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83)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吃的穿的用的他的缺什么?”视频里的男人说,“你真让我挑?我哪里知道你们这些小年轻喜欢什么?”
  “哎你正经一点!”另一个画外音明显暴躁如雷,“认真思考一下行不行?”
  这段最短,十来秒就被掐了,接下来画面又发生了变化,楚沉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市区那边的商场,这个片段比上一段长一点点,对白因为商场背景音实在太吵,几乎听不清。
  最后二十多秒镜头都在拍桂花巷的院子,听听、小皮花花等人都出了镜,笑容满面地祝他生日快乐,还认认真真唱了生日歌。
  这个视频不算很长,一分多钟就结束了,楚沉认认真真看完,沉默了大约半分钟后,他才稍稍吐出一口气,绷紧的肩胛骨随着这声叹息稍微松的平直。
  “这个视频……是什么意思?”他问。嗓音不知为何有些哑。
  “我拍的,没拍好。”庄严说,“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很好,特别特别好,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在乎你,牵挂你,当然……”他顿了一下,抓着楚沉轻颤的手指吻了吻,“我是其中最在乎的那一个。”
  楚沉抽出手,食指点了下他的额头,“哪儿学的?”
  庄严笑道:“无师自通。”
  楚沉心情复杂地又看了一遍视频,然后在庄严的催促下开始迟钝地拆开袋子里的礼物。
  第一个盒子里装的就是视频里老人说的手串,黑木的,放在鼻边能闻到淡淡的木香。
  手串下压了一张小纸条,楚沉取出来看了看,上面写着:祝楚沉大孙子生日快乐。
  落款写的是爷爷。
  楚沉拿盒子的手抖了一下,嘴里喃喃着,却发不出声音。他又打开第二个礼品袋,礼物是什么他没心思在意,看包装估计是平板或者笔电之类的,他刻意留了心,果然在最低部看到一张字条——祝儿子生日快乐,听说这次期中考了全市第六啊,要保持,不骄不躁,期待听到你的又一个好消息。
  落款是爸爸。
  “……”
  剩下的盒子楚沉没有再拆了,庄严看他入定一般坐在那里,倾过身去正要叫他,结果不等他出声,下一刻就被楚沉拉进怀中。
  庄严吓一跳,紧接着楚沉就吻了下来。
  少年的笑容就像光,只需一个温热的心跳,便足以融化一切。


第76章
  双双出来已经是半小时以后。庄严心脏满得快要炸开,仿佛溺进大海,呼吸将断时又被谁打捞出来,心跳狂乱头晕脑胀,不知是不是天太冷的缘故,楚沉的手松开时,他禁不住抖缩了一下,伴着情不自禁的一声“哼”。
  声音很轻,很低,急而短促,更像是从鼻腔里发出的,婉转羞耻。庄严刷地脸一红,伸手把楚沉推开,边慌不择路逃进卫生间,边企图掩盖害羞大声嚷道:“我先去洗洗!”
  楚沉猝不及防被推一把,半边身子悬空,两手下意识后撑,一只手摸了个空,好在另一只堪堪落在床沿,这才没有掉下床。
  他静静凝视着卫生间的门,待里面淅淅沥沥响起水声后,才收回视线,复又打量起房间来。
  他其实不太适应这种可以算作温馨,或者说温暖的氛围,比如散着淡蓝柔光的挂灯,比如床边沉甸甸的几张纸条。他已经习惯了冷清,但不妨碍心底生出名为感动的情绪。这份情绪深深影响了他的大脑,导致了他半小时前的失态和不理智。
  只是很奇怪,他居然一点都不后悔,甚至如果重来,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也许是当下一时冲动的想法,冷却下来不知会不会有所改变,不过他已经不想追究太多。
  深夜寒风侵袭,吹起窗帘的一角,冻骨的风刀刮过脸侧,皮肤倏然绽起一股钻心的刺痛,楚沉稍稍收起思绪,沉默地抽了张纸巾将凉透了的手擦得干干净净。
  将用过的纸巾团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楚沉打开门,急卷而入的风卷走屋内灼热的气味。楼下的喧嚣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他下了楼,在一楼拐角处碰上了浑身湿气的卞梁。
  “你跑哪儿去了?庄严呢?”卞梁甩甩湿透的头发,鬓角还残留着少许奶油,碰见他也是一愣,“对了,今晚我估计是回不去学校了,跟你挤一晚行不行?”
