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54)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那两年学校的安保还没那么严密,校外时常混着不少二流子,时不时收点保护费,欺负欺负路过的学生就算是乐趣。
  真正把这些见不得光的小流氓行径拉到明面上,是那年刚入冬,楚沉刚上初一的妹妹被一帮校外流氓给揍了,那妹妹叫席潇,是楚沉上小学的时候领养过他的那家人的女儿,两人相处得还行,偶有联系。
  按理说这些二流子也是讲规矩的,老人不抢,妇女儿童不抢。虽没明说,但打女人通常是最让人看不起的最丢面的宵小行为,可偏偏席潇被打了,还被抢了钱。
  事发突然,席潇哭着跑到学校告状的时候,没找到她亲哥,只好扒拉着楚沉的胳膊,求他帮忙。唐浩成绩降得快,当时正留在办公室挨批,他们等了半小时,人还是出不来,于是楚沉和卞梁先去了。
  后来的事说起来也不复杂,对面四五个人,全长得跟土豆似的,一眼望去全是矮肥挫,楚沉身高腿长,站中间简直鹤立鸡群。
  这架没打多久,很快对面就全被撂倒了,楚沉逼着他们道歉还钱,他们也龟孙似的道了歉,还了钱,结果等人一走,这帮亡命徒冲着人后背就是一刀,短短十几秒,楚沉被两颗土豆按着划了五六道口子,肚子也挨了两刀。
  卞梁也没好到哪里去。
  十二月的筑城冷风冻骨,这条街最深处的巷子破烂老旧,空气混着潮湿难闻的腐菜气味,殷红的血淌了一地。
  席潇整个人都吓疯了,央着路过的老伯把两人送去了医院。
  唐浩是第二天出的事,他怒气填胸地叫了几个混社会的兄弟去找那帮土豆报仇,双方二话不说打了起来。
  人们在做一件本就冲动的事的时候,最容易头脑发热,这回两边都没落到好,一把水果刀在地上滚来滚去,等再反应过来时一切都晚了。
  不知道谁报的警,七八个人被当场逮住,据说警察赶到的时候,有几个人已经完全没了意识。由于伤得太重,口供都是半个月后才录的。横竖跑不了要坐牢,幸而老巷子没监控,唐浩咬紧牙根,没供出楚沉他们,对面几个矮肥挫当然更不敢主动说,于是这事就这么判了。
  “他被判了几年?”庄严哑声问,“那个……唐浩。”
  “起初是五年。”卞梁捻着勺子搅了搅已经凉透的白粥,“但是听说他在里面表现的挺好,就减了两年。算算时间,明年下半年就该出来了。”
  “楚沉的名声从那时候开始坏,唐浩的妹妹唐洛洛成天去找他麻烦,哭闹着骂他打他,他也受着,不解释也不反抗。久而久之就传出了各种版本的故事。”
  “这事主要原因不在他。”庄严笃定道。
  “是,我也这么觉得,可他自己想不开。”卞梁说,“你别看他平时老臭着脸好像多难接触似的,其实他心底软得很。他啊,从小担责任担惯了,我们说不通的。”
  庄严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来。
  能说什么呢。男孩子不如女生细腻,聊过去就像随口说个故事一样单调随意,你不能说他没感情,但确实不容易共情。
  但如今庄严对楚沉有着别样的心思,对待与他有关的旧事比谁都要认真。他从卞梁浅显易懂的叙述中抽丝剥茧,读到了一点点过去的楚沉。
  读到了十五六岁迷茫的小少年,手足无措孤独无助的辛苦,无奈和难过。
  包厢沉寂片刻,服务员推门进来,送来了两根色泽金黄的炸油条。庄严因此提了提越坠越沉的心情,手边的手机忽地亮了起来。
  是候御打开的电话,他现下没心思接,点了挂断,下一秒电话又打了过来。
  他这才摁了接听,电话刚一接通,就听候御大叫道:“庄子!救命啊!”
  “怎么了?”庄严皱了皱眉,看了眼来电显示,确定是候御没错。
  “我我我现在在警一医湖山区分院,”大概是太着急,候御舌头打结,话都说不清,“我有个朋友的亲哥哥,在监狱里被人打了,现在正在抢救,守门口的警察说什么都不肯让我们进去看人。”
  庄严:“……谁?”
