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20)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笑?要怎么笑?
  楚沉面对镜子,伸出两根食指按住嘴角,往上轻轻戳了戳。
  丑死了。
  一板一眼的一张脸,强行上扬的嘴角弧度,就像马戏团里蹦蹦哒哒的花脸小丑一样,滑稽可笑。
  复学的这几周,他每天都活在自我挣扎中。对唐浩的愧疚、唐洛洛歇斯底里的质问与奚落,堵不住的荒唐流言与比流言还要悲哀的现实时时刻刻折磨着他。受尽白眼、孤立无助,伪装坚强的日子几乎将他累垮。
  他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中午在食堂,他其实差点没绷住。
  庄严被喷一脸的牛奶,惊慌站起来的瞬间,他觉得有些好笑,包括周围人的反应,比如满场找纸巾,却什么都摸不出来的那刻。一小会儿的插曲像是一种无声的热闹,最重要的是,他参与其中,他也是故事中某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
  楚沉一眨不眨地盯着镜中的小丑看了许久,随后凑近,抬手将还未蒸发的雾气抹开了。
  紧接着他又在马桶旁取来另一个稍大一点的盆,脱了身上汗湿的T恤顺手就给洗了。
  他们这间宿舍只住了三个人,另外两个是隔壁班的,一班住校的男生就他落了单。平常那两个人聊天几乎不会带他,洗漱用具也独自购置了一架双层木桌来放,就为了和他分开。
  刚开始楚沉还会感到不解和生气,现在他已经学会了随遇而安。
  快一点了,舍友还没回来,估计又跑网吧去了。楚沉见怪不怪,等挂完衣服才想起进来时忘了拿换洗衣服,没办法,他随便擦了擦身体,就这样光着出去了。
  拉开卫生间的门,旁边突然传来一道声音:“你洗完啦。”
  庄严两手环胸,歪着脑袋倚在墙边。
  楚沉是真没防备,这突如其来窜出一个活生生的人,吓得他当即往后退了两步。
  “哎,我吓到你了?”庄严面露兴奋,见楚沉木呆呆地瞪着双眼,一条裤腿挽到膝盖,上半身光着,拖鞋都翻了一只,整个人脑门上就贴着“你他妈吓死老子了”几个大字。
  这还是庄严第一次见到他如此大惊失色的模样,简直是意外收获。庄严下一秒就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你他妈向老鼠借的胆子吧!”
  满屋的笑声催回了楚沉的神志,他好好站直,做好表情管理,这才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哈哈哈!”庄严缩着肩膀,像只成功偷食的老鼠似的憋笑,手指挑走笑出的眼泪,深吸气压抑笑意,等不那么想笑了才指指卫生间的门:“我想借你们宿舍的卫生间用一下。”
  楚沉眉心很轻地皱了一下,他俩算不上熟,说实话他不太愿意,拒绝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见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某人直勾勾盯着他看。
  “这世界真魔幻,你瘦得跟棵竹子似的,居然有腹肌。”庄严一惊一乍道。
  确实有,而且好几块。楚沉下意识挺了挺背脊,刚准备说话,腹部就被面前的人飞速摸了一把。
  “我去,硬的,真材实料啊!”庄严回味了一下触感,伸手还想再摸。
  他手伸到一半就顿住了,他在无形中感受到了压迫,抬眼就见楚沉正垮着一张脸释放冷气。
  他当即收手,并从善如流地垂下头一本正经道:“对不起,如果你不喜欢,那我就不摸了。”
  废话,谁会喜欢?
  楚沉鼻翼微动,面上静默着,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就这么驴头不对马嘴的聊了几句,庄严自来熟地晃进了卫生间,楚沉也没心思赶人了,在衣柜里捞了件新的T恤穿上,正打算上床睡午觉,就听卫生间里传来呼喊:“楚沉,你们这喷头是怎么用的啊?”
  “啧。”楚沉表情管理再次失败,气鼓鼓躺床上闭了眼,眼不见心不烦。
  可惜屋里的人锲而不舍:“楚沉?”
  “喂,楚沉,你是不是聋啦?我问你,你们这个喷头是不是坏了,我怎么掰都掰不出水来,该怎么弄?”
