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31)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还有几个沿海地区来的,口味清淡,嚷着要吃清蒸大闸蟹,越清淡越好。
  像这样的争执每次庄媛请客都会遇上,久而久之这帮人自己探讨了几个解决方案。
  今天这波的解决方案是做俯卧撑。辣党和不辣党各派一人出来,哪边做的多就听哪边的,具体也没什么规则,不过是这群悲催加班党为了振奋精神图个乐罢了。
  “我们这边派谭队!”邱心语是地道的湖南人,坚定不移的变态辣党。
  队里平时严谨惯了,这种活动向来是她们这样的女警们最积极,一帮往日不苟言笑的人民警察此时高兴的跟小孩儿似的。
  而例如谭队,或别的某个人气呼声较高的队员,只要被点了名,几乎不会拒绝。
  “我们派李队!”另一边立即站出来一个高瘦的女警,“来来来,我记着时间啊,限时一分钟!”
  邱心语举起胳膊:“谭队,这可是庄组长请的客哈,别把主动权交给别人,我们就要吃庄组长请的辣子鸡!”
  两个队长的PK最后竟罕见地打了个平手,大概在这么多下属面前面子得保住,谁也不愿意输,捱到最后愣是谁也没赢谁。
  庄严早就看习惯了,一边欣赏两个队长花式秀肌肉,一边点进外卖界面,辣的咸的甜的点了一堆。
  城郊离市区远,外卖来得慢,十来个人的午饭,分了三次送,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全部送完。
  这边吃的刚来,人手一双筷子刚拿到手,大门口就传来一阵女人的叫嚷:“人呢,怎么没人啊,警察呢!有人偷东西,快出来给我们家孩子做主啊!”


第29章 闹事者论
  因着是节假日,整个派出所都很空,偌大的接待厅全是女人泼辣的嚎叫,又是哭又是骂,这边过去了解情况的警察见怪不怪地出言安抚:“这位大姐,你先别着急,冷静点把刀放下,别吓着小孩子,具体什么情况你详细跟我说。”
  “这种事能冷静吗!”那女的吼道:“你看看这小孩才多大,就敢偷别人家的钱了!五十块钱啊说没就没了,他就是个小偷!知道吗,小偷!”
  大厅动静不小,激烈的争吵传进里面办公室,庄严啃着蟹腿,听邱心语和另外两个女警边吃边聊。
  “哎我说,你俩能不能别跟八百年没吃过螃蟹似的,女孩子要矜持一点儿,看我们小庄吃得多文雅,好歹给小苏留条腿吧。”邱心语笑着拍了拍庄严的肩,指指外头,“听这动静,没个把小时解决不了。”
  小苏就是外头那个刚拿到筷子,饭盒都没来得及拆开,就出门解决纠纷的倒霉蛋。
  “挺吵的。”庄严找了张纸巾擦手,“你们每天就负责解决这些事儿?”
  “差不多咯,湖山区这边人口密,人也泼得很,周边街坊隔三差五就得吵架,哪家养的鸡少了一只啊,哪家晚上又进小偷了啊,都来找我们。”旁边一扎着马尾的圆脸女警满脸的无奈,作摊手状:“前两天更离谱,一个大妈带着几个大爷冲进来,说什么菜市场牛肉涨了一块,非要让我们来评这牛肉涨价合不合理。一个个气势汹汹的,说两句自己还搁那儿吵起来了。你说,这我们哪儿管得着。”
  “行了宝贝,别抱怨了。”邱心语笑着戳戳她脑袋,“这是你的工作。”
  “说到这个,昨天那李大妈还专门过来感谢小苏呢。”另一个短发女警捂嘴笑得眼角弯弯:“说是家里有个女儿,长得漂亮,就是眼光有点高,二十五了还没嫁人。问小苏乐不乐意处处看,哈哈哈把人小苏吓得,母胎solo愣是被逼得凭空编了个女朋友出来,差点没把我笑死!”
