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40)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我艹你个大天雷!”庄严头皮发麻惊叫出声,心理防线崩至决堤,他后退一步扒拉着楚沉的手臂,手指颤巍巍地指指树丛:“蛇!那里面有蛇!”
  猝不及防被人以抱考拉的姿势束缚住,动弹不得,楚沉停了步子,“你先放手。”
  “我不!”庄严得寸进尺拥着他的肩膀,脸缩在他肩头,“有蛇!”
  “哪里有蛇,”楚沉冲回首看来的听听摆摆手,而后蹙眉,“庄严,你看错了。”
  话音刚落,树丛再次晃动,空气静默一瞬,紧接着晃出蜿蜒的小半截蛇身。
  “卧槽!我就说有蛇吧,你看它要钻出来了!”庄严顿时浑身僵硬,扑在楚沉身上,动都不敢动了。
  “你先松手,”男孩子力气大,楚沉被他勒得半条命都快没了。
  庄严虚虚睁眼,见那蛇还盘在那儿一动没动,他打了个哆嗦,面子里子统统都顾不上了。
  他抱着楚沉大叫:“不松,不松不松!”他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通体发麻,“求你了楚沉,我怕,等它走了再放手行不行。”
  庄严从小就不喜欢柔软的小动物,小猫小狗小兔子,他从不刻意接触,像蛇这类身躯细长,扭来扭去的软体动物,他更是避之不及。
  楚沉:“……”
  男生的身上充斥着阳光,双手滚烫,由于害怕而失去控制的表情又逗又可怜,他不禁咳嗽一声,把涌起的笑意卡在了嗓子眼。
  过了半分钟,察觉周围静谧下来,庄严闭着眼睛弱弱问:“它走了吗?”
  楚沉目光下垂,树丛安静无声,没见到全貌的黑蛇已不见了踪影。
  “没有。”他淡淡道。
  “我艹怎么还没走啊!”庄严低声抱怨,一脸愁苦地缩着脑袋,“它不会咬人吧?蛇咬人疼不疼?这蛇黑乎乎的,有毒吗?被咬了会死吗?”
  楚沉看了他一眼,微不可查的嘴角上扬,忽然想起,这人不过也才十几岁,骨子里大概就是个小屁孩。
  他花了点力气抑制着,压下笑意,又听这小傻逼悄悄嘀咕道:“皮肤破两个大窟窿,不疼才怪,不过疼点儿没关系,死不了就行!”
  楚沉这下没憋住,笑意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
  “你在笑什么?”庄严敏锐地问。
  “没有。”楚沉说,“我没笑,你听错了。”
  “哦。”
  又过了会儿,庄严问:“它还没走吗?”
  “应该没有。”楚沉说,“尾巴还在那儿呢。”
  庄严呼吸一窒,继续埋头做缩头乌龟。
  差不多又过了半分钟,听听绕到楚沉后面,拽了拽庄严的衣袖,“雪球哥哥,你怎么了?”
  “宝贝儿你怎么过来了,有蛇!”庄严紧张极了,一睁眼就见楚沉嘴角上翘憋着笑,瞬间反应过来,扭头一看,哪儿还有蛇的影子,脸立刻就发了烧。
  艹。他妈的丢人了。
  “意外。”他抓了抓头皮,故作轻松道:“你懂吧,每个人总有那么点儿面对不来的东西,很正常。”
  楚沉挑挑眉,没吭声。
  经过这段小插曲,庄严整个人沉了不少,主要是嫌丢人,想着尽量降低一下存在感。几个人去动物园逛了一圈,由于人实在是多,听听被两人牵在中间,每到一处几乎都是被人推着往前走的。
  天热人又多,最后的行程就只顾着拉着人别走散和源源不断地出汗了,一点儿玩耍的兴致都没有,出游的欣喜大打折扣。
  逛了大半天,三个人都累得不行,出了动物园随便找家饭馆解决了午饭,听听后来是楚沉背着回去的。
  福利院热闹的不得了,一群小孩穿着相同的衣服在院子里追来逐去,欢笑声传到了大门外。
  “回来啦?”林若萍接过睡熟的听听,冲楚沉轻声道:“之前订的衣服送来了,喏,你的在沙发那儿,去试试看合不合适。”说着抱人上了楼。
  “订的衣服?”庄严捞起一件白色t恤展开,“你们参加的那什么唱歌比赛要穿的?”
