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82)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方文淇笑着说,“那当然啦,炖汤可是我们林妈妈的拿手菜,哎你们别抢啊。”
  几个人哪听得进去,周帝泽抱起汤碗就跑,蔡迎港追着他跑了大半个院子。
  庄严往楚沉碗里送了片炝炒娃娃菜,“这菜是我洗的,你尝一下。”
  “你洗的?”楚沉眉毛轻挑。
  “你那什么看不起人的眼神儿啊?”庄严怒了,“你知道洗菜有多难嘛?我换了好几次水才洗干净的,掌握不好水温这菜直接就烫熟了好吗!”
  听听在一边接嘴:“对呀,雪球哥哥特别厉害,一刀就拍死了一只鸡。”
  楚沉脸都绿了:“……拍死?”
  这顿饭吃得异常满足。几个小孩子边吃边吵,话题一会儿是下午看的动画片,一会儿是今天又学了几个新词语。而另一边的几个大人话题就相对成熟许多,从忧心即将到来的期末考到吐槽某班谁谁谁装大逼翻车,说是那男生穿了身某大牌服装在学校瞎几把晃,结果被人拆穿是假货。
  一片嘲笑过后话题就急剧转到另一个方向,周帝泽作为一班班长,每天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脑子里的八卦全吐露出来估计能绕学校两圈。
  这回的八卦重点是隔壁班的某对小情侣,前两天在博学楼后面的小树林里约会被袁大头当场抓包。
  “据说已经被勒令分手了。”周帝泽一脸可惜,“两边家长都找到学校来了,在政教处吵了一架,逼得那俩不分不行。”
  “正常,咱们才高二,现在谈恋爱都算早恋。”蔡迎港说,“一旦暴露绝对就是见光死,没得商量。”
  “我听说是女方家长不同意,嫌男方家太穷。”方文淇说。
  卞梁插嘴道:“客观来讲,老一辈人都这样,主观来说,这种观念挺恶心人的。”
  周帝泽摇头说,“上星期我还看有人给楚沉递情书呢,我都感动了,你们敢信嘛?这年头还有人愿意认认真真写那东西,看着厚厚的一沓,不知道写了多久。”


第75章
  庄严慢吞吞喝了口汤,闻言轻飘飘瞥向楚沉,没成想对方居然也在这个时候看了过来,惊了他一跳,当场呛个不停。
  下一秒楚沉的手就拍上了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帮他顺气,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怎么,庄严听他小声解释道:“我还回去了。”
  这话是附在他耳边说的,就在唇瓣轻轻擦过耳廓的瞬间。庄严摸了摸发痒的耳朵,呛得更厉害了。
  一顿饭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进入尾声,楚沉作为这晚的主角,由于性格实在太冷淡,最后的切蛋糕环节众人都没怎么敢闹他。
  老老实实点了十九根蜡烛,老老实实唱生日歌,某个主角连许生日愿望的环节都省了,直接切蛋糕开吃。
  周帝泽吃蛋糕吃了一半,狠狠心还是说出了心里话:“怎么办,我实在控制不住我的手。”
  过生日不来场奶油大战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那就别控制了,我也快忍不住了,你开个头吧。”蔡迎港附和道。
  周帝泽瞪他一眼,“滚蛋,你怎么不打头?”
  他们这边你来我往打着嘴仗,谁也不敢真的出手,毕竟这一圈要么是小孩儿,要么他俩打不过,手再痒也只能憋。
  结果没等他俩吵完一个回合,就见他俩打不过的其中一位——庄严食指勾起一小块奶油,无比淡定自然地按在了另一位——楚沉的鼻子上。
  至此事情一发不可收拾。那两位声称早就控制不住的手恶霸似的狠抓一把奶油,见人就往人身上招呼。小孩子们吓得一哄而散,反应过来后兴高采烈地捧着奶油四处抓。
  有人在混乱中大喊:“我靠我靠我靠,别他妈蹭我头发啊!”
  “……”
  庄严裤脚沾了一点白色,他用纸巾擦干净,然后抓准楚沉的手就往二楼跑。
  方文淇跑到桌子下面躲过一轮袭击,她摸出手机对着流光溢彩的圣诞树拍了张照片,然后打算拍一拍今晚这群玩儿疯了的人们,她挑了个比较可爱的滤镜,镜头对准早已分不清谁是谁的几个奶油人,点点人头数,“咦,怎么少了两个人,庄严和楚沉呢?”