  说着几个人咯咯笑了起来。
  大厅的动静似乎小了一点,办公室里渐渐都听不见声音了。
  庄严打包了一些饭菜,准备上楼给庄媛送去,他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大厅那边有什么类似花瓶的东西摔碎的声音,哗啦一下,很响的一声,很快就有小孩的哭声传来。
  邱心语和刚才的两个女警二话不说冲去了大厅的方向。
  “你们什么意思啊!这事儿怎么就算了!警察就这样办事儿的啊?”那大姐个头极高,身材略微肥硕,衣袖捋到了肩膀,看着像是下一秒就要揍人。
  “这破小孩儿,你别看他闷着,这种孤儿院出来的,可他妈会装可怜了。他偷了我们家钱,五十块钱不是钱是吧?他说没有就当真没有,这事情不是这么算的吧?”
  邱心语过去把几个大哭的小孩拢到背后,“大姐你先冷静一点,你看把孩子们都吓哭了。”
  “这事儿没法冷静。”大姐怒目圆睁,把边上木呆呆站着的小男孩推到中间,“你们自己看,这才多大就跑出来偷钱?我知道他是孤儿院的,有妈生没妈教。连你们这些警察都要纵容他是不是,不教他做人是不是!”
  小男孩闻言瞪着眼推了她一下,大叫:“我没偷钱!我没有偷你的钱!不是我!”
  听到这细细的尖叫声,原本要上楼的庄严顿了顿,而后转身冲向大厅,见一群人中间站着个穿背带裤的孩子,他叫了一声:“听听!”
  或许是着急,他这一声竟然听着有点劈,男生的嗓音幽幽回荡,又响又粗犷。
  大厅的几个人惊了一跳,闻声扭头,听听的身体先于意识,倔强地鼓着脸,偏着头“嗯”了一声。
  “怎么啦宝贝儿?”庄严一走近就按着他头发搓了搓。
  听听没说话,抬起脑袋眨了眨眼,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抬起胳膊抱住他大腿,“雪球哥哥?”
  看小胡萝卜委屈成这样,庄严没计较他的称呼,视线扫了一圈,四个小孩,就小胡萝卜一脸委屈却咬着牙愣是没哭。
  他有点心疼,捏了捏小朋友的脸蛋。
  “怎么回事?”他看着那个大姐。
  那大姐上下打量他好几回,才皱眉道:“你谁啊?”
  庄严说:“我是他哥。”
  “他哥?”那大姐狐疑地又打量他好几次:“你也是孤儿院的?”
  “先别管这个。”庄严有些不耐烦,“我就问,事情是怎么回事。”
  “他偷钱。”大姐指着听听。
  “不是我。”听听收紧胳膊。
  “不是你?”大姐从邱心语手里拉出一个西瓜头,“冬冬,你来说,你是不是亲眼看到他偷我钱的!”
  “我……”西瓜头小孩怯怯地看了看庄严,又看了看听听,嗫嚅道:“我……我看到他……偷钱……”
  庄严安抚性地捏了下听听的后脖颈,见这西瓜头觉着眼熟,细想才想起,早上楚沉发的朋友圈里就是他,说是听听新交的朋友,还说要一起玩,结果是这么玩儿的。
  “有证据吗?”庄严说。
  “我儿子亲眼所见,还要什么证据吗?”大姐说。
  “你儿子?”庄严笑了:“你让你儿子,嗯,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儿,指控另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偷钱?”
  “心语姐。”他扭头看着邱心语,“她亲儿子的证词,有效么?”
  邱心语撞了他一下,没回他,只道:“大姐,这种事不是只靠一张嘴说的,这没有证据的事,你这样,会给小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她背后有个扎羊角辫的小姑娘抽抽搭搭道:“听听没有偷她的钱,我们只是一起在玩儿,冬冬说请我们去他家看孙悟空,我们才去的。”
  “是你让他们进家门的?”大姐扯了扯哭得一抽一抽的西瓜头。
  西瓜头点点头,抱紧猴子玩偶顿时哭得更凶。
  那大姐当即打了西瓜头两下,“你怎么回事,说了多少次,别和这种人玩太近,会变笨的知不知道!”
  “哪种人?”庄严语气冷了下来,“你说,哪种人?”
  “他们几个,都是城郊孤儿院的。他们那孤儿院穷成那副德行,吃的穿的全靠我们接济,周围的人都知道的事儿。”那大姐轮番指了一遍几个孩子,“我还没说呢,他们不仅偷钱,还偷我们家冬冬的玩具呢,一群没家教的白眼儿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