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37)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想起前段时间学校闹鬼,楚沉幽灵似的,大半夜不睡觉,跑宿舍楼下唱歌,当时听完只觉得无语好笑,这下却觉着似乎能串起来了。
  怪不得问是什么歌楚沉老是装死,原来唱的是他妈一首儿歌!
  “所以,你和楚沉在学校,大半夜不辞辛苦,偷偷摸摸跑楼底下唱歌,就是唱的这个?”他闷笑着向方文淇求证。
  “嗯。”方文淇有些不太好意思,“楚沉哥跟着手机学不会,就找我教他。我和楚沉哥在学校里评价不太好,白天站一块儿背后总有人指指点点,所以只能偷偷的。”
  “啧。”庄严憋笑到一半,忽地就有点笑不出来了,他收拾着心情,问林若萍,“林姨,楚沉去哪儿了?”
  “估计没起呢。”林若萍忙着让小魔头们唱下一段,随手指了指楼上,“二楼倒数第二个房间,你去看看。”
  庄严“哎”了声,三两步跑上楼,等跨完最后一级台阶,他倏地浑身一震,扭头看了眼空空如也的楼道,由于奔跑而加速的心跳和呼吸还未平静下来,他整张脸都有些发热,后知后觉地觉得,他好像跑得有点太快,太迫不及待了。
  他不太自在地摸了摸耳根,走到倒数第二间房门外,见门没关,他敲了下门,里面没人应声,“有人没,楚沉?”
  他轻轻推开门,探头打量了一下房间。
  房间不大,屋内陈设单调,角落置着一张单人床,紧邻着一张四脚书桌,对面是个纯色小矮柜,简单得像临时租来住,随时能走人的宾馆,空荡荡的没有人气。
  不过他倒能确定这是楚沉的房间了,因为他在床头瞧见了楚沉的书包,再一细听,依稀听到一阵水声。
  他不自禁推门进去,走到床边才看见矮柜旁边还有一道门,他刚走近,水声就停了,正要敲门,下一秒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楚沉全身上下只穿了条黑色四角裤,一手握着门把手,一手握着毛巾搓着半湿的头发,看到庄严睁大眼立在门外,当即石化在原地。
  由于体质问题,常年不见光,楚沉的肤色白得近乎病态,他个子比庄严高出一点,四肢纤长,拿着毛巾的那只手干净纤瘦,腕骨微微突出。
  大概是出于尴尬或是惊讶,他的肩背有些紧绷,肌肉线条轻微鼓起,脸部轮廓却意外的柔和,发梢的水珠顺着眉心滑至鼻梁,坠在那枚显眼的红痣上。
  两个人距离很近,大概是刚使用过热水的缘故,卫生间内蒸气缭绕,门一开,热气发散扑面而来,楚沉浑身带着湿气,混着淡淡的沐浴露香,胡乱涌在庄严脸上。
  庄严心内大叫一声“哇靠”,呼吸都短暂凝滞,他不是没见过男人的果体,他自己也是个男人,何况楚沉的腹肌又不是第一次见。
  但这次和上次似乎不太一样,他仍然觉得脸热,才刚平复不久的心跳倏然又快了起来。
  庄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你……”他强迫自己回神,喉咙却突然有些发干,他错开眼神,指指楚沉的四角裤,“要不先把衣服穿上?”
  “你先让开。”楚沉垂眸看他一眼,语气还算平静。
  “哦。”庄严木讷地应了一声,但身体没动。
  楚沉将视线从他头顶收回,侧着身子掠过他,淡定地在矮柜里找出T恤和牛仔裤套上。
  “这可不怪我啊。”庄严解释,“我以为你还没起,想上来叫你,看你门没关,我敲了门才进来的。”
  “没怪你。”楚沉说,“听听早上来过。”说着拉开紧闭的窗帘观察了一下天气,看天色雾蒙蒙的,就只拿了顶帽子戴上,“走吧。”


第35章 奇了怪了
  楼下歌声绕梁,小孩子特有的稚嫩嗓音让本就欢快的旋律更加活泼。
  庄严要带听听走,结果遭到了林若萍的拦截。
  “林姨,你放心,我和楚沉一块儿去,保证把听听完整的带回来。”庄严道。
  “不行啊。”林若萍说,“后天就要比赛了,听听本来就唱的吃力,得抓紧训练啊,不然回来可就完全跟不上了。”
  “林妈妈……”听听抓着庄严的裤脚,嘟囔道:“我想去。”
  林若萍为难道:“不然过两天去吧,比赛结束了再去?”
