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49)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第二天,他一改前几天的冷淡,恢复了往常的热情。课上课下总要勾着楚沉说几句话,哪怕只是简短的一两个字音,或仅有一个轻飘飘的无奈眼神,都足够他兴奋好久。
  青春期的男生很多变,偶尔像处于炸毛期的猴子,上蹿下跳精力旺盛。偶尔是求偶期发情的花孔雀,最听不得喜欢两个字,特别是在某一刻开始在乎某个人后,随时随地都能开屏。
  深秋将至,天气忽冷忽热,经常半夜大雨倾盆雷电交加,中午太阳高悬,阳光明媚。从上星期开始,十九中的上课时间整体往后调了二十分钟。
  这天刚到午休时间,窗外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雨滴豆粒般大小,卷在狂风里,斜成一条条雨幕,落在操场中奔跑的伞面上、地面上、草丛间。
  筑城多雨,白天的雨来去匆匆,下不了多久,教学楼里堵了不少怨声载道的学生,有的三五成群挤在一把伞下往食堂走,有的干脆冲进雨中放肆狂奔,有的索性饿着肚子留班等待。
  庄严和周帝泽找了把伞,跑去食堂打包了几份盒饭。楚沉饭量不小,庄严特意多要了几道肉菜单独打包,又去买了一板四盒装的QQ星。
  周帝泽抱了一堆面包饼干,临刷卡却发现钱不够,他摸摸裤兜,只摸出一张皱巴巴的一块钱纸币,买个面包都不够。
  他扭头冲庄严说:“严哥,赶紧的,借我点儿钱呗。”
  “你一个人吃这么多?”庄严把自己的饭卡摸给他,“你猪啊?”
  “不是我吃!”周帝泽扯了个大塑料袋来迅速往里装吃的,“这雨太大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班里还守着大半同学没吃饭呢,我给他们带点吃的去。”
  庄严看他另一只手提着装饭的袋子,单手装得艰难,顺手帮他装了几个,感慨了一下,“我发现你最近变了。”他说,“比以前细心了,也懂得替人着想了,挺好的,班长没白当。”
  周帝泽笑了笑,想起去年似乎也是这个时候,他和隔壁班一男学生扯皮,扯了快一周,皮越扯越大,大架小架嘴架打了六七次。
  那时刚从初中生升成高中生,自觉成了大人,男人,自尊心比什么都强,排队插队这么点事,偏偏谁也不肯让步,闹得惊天动力,闹去了政教处。
  后来两边都受了罚,对方作为插队那个,稍微罚得重了些,结果那人长得是心宽体胖,心眼却比鸡眼还小,袁大头苦口婆心叨了半天的“中学生要以和为贵”理论全喂了狗。
  那小胖子领了几个社会小流氓,专门蹲校门口堵人,落单的周帝泽被揍得爬都爬不起来,他当时心里恨,觉得对方既犯贱又输不起,所以嘴比鸭嘴还硬,一句软话硬是梗着不肯说,要不是庄严碰巧路过把人赶跑,还不知道后果会如何。
  人的成长是可以预见的,也是迅速而主观的。一年前少年心性,错把冲动当性格,如今想来,只觉得幼稚好笑。
  “我这也是被迫的,班长不好当啊。”周帝泽挠了挠脸,“自从上回把楚沉拉进群,班里好多人对我有意见,背地里说了我不少坏话,我也是无意间听到的,你说多尴尬,都一个班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早晚得爆发矛盾。”
  庄严一听就垮了脸,按住周帝泽准备刷卡的手,“谁说你坏话了?”
  “挺多的吧,楚沉在咱们学校评价确实不好。”周帝泽说,“其实我觉得他这人还行,是吧,平时闷不吭声的很守规矩,人也大气,根本不像传言里说的那样。”
  “算了。”庄严收回饭卡,把塑料袋里的面包饼干抖落出来,“这钱我不借你。”
  “为什么?”周帝泽懵了。
  “不值得。”庄严说,“他们让我感到不舒服。”
  话落倏然想到什么,又把卡递了回去,“还是买点儿吧,我们班女生还不错。”
  好的坏的要分清,一杆子打死一船人不公平,人不应该太刻薄。
  周帝泽抱歉地冲小卖部老板娘笑笑,重新装了一大袋零食后对庄严说,“怎么了你刚才,脸刷一下就黑了,因为他们说我坏话?”
