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39)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作案分子有大有小,通常大的后面会跟着几只小的,大的一开抢小的鼓着大眼立刻也开始行动。
  猴子特别吝啬,抢着了就自己吃自己的,绝不会舍得分享出去。
  猴子还很倔强,不达目的誓不罢手,一般游人都会图个乐,笑着松手,偶尔碰上几个硬茬就直接吱吱尖叫着抢,直到抢到食物为止。
  奈何听听也是个脾气倔的,一人一猴战况激烈,旁边有三两个驻足的路人,笑闹着劝小朋友放手。
  楚沉一见快步跨过去拉了拉听听的胳膊。
  “哎!”庄严正要叫听听放手,那老猕猴就抱着水蹦跳着钻进了树丛里。
  楚沉半跪在地,转着听听检查,“没受伤吧?”
  听听摇头,“可是我的水没有了。”
  楚沉没见到有伤,才终于放下心。
  “没事宝贝儿,一会儿再买。”庄严说。
  “可是不能浪费。”听听耷拉着脑袋,“水被抢走了,我没喝完,浪费了。”
  “你没有浪费。”楚沉眼睛微弯,薄薄的两条眼褶轻轻合在一起,“猴子来抢你的水,是因为它口渴了,但是没有钱买。所以,你其实做了好事,你给了它水喝,它应该感谢你。”
  楚沉的帽檐压得很低,正午的阳光穿透繁密的枝叶,斑点状的柔色暖光洒在帽檐,他有一半的眼睛陷在阴影里,鼻子高而挺,下巴轮廓柔而顺畅。
  楚沉长得很好看,庄严心里一直有这个概念。他肤色白得脆弱,人却坚韧。
  庄严第一次见到楚沉这般温柔的一面,心底某个隐秘的、柔软的地方像被一片鸟羽轻轻扫过一般,有些痒,他的呼吸都变轻了,心跳却加快不少。
  他默不作声地蹲在一边,不知不觉就把相机镜头对准了眼前的两个人,再后来,小小的屏幕里只剩温声讲话的楚沉一个人。
  听听神色茫然,不知听没听懂,却也没再纠结。
  半腰有座不大不小的庙宇,售票处排着长队,进口处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庄严对这些东西没有特殊情节,倒不是不信神佛,只是不完全信。他是典型的自我主义派,比起求神拜佛烧高香,他可能更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正当他准备无视这个庙宇,想要往更高处攀的时候,楚沉拉着小胡萝卜去排队了。
  “你居然信这个?”庄严没办法跟着排在队伍末尾,“封建迷信要不得,人设崩了啊酷哥。”
  “信则有不信则无。”楚沉扫码买了三张票,“偶尔骗骗自己挺好的。”
  这寺庙内里还挺大,正门进去就设有一座巨大的焚香炉,香炉边沿颜色乌黑,细看还有一层厚厚的糊底,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楚沉拆了刚买来的一把香,送进火堆里,然后闭上眼双手合十。庄严见状跟着照做,双手合十的瞬间身体倏地激灵了一下。
  待他睁眼时,就见楚沉和小胡萝卜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他。
  “看样子你的愿望不少。”楚沉嘴角轻轻勾了一下。
  庄严尴尬地虚笑一声。
  之后他们见到一只焚香炉就停下来拜一次,拜了差不多三四回才进入正门大殿。
  大殿装修富丽,正面供奉着几尊佛像。佛像下铺着十几只跪满了的圆墩子。
  由于人实在是多,他们等了好一会儿才轮上。听听自觉跪在他俩中间,庄严瞥眼看着楚沉,楚沉闭着眼,额角的头发轻微吹起,整个人很安静,仿佛沉进了另一个遥远的世界里。
  庄严正胡思乱想着,忽然后背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扭头一看,旁边坐着个咂大烟的老大爷,穿着粗布衣衫老布鞋,一副朴素的模样,手里握着一根细细的拐杖。
  “小伙子,不闭上眼睛的话,佛祖可听不见你的愿望哦。”
  “我……”庄严嘴巴张了张,没发出声音。
  “没话说啊?”老大爷笑眯眯地,“没话说就不说。小伙子,听没听过一句话?”
  庄严愣了愣,“什么话?”
