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59)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张主任从办公桌上起来,率先打破沉静,“那个,楚沉呐,先过来坐,听话。”说着按着楚沉的肩,让他坐下。
  楚沉没有挣扎,他只是看向张主任,“请问找我有什么事。”
  张主任大名张正元,是政教处的主任,和袁大头不同,这个张主任持的是个神秘人设,除了在周一例行国旗下讲话,或学校举行什么大型活动的时候出现一下以外,平时很少公开露面,即便出现,也常常是温吞和蔼的形象。
  楚沉对这个主任印象不深,却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的笑容很刺眼,油腻且虚伪。
  果不其然,接下来这个主任的话直接就印证了他的直觉。
  张正元摆出他惯常的和蔼姿态,“是这样的,前几天省里给了咱们学校三个优秀学生的名额,起先呢我们是决定以半期考试的成绩来作为一个评定标准,但今天我们再次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一致认定,单以学习成绩来评定好学生的标准,着实是不妥。”
  “这不,”他指了指沙发上的那对夫妻,“今天早上就有学生家长找到学校来表示不满了,这省级优秀学生,自然是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嘛,哪儿能单看成绩呢,你说是吧?”
  他这话明显是在甩锅,那对夫妻心里不爽,但没表现出来,那男的摆摆手说,“哎,主任你这话说的,这不满的也不光是我们家呀,好多家长都有疑虑,我们家只是做了个代表。”
  话已至此,叫楚沉过来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楚沉听完,面无表情地与三人无声对峙。
  办公室里陷入了沉默,张正元尚且能心平气和地等待他作回应,那对夫妻面上有些急,不知用了多大的劲才保持着表面的平静。
  墙上的时钟指向七点,晚自习开始的铃声适时响起,楚沉这才张口,他双眼紧紧盯着张正元,“一致认定?和谁一致?”
  省级优秀学生享有提前招生的资格,这个是敞开了透明的,谁都知道的“潜规则”。
  本来已经决定的事情,怎么可能轻易反悔,学校这么多领导,不说个个老奸巨猾,多年教学经验总该有,难道一开始拍板下决定的时候都没预料过后果吗?
  退一步讲,一所学校这么多学生,名额就只有三个,不管怎么选都会有人不满意,这些校领导心里肯定门清,现在又在这里装什么无辜,这分明是看他背景浅,逮着他捋呢。
  那男的看出他心有怒气,安抚道:“小同学,你也别生气,我们没有别的意思。我听说你住在福利院是吧,你看,如果你愿意把这个名额让出来,我们家可以满足你一些物质上的需求。”
  “优秀学生名额就三个,名单也摆在那儿,你们再不满也没用。”楚沉恶心至极,懒得再虚与委蛇,“我不会让步的。”


第54章
  楚沉从办公室出来,刚走没两步就撞见了神色略显仓皇的庄严。
  庄严见他脸色不太好看,挠了挠脖子,挤出一个笑来,“你没事吧?他们叫你过来做什么?”
  他是跟在楚沉后面来的,在外头站了有一会儿了。
  “没事。”楚沉轻飘飘地看他一眼,并不意外他的出现。
  “是不是关于优秀学生名额的事?”庄严说出自己的猜测,“那个第四名想把你挤下去?”
  楚沉没说话,倒是庄严急了,“你说话呀!”