  雨还在下,雨水四溅,周遭学生行色匆匆。
  庄严撑开伞,向旁边移了一下,“说不上来,很多原因吧。礼貌、教养,我又不是滥好人,不喜欢做没有回报的好事。”
  庄严本性并不活泼,身边的朋友都有一段长时间的考量才决定相处的深浅,所以他朋友不多。
  十几岁的人其实大多都很单纯,朋友来的很容易,因此质量也大打折扣。
  说来矫情,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基本的不过是相互尊重,不值得的人,庄严看都懒得看一眼。
  周帝泽沉默了几秒,忽地哈哈大笑起来,抬手揽住他的肩拍了拍,“是啊,谁不是普通人呢,又不是古代,要做什么心胸宽阔侠义无双的大侠,普通人就是有缺点,怪不得当初菜刀非逼我叫你哥,严哥格局很大啊!”
  庄严睨了他一眼,两个人躲在伞下走进雨中,渐渐走远。
  理科班男多女少,一帮男生见周帝泽只给女生发面包,大部分人只是勾肩搭背揶揄他几句,氛围倒还算其乐融融,发到最后多出来的被这帮人抢去分了。
  也有少部分人对这种明显讨好女生的行为嗤之以鼻,不过碍于他背靠庄严这棵大树,又是乔峰钦定的班长,才憋着没敢挑明。
  庄严拆了盒QQ星推去楚沉面前,换来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
  “请你喝的,补脑用。”庄严盯着他的眼睛。
  楚沉没理他,兀自扒了两口米饭。
  庄严笑眯眯地揭开塑料袋里的另外几个打包盒,里面全是红澄澄的肉。
  “补完脑还得补身体。”他情不自禁摸了摸楚沉的头发,“小朋友多吃点才能长高高。”
  楚沉身体后撤,躲开某人的鬼爪,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多少钱。”他敛回目光,把QQ星和那几个额外装的肉菜推开,“牛奶我不要,这些我也不要。”
  庄严捻了捻刚被发丝扫过的手指,凝视着日光下楚沉澄澈的眼,倏地就体验到了投食的乐趣,这么想着,他笑出了声,“不要钱,哥哥请你吃的,哥哥乐意。”
  成功换来投食对象桌下踢来的一记暗袭。
  庄严心跳的很快,但他非常高兴。
  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奇怪,那份坠入深渊的感情,如同夏日里疯长的密林枝桠,每多一秒的思念,就会多一厘米的喜爱,密密麻麻生出无数的根,向下扎在最底,永不停歇。


第46章 一瞬心动
  接受性向的过程并不难,但这份特别的心意究竟要不要抛出去,何时抛出去,怎样抛出去,庄严还没想好,他确信自己有足够的耐心,所以间或涌出的那点急切,他可以很快压制下去。
  时间推着日子往前走,这些天两人的关系比之前又近了一点,甚至有种别样的微妙。
  庄严还是很调皮,大部分精力都投注在招惹楚沉上。
  楚沉的冷漠敌不过庄严的脸皮,容忍度被迫日益提升,没多久就已经能对某人的调戏应付自如。而庄严乐此不彼,他本来就心怀鬼胎,和楚沉的每一次互动都是刻意为之。
  周帝泽和蔡迎港也丢下了对楚沉的偏见,几个人一起吃午饭,一起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楚沉的热情算不上高,大多时候都跟个人形雕塑一样不讲话,他们也都见怪不怪。
  本来大家都逐渐习惯了这样融洽的氛围,可惜好景不长。
  这学期的半期考悄然来临,这次是全市大规模统考,因着某些特殊原因,全市高二考前临时放了一天半的假。
  “据说是二中那边提前泄题了,语数外三门,本来试卷都装密封袋发到各个学校里了,上午突然强行召回。”班里八卦者众多,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听来的信息,消息都是道听途说,真实度有待商榷,不过置身事外者往往坚信不疑。
  “三门主科啊,二中也是敢,上头有人就是头铁。”有人唏嘘不已,“这下卷子得重印了吧。”
  “肯定的啊,这会二中的校领导估计正焦头烂额呢,考试结束了喝茶得喝到吐。不过白得一天假说来还是我们赚了,听说高三那边不仅不放假,考完之后放的半天下周都得补课补回来,都要气疯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