  “不知道,穿越了吧!”不知哪里冒出一句。
  穿越了的两人疯跑到二楼,楚沉房间门口,楚沉瞥了眼楼下,喘着气问,“你要干嘛?”
  庄严偏头在他脸颊边吻了一下,笑得狡黠,“还没完呢,我准备的惊喜。”
  话落,他推开房间门,楚沉随在他身后,天色太黑,没能看清庄严碰了哪里的开关,夜色里只听到“嗑哒”一声,卷在黑暗中的房间在某一瞬间亮如白昼,而后顷刻间暗淡下来,楚沉被光刺了一下,下意识闭眼,再睁开,就看到满眼星星月亮形状的蓝色小挂灯遍布整个房间。
  挂灯不算多,稀稀疏疏的不紧密,却是连天花板上都挂着好几颗,星星有大有小,月亮有半月有满月,明光烁亮十分夺目,仿若万里星河。
  随着一颗又一颗灯泡亮起,蓝色光芒不断往前延伸,驱散房间每一个黑暗角落,只余两个人站在那里,他们头顶是星空,脚下也是。
  “漂亮吗?”庄严目光如炬地问。
  楚沉仰着头,眸光微暗,没出声,但点了一下头。
  庄严很满意他这个反应,抬手推了推他,“去找吧,你的礼物,我藏起来了。”
  “不去。”楚沉侧头看着他,“找不到。”
  庄严弯着眼,没忍住又吻了他一下,退开时闪烁的眼中满是促狭,“那给你个提示吧,就在这个房间里,在星星下面。”
  说完便不再看他。
  楚沉眉毛扬了扬,好整以暇地开始打量这个房间。东西其实很好找,毕竟房间就这么点大,一眼望去,只有衣柜、床和书桌上挂的星星灯比其他的灯泡都要大,颜色更亮。
  果不其然,他在三个地方分别找到了三个硕大的礼品袋,再回过头时,身后亮起了一棵半人高的小型圣诞树,树梢挂着五彩的小装饰品,和下面那棵大的一样,这棵也是,星星灯从树尖开始发亮,直到点亮最后一颗。
  “生日快乐,楚沉。”庄严盘腿坐在地上,腿上放着一个小平板。
  他的背后就是那棵小小的圣诞树,斑斓的光缀在他的双肩、头顶,好似他这个人在发光一样。
  楚沉呼吸重了一下,握着三个礼品袋的手紧了又紧,紧到手心发汗,他才直视庄严凝望过来的眼睛,“谢谢。”
  他今晚脑子像是钝住了,除了谢谢,别的什么话都想不出来。
  庄严拍了拍边上的空地,“过来坐。”
  楚沉依言坐下,庄严冲他笑了一下,然后从背后摸出来一张信封,“我送你的,看一眼?”
  这信封表面浮着两朵粉色小花,楚沉瞟一眼,不是很想接。
  庄严从善如流地自己撕开,取出里面的信递给他,“给个面子,看一眼嘛。”
  楚沉木着脸接过,只见这张粉色纸的上半页大大写了两个字——情书
  下半页张牙舞爪地写了几个字:老子喜欢你!
  落款——庄严。
  楚沉:“……”
  庄严捧腹大笑,接到某人的眼刀后有所收敛,他平复心情后在平板上滑了几下,点开了一段视频让楚沉看。
  开始几秒镜头有些晃,十秒之后开始清晰,首先入镜的是一只手,这手极白,手背青筋微冒,突出的腕骨下两厘米处戴着一只细带黑皮手表。
  旋即镜头一转,一张上了年纪的脸猝不及防出现,“现在的年轻小孩我是懂不起了,你说这大孙子和你差不多,那我估计也皮得不行。”
  镜头转而对准他手里的一串黑色手串,“这是国庆那几天去岭泉山求来的,爬了一个多小时啊,说是能保平安,就送这个吧,祝大孙子生日快乐。”
  楚沉紧盯着那手串看,心想这位老人口中的“你”,应该是庄严。
  很快镜头再次转开,这次入镜的是另一张略微严肃的脸,这张脸楚沉并不陌生,他不止一次在各类网站视频,新闻推送上见过。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