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73)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对上庄严疑问的神色,他单手握拳,抵唇轻咳了一下,另一只手缓慢抬起,压在庄严被风吹得凌乱的头毛上,挠小狗头似的揉了一下。
  庄严后撤一步,拍开他的手,憋了憋,没憋住,自暴自弃道:“算了,我躺平任嘲了,我知道你想笑,想笑就笑吧。”
  他做好了被嘲笑的准备,没成想楚沉居然说:“没有,挺……特别的。下回不懂记得问,不要觉得没面子,心疼心疼钱包吧。”
  他也不是非得斤斤计较这五六块钱,主要是怕某个没品过人间疾苦的少爷心太宽,没心眼。五六块是小事,哪天亏了个大的就后悔莫及了,哭都没地方哭。
  不过,庄严以后会不会后悔是个未知数,楚沉话刚出口就已经后悔了。他后知后觉发现,他好像管得有点宽,想得也太远了。
  如果换做以前,碰上这种事他根本理都不理,别人钱多,爱怎么花就怎么花,他管不着。刚才那一瞬间,他想的却是,说这人傻逼还真是个傻逼,钱再多也不是这么花的,一点防备心都没有。
  可惜说出的话泼出的水,收不回来。庄严倒是肉眼可见的兴奋起来,“行,以后碰上不懂的都来问你,我全都听你的!”
  他话说的暧昧,楚沉已经恢复了冰块脸,不理他了。列车到站,车门缓缓打开,他迅速勾着冰块脸的手臂,眉飞色舞道:“车来了,快走!”
  ……
  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庄严听到不远处传出一阵惊呼,这效果不是一个两个人能发出的,而是一群人同时发出。
  庄严连忙一瞥手机,八点零一了。
  楚沉从他背后绕过来,寒风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兜头吹了两人一个透心凉。
  楚沉鼻子霎时冻得通红,他掏出口罩戴上,又戴了卫衣帽子,把外套拉链拉到底,循着声源处刚走两步,就被身旁的庄严攥紧了手指。
  庄严也学着他的样子,单手在外套里摸出个口罩戴上,另一只手的手指嵌进他的指缝中,“咱俩是出来约会的,牵个手你没意见吧?”
  楚沉徒劳地挣了一下,没挣开。他下意识扫了圈四周,见没人关注他俩,就算有也只是瞟过一眼,匆匆而过,他才放下心。
  庄严没他那么多细腻心思,催促道:“快快快,我的十块钱没了一块!”
  恒大的灯光秀是近几天筑城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五彩斑斓的灯光从清水潭潭底发出,再随着悠扬的音乐或高或低地打出带有颜色的水柱,从潭水这头一路打到潭水那头,来势汹汹的水柱喷涌擎天,像飞弹似的冲的又高又远,水花四溅扑回潭中,动静极大。
  一场灯光秀完整闪完一次大概需要五分钟,除了动静大闹腾外,总体来说没什么特别的,和网上吹得天花乱坠的评价不太一样。
  看了两轮,庄严对这所谓“来到筑城,不看必亏”的灯光秀大失所望,浪漫不怎么浪漫,惊喜也不惊喜。
  “我觉得这十块钱白瞎了。”庄严惆怅道,“好俗。早知道就去看电影了,都俗,至少俗得没那么失望。”
  今天的约会真是哪儿哪儿都不顺畅,庄严有点烦躁。
  “去那边看看。”楚沉同样意兴阑珊,指头蜷了一下,钻出庄严手心。
  清水潭边是各类卖商品零食的小店铺,放眼望去琳琅满目,七色彩灯从第一家店铺往前延伸,光芒一闪一闪,让这条街沉浸在无声的热闹中。
  又一轮灯光秀开始,带起新一阵热烈的欢呼,夜晚游客多,走在街边举目皆是熙攘人流。
  两个大男人凑一起,名为约会,说到底就是一块吹着冷风瞎几把乱逛,说句话冷气哈半天,风大点儿眼皮都冻得打颤,黏糊话刚出口估计就先把自己腻死了,毕竟谁都没那个浪漫细胞。
  走到一家纪念品店,庄严立在门口,思忖片刻还是走了进去。他在小饰品区精挑细选好半天,才挑中两块黑底蓝盘的细带手表。
  对着楚沉的手腕比了比,感觉不错。
  买的时候不觉得,等付完钱,店员把手表盒推他俩眼前了,庄严才突然感到不好意思。
  这表是市面上常见的普通手表,蓝盘在黑夜里还发夜光那种,有点幼稚。
  他大喇喇地把其中一个盒子摊楚沉面前,“喏,给你你戴吗?”