  “楚沉?喂你没睡着吧?”
  楚沉黑着脸打开卫生间门:“做什么!”
  语气隐隐带着火气。
  庄严撅着屁股掰着水龙头捣鼓半天,一滴水没瞧见,闻言连忙举着喷头告状:“这玩意儿是不是坏了?出不来水。”
  楚沉闭了闭眼,数不清是今天第几次深呼吸,随即趿拉着拖鞋进去,指着庄严身后固定在墙面的水龙头开关:“你按这个。”
  “嗯?”庄严一愣,扭身才发现下面还有个开关,于是他弯腰快速一掰,另一只手里举着的喷头也没个缓冲,倏然冲出一股水流,直冲站庄严面前的楚沉。
  楚沉:“……”
  他刚换的衣服几乎瞬间就湿透了。
  庄严“靠”了一声,“这水还挺大。”
  话毕见楚沉脸色黑如锅底,衣服湿淋淋的往下淌着水,感受到对方身上的低气压,庄严耸着肩膀吐了吐舌:“不好意思啊,太激动了,没想起来你站我前面。”
  “我奉劝你,从现在起,最好闭上你的嘴。”楚沉一字一顿,气得牙根都快咬崩了。
  他实在难以置信,方文淇竟然喜欢这个连喷头都打不开的傻之逼。
  卫生间整体面积狭小,两个人勉强有空余,再多个人就几乎转不动。此时两人说是面对面,实则就是也就相隔半米不到,对方的呼吸声都听得清清楚楚。
  庄严看着他,喉结不由自主地动了动,低低“哦”了声。
  楚沉惊觉自己容忍度鬼使神差地提高了一些,他没再停留,抬手干脆利落地脱下湿衣服扔进洗手池,再次光着出了门。
  不同的是,这次门被砸得哐啷响。
  ……
  庄严本来以为,经过这次小意外,他这辈子大概都不会再去男生宿舍,没成想刚过没几天,就被现实光速打脸。
  从前天开始,筑城正式步入鬼畜的秋雨时节,白天阳光明媚炙烤大地,夜晚大雨滂沱冷风阵阵。
  这雨下得急切,庄严关紧客厅的两个窗户,拉好窗帘,看了眼毫无响动的大门,都十二点多了,庄媛迟迟未归。
  又等了个把小时,庄严越发没有睡意,解开手机看了看,有条邱心语的未读。
  【邱心语】:严严啊,你姐今晚加班,这会儿忙着呢,让你早点睡觉别担心。
  【仰天大笑出门去】:出什么事了?
  庄严滑进游戏玩了几分钟,对面始终没回复。不过第二天早上他就在别的渠道知道了。
  “哎,你们听说昨晚上两个学生跳河的事情吗?”大清早,班里大部分人昏昏欲睡,因着这个话题的挑起,噌噌冒起十多颗脑袋。
  “你们都不知道啊?”看大家一脸茫然,涂英杰神秘莫测地推了推眼镜。
  “跳河?”周帝泽来了兴趣:“赶紧说来听听,别卖关子。”
  “咳咳……”涂英杰装腔作势地喝口水润润嗓子,摆好姿势正要开口,就听后排一道男声道:“我靠居然是真的,都上本地资讯了,还是头条!”
  于是众人火急火燎开始掏手机。
  听众迅速跑光,涂英杰咬牙跺了跺脚,坐下开始生闷气。
  “我天,是清河高中的啊?”有人惊呼。
  清河也是所普高,和十九中长期争夺本市高中倒一倒二的位置,堪称筑城高中升学率中难以逾越的两座垫底大山。
  两校离得挺近,绕两条街就能到,两边学生惺惺相惜,关系也不错。
  “报道说身份已经核实了,一男一女,两个都是高二的理科班的。”讲台上站着的女生说。
  这个女生叫管彤,是一班的副班长。
  “理科班的?我操,副班,那报道里有提名字吗?”有同学大叫:“可别是我认识的人!”
  “没有。”管彤摇摇头,摒着呼吸继续往下翻着新闻,几秒后神情放松:“吓我一跳,这上边说有人刚好路过救人,两个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同学们集体松了口气:“那太好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