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76)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林若萍听见他的话后,脸色倏地变得黯然,她停了切菜的动作,似乎是在回忆,片刻才道:“这个问题有些为难呢,阿姨现在不想去想这些,以后告诉你好吗?”
  她的语气极尽温柔,这当然不能说不好,正巧楚沉端着盘子从外面走了进来,庄严抿抿嘴角,点点头,老老实实冲干净手里攥成残片的娃娃菜,没再开口问了。
  庄严很早就开始制定一些计划,砍了不切实际的以及过分兴师动众的,剩下的他想着尽量全都实现。他考虑了很多因素,几乎到了夜不能寐废寝忘食的地步,连楚沉都发现他的异常,询问他是不是没睡好,被他三两句话给敷衍了。
  做完了手边的,他又在app上订了张机票,想象中的某些惊喜需要他回趟家。
  时间通常溜得很快,两个星期更是如窗前过马,刺溜一下就过去了。
  在这期间,发生了两件不大不小的事。
  一是听听差点丢了。放学时丢的。
  由于性格太孤僻,听听一直和福利院其他小孩合不来,最初小皮他们还愿意带他一块走,毕竟住一起久了,再怎么说也有感情。
  后来见听听实在太闷,和他说笑不理,打闹不理,久而久之大家就都不乐意管他了,都是些小孩子,考虑得不多,玩不到一起就索性不和他玩。这就导致听听上放学基本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这学期他们都是这种模式过来的,谁知却在这个月13号翻了船。
  那天是周三,小学一般下午三点半放学,小皮他们四点多就到了家,林若萍挨个批评教育,勒令下星期必须和听听一起走。这幅场景本周都会上演几次,小孩玩性大,笑眯眯答应却谁也没当回事。
  直到夜幕降临,听听还没回来,林若萍焦急如焚地站大门外等了又等,等到八点半,桂花巷路口的路灯都灭了,也没等来听听的影子。
  林若萍慌慌张张给楚沉打了个电话,楚沉和庄严翘了后半节晚自习着急忙慌地从学校赶回来,商量过后留她在院里照顾孩子们,两个年轻的去附近找人。
  孩子们这会知道慌了,几个小姑娘抱一块哭个不停。
  小皮抹开眼泪,抓着楚沉的裤脚说:“小沉哥哥,我想和你一起去找听听。”
  一旁的花花边抽泣边喊:“我也想去!”
  楚沉没应声,挨个拍拍孩子们的脑袋以作安抚,和庄严对了个眼神,两人一道出了门。
  结果他俩刚出门没走几步,桂花巷路口就开了辆警车过来,恰好堵在通往柏油马路的当口,紧接着听听从后门蹦下来,大概是认出了楚沉,他仰头和紧随其下的女警说了句什么,就向楚沉奔去。
  听听跑了老长一段路,愣是气都没喘一声,反倒是庄严没忍住破口大吼:“你个死小孩,跑哪儿去了!急死你哥了知道嘛!”
  这一声嚎叫破空而出,颇有划破黑夜寂静的气势,短短一段话硬是嚎出了孤狼对月哀嚎的悲怆感。听听被他吓一跳,抱着楚沉大腿死活不撒手。
  见他这副怯生生的模样,庄严即便是有再多的愤怒也只得偃旗息鼓吞进肚,何况楚沉还没说话呢,他在这咋咋呼呼的,实在没道理。
  想到这里,他瞥一眼楚沉,见对方从接到电话起就绷紧的神经此时终于放松,也跟着放了心。
  听听的心却才刚刚提到嗓子眼,因为楚沉站着没动,既没有像往常那样摸他的头,也没有跟他说一句话,这让他心里无故失措起来。
  “小沉哥哥。”他小声喊了一声。
  小孩声音听起来挺委屈,庄严听了都心软。可惜他的小沉哥哥正气头上,晾他在边上不回应他,手上倒是绷不住,看小孩冻得瑟瑟发抖,当下脱了外套盖小孩身上了。
  楚沉气质本来就冷,何况这下是有意不理人,冷气雪崩似的直往外冒,庄严只觉周围肆虐的冷风都快被冻成实体了。
  听听闷着脑袋不敢抬头,庄严笑着打哈哈,见楚沉身上只剩件卫衣,嘴里直哈冷气,正要脱衣服,张望这边许久的女警突然到了他面前。
  “姐?”他愣住了。
  “臭小子,真是你?就说刚那叫声听着耳熟。”庄媛也愣了,“这才几点啊,你不在学校上课来这儿做什么?”
