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77)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四周一片惊恐脸,唯独他咬牙切齿面目狰狞,估摸着就是那个什么程文星了。
  周帝泽没那个闲心观察环境,撸起袖子就问:“谁他妈是程文星?给你三秒钟,自己主动站出来!”
  “那儿呢。”庄严下巴冲公告栏点了一下。
  “你是程文星?”周帝泽皱着眉。
  程文星呸了一声,“老子是谁关你屁事。”
  “他妈的就是你!”周帝泽冲过去就是一脚,气急败坏道:“你他妈打人也不动脑子想想有没有这个能耐!乔帮主是你个鳖孙能动的人吗?!”
  程文星当即回敬一脚,口不择言道:“鳖孙你麻痹!能耐个屁!老子打的就是他!”
  这一脚成功点燃了一班学生的怒火,七八个男生瞬间扭打成一团。
  眼看局势越发混乱,庄严单手插兜,转头和楚沉面面相觑。
  “上不上?”庄严挑眉。
  楚沉摇头:“没必要。”
  确实没必要,打了两下泄完愤一班的人基本就都散开了,独留周帝泽仍在那儿和对方互相问候全家。
  乔峰鼻子都要气歪了,“周帝泽!住手!”他喊完一个名字就捂着嘴巴吸气,被迫闭了嘴。
  一起跟下来的管彤和方文淇见状连忙扶了他一把。
  乔峰摆摆手,一瘸一拐地上前去推了推庄严,“帮我把这俩傻子拉开。”
  “劝架啊?”庄严面露为难,“我……不好吧,误伤了怎么办?”
  “少瞪着眼睛卖乖,你平时打的架还少?”乔峰皮笑肉不笑。他嘴角破了个小口子,正往外渗血,说话都得先嘶嘶抽两口气。
  “不是。”庄严拧了拧手腕,“我的意思是……算了,你让我上的啊,误伤了谁我可不负责。”
  话毕他凶巴巴喊了一句:“别打了!”
  “……”那俩打得热火朝天,没人听。
  “我好声好气劝过了啊,你俩不听别怪我。”
  他耸耸肩,上去一把甩开周帝泽,接着垮下脸对着程文星就是一膝盖,“我叫你们别打了!”
  程文星当场跪地,额角青筋暴起,汗水都疼出来了,捂着肚皮在地上翻滚。
  “还打不打!”庄严还嫌不够,抬腿补了一脚,“还打吗?啊?还要打吗?!”
  “行了,行了行了可以了。”乔峰人都沧桑了好几岁,“停,停,庄严!”
  楚沉大概也看不过去,喊了一句:“庄严!”
  庄严瞄了楚沉一眼,这才收脚。程文星灰头土脸地抱着头,小白脸成了小红脸,狼狈地趴在地上,腿软得起都起不来。
  “今天的事我不追究,你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我的底线就到这里。”乔峰蹲下去,试图搀起程文星,“你哥那边我帮忙瞒着,以后上课就好好上,别总惹祸。”
  “别他妈碰我,嫌骚!”程文星推开他,冲他啐了一口,“谁要你瞒!有本事你让程度打死我!他要打不死我,就别他妈让你来管我,恶心我!还有,你犯不着在我面前惺惺作态假好心,想吐!”
  “刚教训完又找打是吧?”庄严眼皮一撩,凉凉道:“能不能好好说话?”