  “就那个多啦凯蒂,记得吗?”候御说,“也不知道伤的严不严重,警察也是打了个电话口头通知说要做手术,不会危及生命,可我们要进去他们拦着不让进,另一个同样被打进医院的家属都进去了。”
  “你看看能不能找庄媛姐帮帮忙。”毕竟人都不认识,候御怕他拒绝,于是说,“楚沉也在这儿呢,里面那个是他以前的同学。”
  庄严开了免提,卞梁一听就迅速道:“是唐浩?”
  “你就看在楚沉的面子上,啊,也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帮个忙吧。”候御又说。
  卞梁人已经站起来了,“走走走,先过去,在湖山区是吧?”
  庄严却坐着没动,良久,他才吐出口气,道:“你让楚沉接电话。”
  对面闹哄哄地吵了半秒,紧接着庄严就听到一道低而清亮的嗓音道:“庄严。”
  庄严垂下头,对着桌面粲然一笑,“你也想要我帮忙吗?”
  有大约五秒的时间,那头像是静了音,一点声响都没有,庄严耐心等了等,就听楚沉说:“求你。”


第50章 他能救我
  庄严和卞梁赶到警署医院的时候,楚沉他们依旧徘徊在一楼大厅和两名警察相互周旋。
  警署医院相比普通医院要清静很多,放眼望去少有人员走动,大楼外的便衣警察随处可见,楼内处处是红外摄像头,连保安都是单肩扛枪的特警队员。
  庄严提着一大堆东西赶到,刚走到大厅外,远远就听见候御在高呼卖惨。
  “警察叔叔,求你们了,我们就进去看一眼,就一眼行吗?”候御急的抓耳挠腮,指着早已泣不成声的唐洛洛说:“你看看小姑娘都哭成什么样了,你们就通融一下吧,不看一眼我们真的放不下心呐!”
  “求求你们了,我真的很担心我哥哥。”唐洛洛抽泣着说。
  “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你哥哥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过两天就能出院,等出院了你再来看他也是一样的。”被候御死缠烂打老半天的胖墩警察仍是不松口,“今天周日,不是探监时间,你们要再这么闹下去,我直接轰人了啊。”
  做了手术哪里可能好这么快,要么就是不给人治打算抬回监狱死拖着,要么就是伤太重,治也治不好了。
  关心则乱,楚沉在旁边听得眉心紧蹙担忧不已,一直维持着平静的面色有些微破裂。
  “听话啊,快回去吧。”另一个年纪稍大,面相较为和善的女警也劝道:“下回去探监记得找大人带着,未成年同样进不去,别白跑了知道吗?”
  唐洛洛擦了擦眼泪,“姐姐,你就放我进去吧,就我一个人,我什么都不会做,我只想看一眼我哥哥。”
  胖墩警察懒得多说,直接挥手赶人:“回去吧啊回去吧。”
  空荡荡的大厅就这偏角的一隅有点人气,庄严进大厅的时候,正巧撞见楚沉被胖墩警察推得趔趄了一下。
  候御率先发现他,叫了他一声。
  “哎,两位大叔、大姐,你们别看我们年纪小就欺负人啊。”庄严隔大老远就嚷道:“把手放开,就抓着我朋友衣袖那只,别碰他!”
  “这谁家小孩?”胖墩警察立马不爽了,“这么没礼貌,这是和警察说话的态度么?”
  “我也从没见过你这样仗势欺人的警察。”庄严把手上提的一堆东西塞卞梁怀里,走过去就把楚沉从包围圈里拽了出来,看了眼胖墩警察,“你俩不是管事的,说话算不了数,你们头头呢。”
  “庄严!”楚沉拉了拉他的袖子,怕他说话太冲再把人给得罪了。
  庄严扭头冲他笑了笑,抛去一道安心的眼神。
  这两位身上穿的都不是正规的警察制服,所作所为也不像是受过正规训教,估计就是附近社区的小片警,见楚沉他们小,又有求于人,所以借机欺压人找成就感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