  话落不等庄严回答又兀自得出结论:“你又逃课了?庄严,你给我说清楚,上星期你是怎么向我保证的?这才过去几天,啊?”
  庄严乖乖听训,半晌才指着楚沉道:“姐,这是我同学,他弟弟走丢了,我是出来帮忙找人的。”
  “少来。”庄媛信他就有鬼了。
  楚沉眼珠转了转,对庄媛道了句谢。
  庄媛温和地笑笑,俯身摸了下听听的头,夸赞道:“不用谢我,你们家小孩特别聪明。”
  接下来庄媛简单说明了下情况。
  听听上午去学校时发觉有陌生人跟在他身后,下午放学他又发现那人守在校外,他悄悄蹲在墙角,听见那男人和门口的保安聊天,说是来接孩子放学的。
  这理由用的巧妙,接下来那男人就算要当街拐他走,无论他如何挣扎,旁人也只会以为是小孩调皮不听话,于是他猜测保安可能靠不住,自己躲回了教室。
  等到天色渐沉,他见校门口没人,就出了学校,谁知走了没多远那男人就跟上来了,他临危不乱,专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走,绕来绕去费了些时间,最后绕到了湖山区派出所。
  楚沉沉默听完,垂在腿边冻得发红的手,抬起落下多次,几经辗转,终于落在了听听脑袋上。
  “这孩子小小年纪,警惕性比很多大人还强,脑子转的也快,冷静理智。碰上陌生人知道主动找警察,说明你们家长教育得好。”庄媛夸完不忘拉踩,“不像我这笨蛋弟弟,从小就傻得无药可救。”
  庄严无故被踩,郁闷得要死,却由于理亏没敢辩驳,他一脸无辜地盯着楚沉看,本意是卖萌。
  这是一种无言的视线压迫,庄严的眼睛炯炯有神,眼角微微下垂,双眼皮连着眼尾画出一道可爱弯弧,当他鼓着眼睛看人的时候,容易给对方造成他很委屈的错觉。
  平时他做惯了这个表情,楚沉早免疫了,结果今晚楚沉破天荒接下了他的卖萌,并道:“他不笨。”
  楚沉难得护他一次,庄严心情正要起飞,就听他下一句道:“只是不太聪明。”
  庄严:“……”
  我谢谢你?!
  两边又客套寒暄几句,楚沉话少,庄严便充当他的发言人,他热络地活跃其中,先向楚沉介绍:“这是我姐,庄媛,你认识一下。”
  接着转头对庄媛道:“姐,这我同班同学,叫楚沉,半期考市第六的大学霸,帅吧?”
  “再帅也跟你没关系,市第六跟你就更没关系了。”庄媛损起她弟来毫不客气,“好了,孩子送回来了,外边儿冷,你们赶紧回家暖暖吧,我这回去就该下班儿了。”
  楚沉道:“谢谢。”
  庄媛笑着挥了挥手。
  庄严笑容满面准备送走他姐,嘴角还没扯出弧度就被他姐提溜着滚蛋了。
  这之后没两天,又出了件事。乔峰在博学楼一楼大厅被人打了。
  彼时一班学生正怨声载道地抱怨着下一节难熬的数学课。消息是隔壁二班的班长传来的,他歪着脑袋从门口探进来,说你们班班主任被三班程文星揍了,眼镜都裂成了渣,你们快下去看看吧。
  老师被揍的事儿算得上轰动,整栋博学楼几乎瞬间就传遍了。周帝泽作为一班班长,当即暴怒,带着班里几个男学生往一楼冲。
  庄严作为一班名义上的班霸,自然是其中一个,临走前不忘拉上楚沉。
  他们速度很快,赶到一楼时三班那个叫程文星的还在,乔峰外套破了个大口子,头发乱得像鸡窝,脚边的壮烈牺牲的眼镜镜片都碎成了花,镜腿儿已经找不着了。


第70章
  庄严扫了一圈现场,在公告栏下扫到一个正大口喘着粗气,眼泛猩红的男生。
  那人长着一张瘦长脸,个子尤其高,乍看比楚沉还高出一截,长相勉强过得去,只是肤色极白。如果说楚沉的白是常年不见光的肌理苍白,那这人就是纯粹的白净,浑身散发着一股奶油气质,一看就是家里娇生惯养的少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