  程文星缩了缩,闷闷地坐着不再说话。
  “算了。”乔峰捏捏鼻梁骨,懒得管了。
  上课铃适时响起,围观看热闹的群众呼啦散去,乔峰摆手让一班的学生回教室上课,方文淇走在最末,跨了两级台阶,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眼公告栏下躺着的人,她犹豫片刻,止住了上楼的步子。
  事情闹得很大,整栋博学楼都轰动了,三班的程文星和一班打架的那几个当天下午就被请到了政教处,乔峰主动去解释了一通,具体解释了些什么内容旁人不得而知。
  但这并不妨碍传闻四起,有人说是涉及乔峰的个人隐私,关于感情方面的,似乎是谈的女朋友家里人对他不满意之类的,程文星是他小舅子。
  传闻归传闻,大多数人笑呵呵听完转头就能抛之脑后,就连一班私下里都偷偷聊过。大部分关注点都在帮主夫人是谁上,有说是语文老师秦璐,有说是隔壁二班的某个和乔峰关系不错的女老师,众人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
  对于这些学生们来说,这类八卦和那种茶余饭后随口聊的娱乐八卦没区别,八卦的重点从来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而在这些人中间,唯有庄严的关注点和其余人不同。他上网百度了些类似于‘男友和父亲关系不和,我该怎么办’、‘人已疯!我爸非要我在他和男朋友间选一个,不然就自杀!我他么选不出来,来人呐,先杀了我吧!’、‘婆媳关系深入研究所——算了没救了,我放弃。’的网页来看,心说世间百态,幸好庄显睿一向开明。
  当然,小道消息大多都是捕风捉影,其中免不了添油加醋自带主观臆断,因此不足为凭。至于更深层的就更无人知晓了,无外乎就是家长里短那些事儿,无论如何与外人无关,这事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庄严赶在平安夜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飞了沪海,时间紧凑,当晚他爹下班刚进家门,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被他拉去了街区东路那边的商贸城。
  庄严边拉着人走,边比划道:“你就想象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像我这么大的儿子。”
  “不用想象,我本来就有一个像你这么大,并且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儿子。”庄显睿没好气道。
  “哎你别说话,这儿子和我不一样。你现在立刻马上重新想一个,学习成绩特好的,长得特帅的,懂事细心又孝顺的。”庄严说,“如果你给这样的儿子挑生日礼物的话……”
  “不好意思,实在想象不出来。”庄显睿一点面子没给,“你说这些和我亲儿子一点不沾边,没体会过,想象不到。”
  “怎么就想象不到呢,你不是搞游戏的吗?想象力怎么闭塞成这样?”庄严说。
  “这些都是底下人的事儿,我又不参与。”
  “……”
  父子俩走一路拌一路,每每这种时候,都是庄显睿脱离生意场外最惬意的时光,负责刷卡提包的徐特助笑眯眯跟在俩人后头,时不时被这对活宝父子逗得笑出声来。


第71章
  庄严特意飞回沪海,在他爸和他爷爷那儿捞了大包小包寄回家,第二天就回了筑城,晚七点飞机落地后又马不停蹄赶到湖山区派出所接他姐下班。
  说是接,他也就到了个人而已,庄媛到地下室把车开出来,庄严上车二话不说就是一个大大的笑容,顺手开了手机摄像头。
  “我说你行了啊,魔怔了吧。这会儿拍什么,又没到地方。”庄媛抬手挡了下镜头。
  他俩要去市中心的商场给楚沉挑生日礼物,主要是庄媛挑,庄严负责记录她挑礼物的过程。
  庄严调整了一下镜头清晰度,避开庄媛的手,对准方向盘录了两秒,“手机录视频太抖了,画质还差,可惜时间赶不及,下次得买个DV。”
  “去年爸不是给你买了一个吗?你为这事儿还闹绝食,说是找到了人生新乐趣,非要观察什么天空的变化,不买还不行,结果天空到底有个什么变化也没听你提过,照片倒是见过,一团白。”庄媛笑话他,“就你这三分钟热度,机器早忘记扔哪儿了吧。”
  “好好开车,怼我倒是怼的爽快”庄严摸摸鼻头,没话反驳。
  他手上的录制没停,搞的庄媛浑身不自在,“录一段够了吧,难不成你要录完全程?”
  “刚那段不行,太暗了看不清脸。”庄严开了室内灯,手机里的画面一下明亮起来,“我把镜头推近了啊,从现在起你别说话了,表情高兴一点,要有那种期待的感觉。”
  庄媛打了个方向,轻飘飘看他一眼,“严严你告诉我,你这朋友到底是男的女的?”
  “嗯?”庄严眨眨眼,“男的啊,说好几次了都,我同班同学,就上次你见过的那个,叫楚沉,怎么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