  楚沉眉尖微蹙,没动,过了一会儿才说,“你干嘛?”
  “就……纪念一下呗。”庄严毛躁地搓了一下手,脑海里疯狂搜索正当理由,结果搜半天,脑子都木了,索性直截了当道:“我俩也算在谈恋爱吧,谈恋爱的人……戴个情侣款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
  这还算两人捆绑在一起这么久以来,庄严第一次把两人的关系挑在面上,并给予了一个确定的定义。
  谈恋爱。
  虽然开始很局促,但是,他俩在谈恋爱。
  楚沉对这个说法不置可否,不承认也不否认,他只是平静地接过手表,拆开盒子戴在了手腕上。
  庄严当他是默认了,心满意足地拆了盒子,“你动作有点快啊。”
  他抓着表带,把手表塞楚沉手里,然后空着手翻过手腕横在他眼前,“能不能劳驾这位小哥哥,帮我戴一下?”
  这傻逼屁事太多,脸皮又厚,楚沉的冰块脸裂了开来,他把手表仍还回去,“自己戴。”
  说罢一手扯下庄严的口罩,顺手捏着某个厚脸皮的鼻子,带着人走了好几步才放手。
  “我艹!草草草!”庄严一路颠着小碎步,边走边哀嚎,等楚沉终于松开手,他眼泪都他妈疼出来了!


第67章
  沿着商品街逛了半天,寒风愈发瑟瑟,两个人都有些疲了。庄严裹紧外套,百无聊赖之际,目光一转,注意力便被广场那边的小摊车所吸引。
  小摊车在一众装修精致的店面中并不起眼,架不住排队的人多。
  “哎,楚沉,你去帮我买个东西吧。”他抓了把楚沉的衣角。
  楚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望见喷泉池边停着一辆棉花糖推车,周围站着一圈人,那圈人后头还排了好几对小情侣,看样子生意红火。
  楚沉无法理解庄严突然兴起的少女心思,杵在原地不为所动。
  “买一根吧,就一根,我尝个味儿。”庄严见人不动,推着他走了两步。
  “想吃自己去买。”楚沉铁了心不去,他才懒得挤在一堆情侣中间当灯泡。
  庄严抿了抿嘴角,见推他不动,右手卸了力,然后面不改色地钻进他外套里摸了把他的腰。
  “求你。”他小声地、带着莫名撒娇意味地说,“我就想吃你买给我的。”
  “……”
  “楚沉,求你。”庄严咕咕哝哝的。
  楚沉一把拽出他四处乱钻的手,实在想不通这人为什么能在两副面孔中切换自如。
  他想出声拒绝,嘴唇蠕动好一会儿,眼睛对上某人眼巴巴的脸,最终什么都没说,一脸不爽地排队去了。
  庄严愣在原地冲着他怒气冲冲的背影笑,等楚沉顶着张冒火的脸排到队伍末尾,他笑出了声,笑着笑着就蹲在了地上。
  他其实没那么想吃棉花糖,太甜会腻,他不喜欢甜的东西,和他小时候完全相反。
  那会儿他太小,五六岁吧,真要说起来,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只记得也是个冬天,却比这天还要冷,那年冬天沪海连续下了半个多月的雪,地面白茫茫一片。
  天气严寒,沪海各所中小学集体把放学时间往前提了两个小时,庄家的司机大概是没接到通知,庄严在校门口守到雪都停了也没见到平时来接他的车的影子。
  庄严小时候三天两头惹祸,性格比现在还虎,胆子又大,等半天等烦了,自己拖个看着比他个头还大的书包就往家的方向走,结果刚走没多远就撞上个人。
  那是个身材高挑的女人,长得如何庄严已经不记得了,后来每次回想起来,他唯一的印象就是这女人很高。
  庄严个头是后来上初中的时候突然窜的,那会儿刚上小一的庄严只比女人的膝盖高一点。但他猜测这女人应该是漂亮的,他从小颜控,长得不入眼他绝对不愿意跟着对方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