  “是或不是,都和你没关系。”楚沉僵持半天终于动了嘴,说完没再停留,径自绕过他下楼梯。
  庄严心里一下有点不服,正要跟上去,就听身后的办公室传来几声笑,紧接着是一些听不太清的对话,隐约可听见两句姿态低微,溜须拍马的话语。
  他愣了一下,心中的猜测有了计较,他没多听,加速下了楼梯,刚出大楼,没特意找,一眼就在花坛边见到了楚沉疾步匆匆的背影。
  晚自习的铃已经响过第二次,这条小路除了他俩的脚步声外就只剩夜风穿过树梢的沙沙声,这是一条回博学楼的捷径,路有些绕,花草绿植甚多,因为是小路,所以没有安路灯,只每隔几米能看见某棵树上绑着一颗绿色节能灯。
  庄严快走几步,借着黑暗的掩护,尝试着牵起了楚沉的手,两双微凉的手贴在一起,手指错位勾缠,楚沉步子顿了一下,庄严屏着呼吸等待他的反应。
  楚沉没多大反应,既没有挣开,也没有回握,他面色如常地往前,到了博学楼才缩着手指挣脱出去。
  庄严心里松了口气,他们下午才接过吻,如今还牵了手,他以为楚沉是真的接受了,至少是不排斥两人之间的亲密行为了,可惜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就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他们之间的相处还是和以前一样,庄严刻意去逗,楚沉偶尔会回应,大多数时候都不作回应,除此之外,又比以前多了一些隐秘的,亲昵的肢体接触,可庄严还是迷惑了。
  在两人亲密时,楚沉按部就班,给出的热情简直都要让庄严以为他俩是一对真正的,热恋中的情侣,可这份热情又带着说不出的表演性质,好像和庄严亲密只是一个需要完成的特定任务,转脸表情就能换,庄严能明显察觉到他不愿意,他不快乐。
  而在亲密之外,楚沉的冷漠又像是另一个极端,在这样的冷漠下,楚沉不必再戴着热情的面具,连看他一眼都像是带着锐利的刀子。
  这种两极分化如此严重的状态下,庄严根本无法把握他的态度,心里惴惴不安七上八下。
  他总觉得楚沉似乎是恨他的,也终于明白这份亲密的表象有多虚假易碎,然而他又实在没有办法放手,只要楚沉不出手打破这个表象,他愿意沉溺其中,即便夜里只能抱着一长串石沉大海的微信消息入睡,也甘之如殆。
  这样焦躁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天,直到又一个周一的下午,政教处贴出了优秀学生的评选投票通知。
  投票方式也简单,半期考进入年级前十的都有资格参与评选,校官网会在周二中午发起匿名投票,评选结果在周三公布。
  这则通知一经发布,整个高二就掀起了一阵小范围的讨论和唏嘘。
  一是因为这优秀学生的评定标准,早在很久之前就有学生从各个途径听说过,在先入为主的情况下,突然告知要投票评选,让原本毫不沾边的同学们一下就有了参与感,于是投票要投哪三位的话题迅速成了各班的热议。
  而这唏嘘,则单纯是针对楚沉一个了。
  你说这原本听说的是考进前三名就有名额,这突然就改了规则,莫不是校领导也知道了楚沉私下那些传闻,默认这个人配不上这个名额?
  这个推测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确实,谁见过因为打架被人捅了而留级的省级优秀学生呢?把好朋友害到坐牢的优秀学生?中考市状元又如何,半期考第六又如何,人品不行脑子再好也不过是个危害社会的毒瘤罢了。
  人多嘴杂,流言蜚语传播的速度一直很快。人们总是试图扮演清醒者的角色,自觉看破世间一切百态,对于他人的好事坏事总要掺进一脚,附和与自己观点相同的,鄙视背道相驰的,而尽管观点如此之多,如此不同,自己是这其间唯一的决裁者,只需认定自己认定的,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对他人的人生指手画脚。
  “这下完了,投票评选的话,楚沉可就危险了。”周帝泽刷着官网的通知,嘟囔道:“这怎么突然就改规则了啊,上星期乔帮主还说楚沉稳了呢。”
  余吕说,“咱班进前十的有四个,估计咱班这四十来票,楚沉拿到的希望也不大。”
  虽然这话说得难听,事实却的确如此。楚沉的口碑和人缘毋庸置疑的差,即使这些传闻是那么的不合情理和莫名其妙。
  “我可以把三票都投给楚沉哥,”方文淇忧心地说,“我还可以去拉票。”
  庄严看到通知的时候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那天张正元找你去办公室到底说了什么?”他掰过楚沉的肩,死死盯着他。
  楚沉回过身,平淡不惊地回看着他,语气毫无起伏地说:“他们要给我钱,让我让出名额,我没答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