  听听一听闷下脑袋,像只泄气的小皮球,庄严掐了掐他的脸,思索片刻,说:“林姨,楚沉不是会唱吗,路上一有机会就让他教听听唱两句呗,我过两天得回趟老家,回来这假期就结束了,下次再放假得十多天呢。”
  “没事林姨,”楚沉道:“晚上回来我教他。”
  林若萍最终还是放行了,嘱咐完几句安全问题索性就不管了,小胡萝卜肉眼可见的兴奋起来。
  走出桂花巷,庄严找出打车软件正要叫车,被楚沉阻止,“坐公交去,二十多分钟,不算远。”
  庄严看了眼楚沉摁在他手机上,手指细长的手背,接着才去看站牌,见只有十来站路,也就没坚持,只想起什么似的轻笑道:“林姨说的那个什么唱歌比赛,你也参加么?”
  他幸灾乐祸地说:“你可别不承认啊,林姨已经跟我说了,方文淇也把你出卖了,怪不得一问你就死机,啧啧。”
  楚沉怔了一下,轻描淡写地分了个眼神给他,然后拉着听听往站台走,“车来了,上车。”
  ……
  从拥挤的公交车上下来,庄严直奔路边的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气都没喘就喝下大半瓶。
  “我艹,我艹啊!”他拎着衣服一角,对着店里的空调狂吹,“大夏天的公交车是人坐的吗?热死我算了!”
  “一般公交车都有空调,”楚沉给他递了张湿巾,解释道:“估计这辆车空调坏了。”
  “你认真的?”庄严擦了擦汗,“出师未捷啊,我靠这运气,这么多趟车,偏偏就碰上空调坏的那辆,又挤又热。”
  庄大少爷从出生起就基本没挤过公交,印象里也就中学最叛逆那段时间,跟几个狐朋狗友主张“到群众中去主义”,拒绝家里司机接送搭过几天地铁,后来嫌人多老占不到座,站着腿酸而告终。
  灵山是筑城的一大有名景点,国庆期间,游客众多,大多奔着山上的野生猴子而来。
  上午十点左右,景点外的水泥坝满满当当全是人,庄严和楚沉把听听堵在中间,排了十几分钟的队才买到进山的票。
  灵山票价便宜,五块钱一张,不分成人票儿童票,凭票根就能去售票处免费拍一张游客照。
  庄严没拍照的习惯,楚沉更没有,听听倒是很感兴趣,拉着他俩去拍照的地方旁观。
  拍照的是个小年轻,架势摆的挺足,只听咔嚓一声,也没管别人姿势摆没摆好,眼睛睁着还是闭着,反正这照片就已经照好了,是美是丑全靠运气。
  山脚除了一些山林树木和一泊小人工湖外,粗略看去没有特别的景色,入眼一片翠绿,空气清新。
  进山的入口徘徊着不少叫嚷的小贩,有卖零食水果的、有戴着发箍卖纪念品小玩意儿的、有穿着奇装异服揽客拍照的、有游客驻足询问,有人绕道而行,人流熙攘谈笑风生,满地喧嚣。
  往前走,一路上都是举着手机到处拍照的人,假期外地游客很多,说着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语言哈哈大笑,听听有些紧张,根本没关注周围有什么,死死抓着楚沉的手不放。
  楚沉察觉到他恐惧的小情绪,安抚性地拍拍他。
  “宝贝儿,你要拍照吗?和楚沉哥哥拍一张好不好,回去拿给林妈妈看?”庄严也很快看出他精神紧绷,掏出手机打开相机,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不要。”听听抗拒地摇头,抓紧楚沉的手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
  庄严又哄了两句,听听仍旧摇头,只捏了下他的手,像在对拒绝他的要求表示的歉意。
  庄严摸摸他的头,彻底没脾气了,歪着身子冲楚沉低声咕哝道:“他这是怎么回事?你别想着瞒我,通过这两天我都看出来了,他不爱和别的小孩说话,就算开口,咬字也吐得比常人慢,这没点问题我不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