,少半映在少年的侧脸,平白显得这人狡黠可爱。
  女人无声笑眯了眼,脸颊露出两枚小酒窝,边走边拍了一掌庄严的胳膊。
  “老师你好,我是庄严……的嫂子,我叫邱心语。”
  “你好。”乔峰站起身,面上挂着得体的笑,和女人握了握手,“我是庄严的班主任,我叫乔峰。”
  手是握了,可乔峰显然对眼前这位自称庄严嫂子的女人呈怀疑态度。
  庄严的家庭似乎有点特殊,他这个临时班主任知道的不多,全校估计也就校长最清楚。
  眼前这女人非常年轻,个子虽然不高,但身材很好,留着齐耳短发,白T配黑色工装裤工装靴,酷酷的。重点是这女人说话时停顿了一下,明显是对“嫂子”这个称呼还没适应。
  再者说,这庄严前科累累,听说这人高一一年被请了不下十次家长,包括家长会,每次来的人都不一样,七大姑八大姨随便安一个身份就算是家长了。
  一问才知道是花钱在网上雇的。
  乔峰上下打量了邱心语起码两分钟,见人始终面上含笑,没有半分破绽,这才勉强将信将疑地坐下。
  虽然乔峰算是信了庄严用十分找踹的说辞澄清的“恋爱绯闻”,但以棒打鸳鸯为目的的请家长电话早就拨了出去,已经收不回了。
  请家长这事儿用不着学生在场,大人小孩思想始终不同,摩擦也多,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的反倒乱套,于是,待方文淇老爸一到,两个“鸳鸯”就被赶出了办公室。
  临走前庄严不忘对着邱心语双手合十,一脸恳求:“邱姐,这事儿是个秘密,别告诉庄媛。”
  邱心语学他压着嗓子:“不说也行,有条件的,带我冲战队。”
  庄严顷刻垮脸。
  “我现在就说!”邱心语作势掏手机。
  “行。”庄严沉重点头。
  ……
  方文淇整个人仍处于懵逼状态,如行尸走肉般晃到走廊,“庄严……”
  自从听到庄严那一番“追了但没追上”的话术,她心里就始终空落落的。
  是她追的庄严,男生在学校里一直很受欢迎,长得帅很有钱,虽说成绩差,常年倒数,可谈过的前女友都对他赞不绝口,她追了半个月前天刚追上,话都没来得及说上几句。
  庄严垂头掏出手机,微信挤了好几条信息,眉心有一瞬的蹙紧,他快速摁了几下屏幕,这才抬头看她,挂着伪装的笑:“不好意思啊,太不谨慎了,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分手吧。”他指了指办公室,“免得你也被冠个差生的称号,啧,挺不值的。”
  话毕,没管女孩子可能会是悲怆或解脱的表情,庄严快步下楼往校门口奔去。
  “怎么回事?”庄严跑得飞快,热风穿过路边的茂密树梢,将少年人宽大的校服衣摆掀得鼓起。
  电话里候御的声音显得沙哑又粗犷,“我中午不是刚跟你提过一嘴吗,我今天要和网友面基。结果刚见面人长什么样都没瞧清楚呢,那姑娘前男友就他妈杀出来了,他妈的,死活咬我是小三!”
  就打着电话怒火气焰还尤甚,可见候御有多无语,“就他妈在大十字那片儿,我和那死胖子打了一架,那傻逼带刀了,我手被划了条口子,我们三个这会儿都蹲局子里呢,你快来!”
  “操!”庄严穿过返回教学楼上晚自习的人群,禁不住啐了口,“你他妈都进局子了叫我有屁用。”
  骂是这么骂,他脚步却没停,来到围墙边,踩着几块矮石熟稔翻出墙外。


第2章 哑巴怪胎
  夜色渐沉,市中心车流如织。
  庄严叼着块蛋饼晃到东区保卫室,一跨进大门,便闻到前厅远远飘着一股浓烈的西瓜味。
  庄严讨厌所有以瓜命名的食物,嫌腥,他几乎是立刻就捂住了鼻子,当即胃里就开始抽抽,反胃地想吐,连手里的蛋饼都没了胃口。
  “唉——庄子!”