  老大爷咂了口烟:“心诚则灵。”
  庄严:“……”
  他想了想,双手合十闭了眼。
  仔细想想,他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愿望。楚沉说他愿望多,但其实并不是。除了家人身体健康外,他一时居然想不到还有什么是想要实现的。
  正满脑子搜刮着愿望,身旁忽地传来轻盈的动静,大概是听听拜完了,紧闭的眼睛里短暂的出现一抹黑色阴影,又消失,耳边隐约响起楚沉低低的嗓音,他忽然觉得,想实现还没实现的愿望似乎确实是有的……
  最后三人每人手腕都绑了根红布条才继续上山。这时太阳已经彻底出来了,好在山不高,没费多大劲就到了顶。
  庄严原本还担心小胡萝卜半路爬不动了要抱要背,小孩子向来娇气,结果人跑得比他快,动作比他还敏捷。
  山顶有一座小亭子,有不少人在上头摆pose拍照,好的风景能愉悦人的心情,听听受了感染越来越活泼,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来宝贝儿,”庄严抱着人,脸紧紧贴着听听,一手拿着手机,“笑一个!”
  听听听话的呲出牙。
  “怎么样!”庄严把照片拿给楚沉看,“哥上镜吧!”
  楚沉粗略看了一眼,眼底浮现出淡淡的笑意,“傻。”
  “啧。”庄严提提裤子,在楚沉身侧的石块上坐下,“夸我一句能死是吧?”
  楚沉拧开水瓶喝了一口,笑了笑没说话。
  山顶直面着阳光,庄严有意侧着身子,大半光线都烤在他的后背,白色T恤肉眼可见湿了一小片。
  “附近有小卖部吗?”庄严喉咙发干,“有点渴了。”
  他的水在上山前就喝光了。说来好笑,两个大男人带小孩出来玩儿,三个人,没一个背了包,他的嘴唇发干,已经忍了好一会儿了。
  正张望着,楚沉忽然递来一瓶还剩大半的水,“喝吗?”
  男生的手指瘦而纤长,腕骨突出,红色布条衬得皮肤愈发白皙。
  庄严一愣,盯着瓶口看了眼,然后干脆道:“喝!”
  微风吹动,衣摆被吹得鼓起,手臂贴着楚沉的,相贴的皮肤不断传来独属于楚沉身上的热度,庄严喝了水,拧紧瓶盖,有些高兴,有些想笑。
  头发被风吹乱,热风刮过脸庞,心情自然而然跟着放松。
  远处是这座城市原本毫不起眼的一隅,可在这里却是最繁华最特别的唯一现代化景色。
  天空是湛蓝的,阳光明媚,躲在纯白的云层之后。


第37章 心跳扑通
  已经是中午,他们的肚子唱起了反腔,不过听听想去山的另一头看老虎,于是他们准备下山去动物园逛逛。
  下山的路有好几条,鉴于听听敏感怕生,他们选了一条人迹稀少的石阶窄路。
  路的两边是低矮的树丛,林立的高树上偶有猕猴窜过,喧闹的人声忽远忽近,唯有这条小路静得出奇。
  石板路面树影斑驳,时间一过正午,人便容易疲乏,阳光大抵是最暖的催眠剂,霸道的生物钟使得每个人都变得懒洋洋的,下山的路程就变得漫长起来。
  由于路窄,三人没有并排走,庄严走在中间,时刻注意着前面异常欢欣蹦跳不停的小胡萝卜。
  庄严和小胡萝卜接触几次以来,还是第二次见他毫无顾忌地活蹦乱跳的样子,第一次是楚沉的微信头像。
  这两天闲暇之余他抽空琢磨过听听的性格,犟、孤独、敏感、胆怯,不合群。这是他总结出的浅显答案,很主观,很残酷。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偶尔脆弱易碎,偶尔深沉得像个行过半生,饱经风霜的孤寂老头,又因脸庞稚嫩,显得太过违和。
  这不一定是生活环境导致的,至少不是主因,福利院里那些孩子,大多热情开朗。他观察得很细致,总觉得,或许能从中窥见了一丝楚沉小时候的模样。
  庄严兀自脑补出一些画面,脚程渐慢,忽地,脚边的树丛传来窸窸窣窣的细微动静,本以为又是只小猴子,结果下一刻庄严就在一簇绿叶外瞥见了条黑色的细长的尾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