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67)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庄严怒了,二话不说赏了这傻逼一脚。想了想他问楚沉,“你要不要也拍一张,发给林姨,让小朋友们看看?”
  “已经拍过了。”楚沉说,“我录了视频。”
  “哦。”庄严掏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那我拍一个,发给我爸。”他顶了顶楚沉后背,“哎,配合一点,咱俩合个影行不行?”
  楚沉眉间轻蹙,想了一会儿才点头。
  庄严找好角度,周帝泽笑嘻嘻地比了个耶强行入镜,他这一举动成功引来其余同学的注意。
  “哎哎哎你们快过来,这边拍合照了啊!”涂英杰大喊。
  庄严脸黑成锅底,疯狂压制才没发作。
  “哎乔老师你快过来,你站前边儿去!”周帝泽已经从善如流地开始安排队形了,“管彤,哎你和小赵,你俩个子小,也站前面儿去,来,同学们,比个帅点儿的姿势哈!”
  他一边招呼着,一边扛起班旗迎风立在山顶。
  “楚沉去后面吧,或者到中间来,你俩太高了,站那儿就没我们什么事儿了。”有人笑着说。
  庄严:“……我艹,我俩蹲着也可以!”
  楚沉从他手机拿过手机,伸长手臂举远,将众人框进镜头里,“就这样拍吧,我开始了。”
  他说开始就开始,庄严没来得及做表情管理,垮着一张别人欠他三百万的脸被定了格。
  不止他,其余人大多也没做好准备,有正在打闹面目狰狞的、有说着话嘴巴张一半的,也有研究拍照姿势但突然被拍的,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灾难。
  于是这张照片后来成了众人极不愿意面对的校运会黑历史之一。
  ……
  照片拍完没多久,一班的体育老师就提着一大袋零食过来了,随他一块来的还有一个瘦瘦高高的陌生男人。
  那陌生男人一来就揽着乔峰的肩,两人有说有笑地在看台边聊了起来。
  庄严偶然回头瞥到一眼,顿时愣了一下。
  这男人就是上午他在小区见到的那个,近看长得还不错,只是眉眼十分锋利,有股‘老子混过黑社会’的吊儿郎当的痞气。
  关于他和乔峰,其实多个心眼是可以看出来的,虽说他俩这会儿没做出什么亲密的行为,但两人间那种彰显关系特殊的无形屏障很明显。
  庄严缓了缓后避开视线,却发现身旁的楚沉也在注意身后,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上午他是和楚沉一起行动的,如果说他看到了,那楚沉自然也能。
  那么,如果楚沉也亲眼见到了,那他是什么想法?
  “你也看见了是吗?”庄严直截了当地问道,语气笃定。
  楚沉回首,装作听不懂他的意有所指:“看见什么?”
  庄严说:“你别装傻,我知道你肯定看到了。”
  “看没看见又怎样?”楚沉低着眸子,眸色暗淡。
  “当然不能怎样,但我想知道,你,介意这样吗?还是说你很讨厌?”庄严低声道。
  下午的气温有所回升,却还是有即将入冬的寒意料峭的感觉,冷风呼啸,刮过皮肤,激得人下意识将脖子缩进衣领里。
  楚沉静默了许久,才嗤笑着道:“我的想法重要吗?我介意,或是讨厌,对你来说有区别吗,或者换句话说,你有知道的必要的吗?”
  两人坐在看台最后排,同学们都去前线关注比赛了,后排清静的只剩他俩。
  庄严侧过身子,静静凝视着他:“当然有必要,我很喜欢你,我不希望你不高兴。”
  楚沉忽地笑了一下,他曲起一条腿,一只手搭在膝弯,“别问这些了,说真的没意思。也别贪婪的要求太多,想多了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你不会因为这番纠结而改变想法。”
  楚沉难得说这么多话,庄严却高兴不起来。他似叹息,似疲惫地说:“但如果你非要刨根问底,那我只能说,我不介意和你一起,也不介意亲你抱你,我甚至不介意这段关系会在某天被谁知道,我遭受的非议够多了,无所谓更多。但我希望你别忘了,我和你,从来都不是我自愿的。”
  我不介意,但不愿意。
  庄严心下重重一沉,他懵了,他以为楚沉会恨他,却没想过楚沉根本不在乎。
  楚沉不爱,也不恨,他看起来好像只是认命了。
  庄严喉咙像被人紧紧扼住,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第62章
  庄严就像被人当面狠狠扇了一耳光,懵完过后心底渐渐升起一股无名火。
  楚沉把话说到这份上,半分情面都没留,庄严就算再喜欢他,也不免有了火气。也不能说是火气,他更多的是对无法现状的无奈和赌气。想他庄严好歹是个小少爷,从小在他爷爷的庇护下几乎是被惯大的,何时受过这等气?