  衣服倒是不丑,最普通的宽松t恤版型,纯白色,中间印着个大大的竖大拇指的黑色手印。
  “集体价便宜。”楚沉没脱衣服,拿过这件随手往身上套,“有点大。”
  “是你太瘦了。”庄严说。
  楚沉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客厅略显沉闷,方文淇从屋外进来,三人相视一眼,谁都没来得及开口,就见林若萍抱着一堆瓶瓶罐罐过来,“小淇啊,给他们化妆这事儿可能得拜托你了,这些东西我是分都分不清。”
  “嗯。”方文淇应声,“我这两天就住这里吧,免得到时候赶不上。”
  “行啊。”林若萍笑道:“不过也不用化得太细致,收拾出来能看就行。”
  “嚯。”庄严拿起一个粉色小盒子,打开凑近闻了闻,“林姨,你们参加比赛还要化妆啊,这比赛很正式吗?”
  “说正式也算不上。”林若萍说,“主办方通知说是有电视台要来做采访,唉,说白了就是要上镜嘛。”
  唱歌比赛是福利院最近一段时间来的大事,比赛前三名有现金奖励,林若萍很重视,光是准备工作就花了不少时间,马上就到了检阅成果的时刻,不论是林若萍还是那些小孩儿们,或多或少都有些紧张。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庄严举着个刷子在脸上扫了扫。
  “这是化妆刷。”方文淇悄悄看他一眼,很快收回视线,细语道:“打腮红的时候用的。”
  “哦。”庄严抓着刷子去骚扰楚沉,在人脸上扫来扫去,嘴里又问,“腮红是什么?”
  方文淇:“……”
  她在一堆瓶瓶罐罐里找出一个小铁盒,“就是这个。”
  “怎么用的?”庄严好奇地打开闻了闻,“还挺香的。”
  “抹在脸上,”方文淇说着抓来刚进门准备捣乱的小皮,“或者像这样印脑门儿上。”
  话落,小皮的额头上多了一枚红色小点,小皮本人还处在故事之外,懵逼地眨了眨眼,看起来颇为喜感。
  “这他妈不就是红孩儿吗,哈哈哈哈,”庄严胳膊搭在楚沉肩上笑的直不起腰,忽地又想到什么,促狭地盯着楚沉狂笑,“你到时候不会也要弄这个造型吧?小朋友们是红孩儿,那你是什么,红孩儿变异版?哈哈哈!”
  楚沉一派淡定,面无表情地扒下某树袋熊的手。
  庄严憋笑着伸出食指沾了点腮红,本来打算给楚沉也印个第三只眼睛,不曾想刚一伸手,就被楚沉半路截住了。
  直指楚沉脑门的指尖被迫下移,不偏不倚停在了楚沉的鼻梁上,本该点在眉心的红印恰好落在了他鼻梁的那颗红痣上。
  庄严的指尖带着人体特有的温热,短短半秒的接触,楚沉下一瞬就松了手,庄严的心一跳,手缓缓垂了下去。


第38章 上流人群
  冗长的假期使人懒惰,庄严的热情似乎在那天下午留在了福利院,回沪海后,除了刚到那天去郊外的墓园看了奶奶,之后他哪儿都没去,在家挺尸好几天。
  庄显睿对此嗤之以鼻。
  刚开始两天还好,长久没有见面确实有点想,父子俩勉强能维持表面上的父慈子孝,时间一长假象就绷不住了。
  热腾腾的早餐摆了满桌,中式西式都有,整个饭厅却冷冷清清,没人动筷。庄显睿怒视角落空着的椅子,一挥手,“不等了,咱们吃。”
  庄老爷子一听撂下筷子佯怒:“再等等能怎么样,不是已经找人上去叫了嘛,我大孙子好不容易放假,睡睡懒觉都不行?”
  “爸,你别老惯他。”庄显睿说,“你大孙子再惯得惯成白痴了。”
  “庄老二,怎么说话呢!”庄老爷子横眉竖眼,“我还搁这儿没死呢!”
  年事渐高,庄老爷子收敛了年轻时叱咤风云的霸气,在家赏花遛鸟久了,彻底成了个固执的小老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