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34)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哈哈哈!”庄严捧腹大笑,下一秒就遭到了突袭。
  楚沉面无表情地回敬他一坨面糊:“幼稚!”
  “谢谢,你也差不多。”庄严抹了把脸上的面糊糊,大爷似的仰躺着,心情愈发飞扬。
  庄严自我感觉良好,但也不想再做第二个。观赏了一圈小屁孩们的作品,不得不承认,他可能确实不太适合这项活动。
  “我觉得这么伟大的活动,需要一个伟大的摄影师。”庄严仔仔细细把手洗干净,摸出手机调出相机,“来来来朋友们,我这边要开始了啊,哎听听,注意看镜头,别木着脸啊,比个耶!”
  小魔头们大概是真的很喜欢他,都挺配合,有人站起来比耶,有人抓着月饼做出个假装吃月饼的样子。
  “楚沉,看我看我!”庄严指了楚沉一下,“看镜头,身体支起来,你脑袋被听听遮完了!”
  楚沉做好又一个月饼,无语地分了个眼神过去,看庄严笑呵呵的,指挥得还挺起劲儿,于是稍微配合地直起身体,侧着脸看着镜头。
  “嘿!帅!”庄严和镜头里的楚沉对视一眼,一张还算温馨照片定格于此。
  庄严一共拍了十张照片,期间换了好几种姿势,厨房里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嚯——”庄严一手搭上楚沉肩膀,顺势坐下,调出一张刚拍的楚沉单人照,“看看这英姿,盘靓条顺!看看这粉色小围裙,分外妖娆!”
  楚沉看了眼照片,没说话,拿了新做好的面团给他。
  相处这么些天,多少也知道这人就爱满嘴跑火车的烂德行,人倒是还没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还好,他不讨厌。
  晚饭吃的是火锅,在厨房支着两口大锅,蔬菜肉类丸子一股脑全部下进去。庄严考虑到小孩子居多,没打算放辣椒,结果这帮小魔头自己一股脑往里加辣油。
  两口锅红得反光,庄严吃了没几口就有些受不了了,只好去抓了块月饼来吃。
  月饼是下午听听送他的四不像,烤成型了之后图形也显出来了,有点像只长耳朵的兔子,不过脸是方形的。
  “好吃吗?”听听扒拉着米饭,仰头看他。
  庄严掐了把小胡萝卜闪着期许的脸,很给面子地夸奖:“好吃!”
  说实话没尝出什么特别的味道,满嘴干燥绵密的面粉,听听忘放馅料了。
  他把送楚沉的那颗心形月饼一起取出来,威胁楚沉一定要吃。
  楚沉烦不胜烦,接过月饼一口咬下去,同样满嘴的面粉。
  庄严这才想起来,他好像也忘放馅料了。


第32章 普通的人
  一顿火辣辣的饭吃到尾声,庄严在商场订的玩具送到了,两个送货员加一个司机,来回搬了两趟才搬完。
  林若萍从东西送来起,眼睛就一直跟着送货员,“唉呀,小庄,你还是让他们把东西搬回去吧,这实在太破费了。”
  庄严抱着个小猴子玩偶扔给听听,一听就笑了,“没事阿姨,这是我送小朋友们的见面礼,没花多少钱,放心。”
  结果小胡萝卜背着手不肯接,庄严抓着猴子尾巴甩了甩试图逗他,人直接背过身去了。
  庄严怔了一瞬,眼一扫发现其余小朋友也都站得好好的,双手背在身后,眼睛却死死钉在那堆玩具上,抠都抠不下来,仿佛这样就能望梅止渴。
  他把玩偶强塞进听听怀里:“干嘛呀宝贝儿?不是喜欢孙悟空吗?快拿着呀。”
  听听撅了撅嘴,眼睛飞快瞄了眼楚沉,摇摇头把玩偶又还给了庄严。
  “我不点头,他们不会收的。”楚沉在一旁幽幽道。
  “那你为什么不点头?”庄严问,“买的时候你不也看到了吗?”
  “我阻止过你。”楚沉说,“你用什么名义来送这些东西?善意的馈赠?还是怜悯的捐赠?”
  庄严愣了愣:“你什么意思?”