  楚沉不动声色瞟了眼楼上,选择性忽视第一个问题,然后摇头拒绝,“不行。”
  “唉你就委屈一下啦。”卞梁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中有门禁,这会儿都快十二点了,大门早关了。我家离得又远,回去一趟睡仨小时又得起,太折腾了。”
  楚沉再次直截了当拒绝:“不行。”
  “得,还是这么无情。”卞梁耸耸肩,兀自走去一楼深处的某间房,“懒得理你,我去和听听挤,不挨着你行了吧。”
  楚沉不置可否,院里放眼一片狼藉,林若萍的背影还在院子和厨房间穿梭忙碌,他拉上外套拉链出去帮忙。
  刚出门就见蔡迎港和周帝泽在水龙头边用手掬水洗头洗脸,大冬天的,自来水堪比地下百尺的寒冰,冻得两人呜呼哀叫,牙齿直颤。
  “大厅旁边就是卫生间,里面有热水。”楚沉一言难尽地说,“你俩不用这么……”
  “小朋友全挤里边儿呢,就那点空间,都要塞爆了。嘶我艹冻死老子了!”蔡迎港骂骂咧咧地搓了把脸,“怎么就你一个人,严哥呢?”
  楚沉缄默不言,去给他俩一人找了张毛巾。
  周帝泽被抹的最惨,头发上,衣服上被抹了个遍,等沾上的奶油冲完,人早就冻傻了,接过毛巾就往身上裹,边哆嗦边逮着楚沉抱怨,“我靠,杀疯了。不知道谁往我嘴里塞了把奶油,我特么差点腻死,你和严哥倒是逃得快,躲半天人影都没瞧见。”
  “不是你他妈挑的头吗,怪谁呢。”蔡迎港一脚踹他一个趔趄,“话说回来,严哥到底跑哪儿去了?都十二点了,闹也闹够了,我们该走了吧。”
  “你们走吧。”楚沉说,“他在楼上,已经睡着了。”
  那俩一听眼睛都瞪大了,异口同声道:“楼上?”
  竟然还睡着了?
  这俩什么时候关系好到这种程度了?
  楚沉点了一下头,“从这儿出去左转,大概走两分钟会看到一条三叉路口,在那里可以打到车。”
  “就没有留宿这个选项么?”蔡迎港问,“这么无情?”
  楚沉没吭声,倒是林若萍恰好从屋里出来,听见他的话,笑着说,“当然可以留宿啊,不过我们这儿都是小床,你俩看看能不能将就将就。”
  将就自然不可能将就,院里的床是给小孩子睡的,他俩躺着要多憋屈有多憋屈。两人帮着扫完地,给庄严发了条微信就走了。
  楚沉把吃饭用的桌子搬进厨房外间,这栋房子在深夜某一刻突然进入以往的沉寂,偶尔能听见桂花巷口传来稍显急促的小电驴的喇叭声,这种声响一闪而过,余下林若萍时不时轻微的咳嗽声。
  “周六去趟医院吧。”楚沉来到厨房,望着她略微佝偻的背影。
  林若萍闷着不回答,艰难地想把涌至吼间的痒意憋回去。
  楚沉顾自道:“我和李医生约好了,那天他会空一段时间出来,你别忍了,没必要。”
  林若萍缓缓点了点头,不想把话题落在她的病上,她着急地搜罗着新话题,几秒后终于想到了一个,“你和小庄走得挺近吧?”
  楚沉:“……还行,怎么突然问这个。”
  “小庄这孩子人不错。”林若萍说,“我看得出来,他家里条件好,身上穿的一看就不便宜,这样的人,不嫌你,也不嫌我,不嫌咱们院子。”
  楚沉怔了一下,眼皮下垂,视线落在水泥地面,他陷进短时间的回忆里,但很快拔出,“他……偶尔确实挺好的。”
  “就今天,为了给你过个生日,他好几天前就跑来跟我说是有个什么惊喜,让我配合。“林若萍看他一眼,”你也看到了,今天这桌上那些吃的用的,那棵老高的树,那么大的蛋糕,全是小庄付的钱,我吧哪儿能让他一小孩弄这些,想着把钱还他,可是呢,这小孩死活不肯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