  他自认对楚沉已经足够耐心,纵然两人的开始确实不美好,这段时间他也尽心在弥补了,可对方全然无视这一切,这怎么能不让他感到挫败?
  庄严心里憋着气,广播站通知接力赛选手去检录处报道的时候,他难得不愿和楚沉一起,和周帝泽他们在乔峰的带队下结伴走了。
  检录处在高三教学楼的侧边,从看台过去得绕过一幢宿舍楼,楚沉独自穿过宿舍楼,转角就碰上了中途回来取教师证的乔峰,以及和乔峰有着不明关系的那个男人。
  楚沉在远处就看见那男人和乔峰挤在一块,与其说是勾着乔峰的肩膀,不如说是把乔峰整个人拢在怀中,眼里的占有欲丝毫未加掩饰。
  那个男人从刚才一来,到现在再次碰见,脸上总是挂着笑,可那点笑容看着又不那么真,他外表年纪不算大,却给人一种时时刻刻都竖着刺、准备扎人的尖锐感觉。
  楚沉很少留意别人的一举一动,大概因为上午印在脑中甩都甩不掉的那一幕,使他对这两人的关系产生了些微的兴趣。
  虽然这种兴趣只是一时的,但出现了就体现出一个问题。即使楚沉多么想要否定,却也不得不承认,自从和庄严的关系发生变化之后,他开始有意无意地对这类感情留了心思。
  比如,喜欢一个人时应该有的样子。
  他这边正胡思乱想,乔峰一眼就瞧见了他:“哎楚沉,你怎么还在这儿啊,刚一堆人一块儿走,人太多,都没发现你没跟上,你加快速度哈,那边都开始点名了。”
  楚沉点点头没说话,目光闪去一旁,脸皮有点绷。
  乔峰着急拿牌子,也不欲多说,两厢擦身而过后不久,楚沉听见背后传来一道嘶哑的、轻佻中带着阴阳怪气的声音:“又是个长得不错的,你们班帅哥还挺多,你老实说,有没有看上谁?”
  紧接着是乔峰无奈的语气:“这是在学校,你别乱发疯啊!还有啊,我是个老师,请不要怀疑我的职业道德!”
  那男人冷笑,兀自道:“看上了也不要紧,我去把他眼睛挖出来!”
  “……疯子!”
  ……
  楚沉赶到检录处的时候,高一已经快走完了,最后一个班还剩条尾巴,接着就是高二。他在高二别班窃窃私语的围观中领了号码牌,排到了一班队尾。
  庄严排在倒数第二个,见他过来了,敛住神色一句话没说,身体都没动一下,只用余光注意着他的行动。
  “大哥你路上遭人劫啦,怎么没跟上大部队?”涂英杰从队伍里探出半个身子,见他老实地排在队伍末端才夸张地拍拍胸脯,“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弃权了呢!”
  “没有。”楚沉摊开号码布,别在一张前面,手里还剩一张,贴在后背的。
  庄严就站在他前面,能清楚地听见背后窸窸窣窣的动静,他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某人主动和他打招呼,不禁更气了!
  一条狗养久了还知道帮主人叼拖鞋呢,这楚沉怎么就是他妈的捂不热呢!
  庄严泄气得要死,转过身来和楚沉目光交接,“你后面长手了还是长眼睛了?找人帮个忙能死?给我!”
  他哼哼着抢过楚沉手里的号码布,鼓着张河豚脸三两下别在了楚沉背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