  楚沉勾了下唇,脸上却没有任何笑意:“没什么意思。可笑吧,像我们这种人,捡垃圾捡多了,别人送来太新的东西根本连碰都不敢碰,因为从没有人送过,所以恐惧!”
  “屁的个新的旧的!”庄严忽地感到气愤:“你们这种人,哪种人?废他妈话!”他狠狠地瞪了楚沉一眼,招手对林若萍道:“阿姨,别听这傻逼的,你让他们该玩儿就玩儿,我第一次来嘛,送个见面礼都不肯收,也太不给我面子了!”
  “这确实是不好意思。”林若萍拧着眉毛,“你看你也就是个孩子,你这……”
  “我明年就18了,可不想装嫩!”庄严推了推听听,顺手又推了几个面露渴望的小孩,“赶紧拿着玩儿去,都快望成长劲鹿了,记得给你们小沉哥哥留一个啊。”
  十多个小魔头面面相觑,面色一个赛一个的动摇。
  “你……”楚沉动了动嘴皮,话没说完就被庄严塞了半块没啃完的月饼进嘴里。
  “我告诉你,老子现在想抽人,所以你现在最好闭嘴!”庄严像只上窜下跳的炸毛猴子,冲他比了个国际手势,“怎么,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还不让老子看得起你了啊!我把你当朋友,今天我来你家做客,空手过来我感到过意不去,我知道你家里人很多,所以多带了点儿礼物都不行?”
  楚沉:“……”
  某人咄咄逼人,楚沉目瞪口呆,并且哑口无言。
  “懒得理你。”庄严看他憋屈那样,心里闷了一秒,他拍了拍手上的月饼渣子,“也就长得还行,智商都他妈赔脸上去了。”
  “喏,谁喜欢飞机,这架飞机可是遥控的,电池没了管你们小沉哥哥要。”他抓了几个玩具开始分饼:“嚯——这个,金箍棒,还有谁喜欢孙悟空啊?这玩意儿可是能伸缩的,可他妈厉害了……”
  小魔头们见林若萍和楚沉都沉默着没阻止,于是也不再矜持,乐颠颠地道完谢,捧着玩具跑了。听听拖着猴子尾巴,一个人坐在板凳上摆弄着,眼里带着愉悦。
  玩具分发完毕,庄严拍拍手上沾的灰,扭身见楚沉绿着一张脸看他,他顿了一下,把手里故意留的一辆小火车递给他,“要么?”
  ……
  夜幕刚刚垂下,晚风袭过院角的树梢,带着初入十月的凉意和轻微的树叶簌簌声。
  院子人多,就显得热闹,一楼客厅外亮着暖色檐灯,已经是晚上七点,林若萍招呼着有了新玩具异常兴奋的小魔头们回屋里收拾洗漱,庄严看了眼时间,该回家了,他跟林若萍打了个招呼,临出门却傻眼了。
  庄严有点路痴,方向感还差,通常照着地图走都会走反。
  他记得来的时候七拐八拐拐了两三条街才到地儿,要自己莽撞出门,绕到明天早上都不一定能到家,偏偏楚沉从刚才起就板着一张死人脸,再没理过他。
  他收了手机,撞了下某Cos冰雕的中央制冷器,“那什么,送送我呗,我找不着路。”
  某中央制冷器专注释放冷气,抱臂看着手机,一动不动。
  庄严咬着嘴唇闷了会,然后叫来听听,“你跟你哥说说,让他送我回家行不行。”
  小胡萝卜点点头,抱着猴子玩偶,仰着脑袋问楚沉:“小沉哥哥,雪球哥哥问你能不能送他回家。”
  楚沉分了半只眼神过来:“不。”
  听听转头道:“他说他不。”
  庄严有些想笑,他假笑着摸了把听听的脑袋,“你再跟他说,如果他不送我回家,那我就绑架你,把你拐回家当小保姆,你问他送不送。”
  “什么是绑架?”听听问,“保姆能吃吗?”
  庄严:“……绑架就是把你带走,你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哥了。”
  “可是你找不到回家的路,绑架我也没用啊。”听听眨了眨眼睛。
  这天是聊不下去了,庄严竖了个大拇指,“聪明死了宝贝儿,我开玩笑呢,行了,你进去吧,免得阿姨找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