  正考虑要不要直接甩手走人,前厅那头就传来了候御嘶哑的咆哮,“这儿,我在这边,看见没,再往里走几步!”
  庄严循声撇头,首先瞥见的是正对大门的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巨大横幅,视线再往下,总算望见了蹲在横幅下最里的角落,冲他嬉皮笑脸招手的老同学,同时也望见了蹲在候御身边满脸苦大仇深的一男一女,以及正在旁边沙发上坐着狂啃西瓜的两名身着制服的保安。
  这会儿正是工作党的饭点,厅里其余同事大概都去吃饭了,偌大一个保卫室,竟空荡荡的只剩这几个活人——以及满满一桌的西瓜。
  “操……”庄严无声地骂了句脏话,扬手将蛋饼抛进了墙柱下的垃圾桶。
  “唉呀我的大少爷你可终于来了啊。”候御抹了抹嘴,等人走近后一把扒着庄严的胳膊。
  庄严蹙着眉:“你管这叫局子?保卫室?”
  “哎,那不是怕叫不动你嘛。”候御悄声道:“打个商量,绝地沙漠你想要的那五瓶营养水,我包了。你给庄媛姐打个电话,走个后门捞我走呗。”
  此话一出,地上蹲着的男女不约而同抬头。
  庄严睨他:“放手。”
  这人嘴边一圈没擦干净的西瓜汁,味儿太冲了。
  他扫视了圈候御露在外面的手臂,“不是说受伤了?哪儿呢?”
  候御缩了缩脖子,翻过左手肘,指着一块大约两厘米的小伤口,“这儿呢。”说完看人脸色不对,又道:“别看伤口小,破皮了,可疼。”
  被押来保卫室后,为了脱离苦海,候御和胖子达成共识,绝口不提刀子见血的事儿,时间长了这口子也就周边还有些泛红,伤口本身血都没出多少,不仔细都他妈看不出来。
  “就他妈不该信你!”庄严咬牙。
  候御悻悻道:“唉算我求你。”
  他给庄严塞去几张纸,“这里的保安叔叔好变态,让我们三个看这些青少年普法问答,看看,满满五页纸,等下还要提问呢,答对二十道才放我们走,二十道!”
  “你还不知道我吗,能不做的绝对不做,能用抄的绝不自己想的,这题密密麻麻的全是字,看都看不懂……”
  庄严看着纸张沉默,片刻道:“我姐是正经警察,不走关系。”
  候御还欲再说,一旁的保安直接一个爆栗,他个子颇高,木起脸来挺凶的:“聊起天来没完了是吧,题目都记清楚了?”说着眼睛来回打量庄严身上的校服,“这位同学,学校不上课了?”
  “路过。”庄严说。
  那保安觉着稀奇:“十九中的,路过路到大十字保卫室来啦?年轻人就是有活力。来都来了过来坐坐,你这朋友早着呢,没个把小时走不了的。”
  庄严顺着他的视线,才发现沙发最里边还坐了个人,估计因为坐得太偏,刚才竟然没看见,这下猛一瞧见,发现那人打扮得怪模怪样。
  庄严没忍住多看了看,这人上身套了件灰色防晒衣,拉链拉到了顶,搭在腿上的双手缩在衣袖里,鸭舌帽的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黑色口罩罩完他下半张脸,全身上下几乎没露一丝肉色。
  活像会随时随地引爆炸弹报复社会的恐怖分子,又像个夜里飞檐走壁的江洋大盗,总之不像好人。
  腿倒是挺长的,双腿规矩并拢,坐得挺直,身材肉眼可见的瘦削。
  事实上真要说的话,这人不像是那种毫无存在感的类型。奇装异服不提,脸都没露不提,单说那身上莫名的、冷冷淡淡的气质,就足以引人注目,可他就那样坐在那儿,几分钟了一动不动,一声未吭。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