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乖僻(84)

作者:渔俏 时间:2021-11-23 10:51 标签:强制 校园 狗血 花季雨季

  说到这里,她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忽地笑出了声,“跟你说,这小庄在家会不会是个小少爷啊,就电视里演的,十指不沾阳春水那种。他今天洗菜,我亲眼见他洗好几回,那水一盆一盆地换,结果我拿起来一看,这叶子还沾着泥呢,也不知道洗半天到底洗出什么了。”
  “应该吧。”楚沉晃了一下神,心底某处动容片刻,他抬手看一眼时间,估摸某人洗澡洗得差不多了,于是道:“明早上有课,我先睡了。”
  “行,去吧。”林若萍刚说完,又问道:“唉对了,小庄哪儿去了?”
  楚沉已经走远了,清亮的低音从门外传来:“楼上。”
  ……
  寒气从四面八方逼来,楚沉握了一下冻得通红的掌心,整颗心却比任何时刻都更加热切,像是被一股带着温度的气流包围,压得人晕头转向。这种冲突的感觉很神奇,就好像浑身都是冷的,只有心是热的。
  他回到房间时,发现床上躺着一个人,庄严安静地躺在上面,身上穿着他的卫衣,应该是自作主张在衣柜里找的,看样子是睡着了。
  楚沉没追究衣服的事,抓着被角盖住庄严露出来的双肩,而后自己找了件衣服,进卫生间洗刷掉一身疲惫。
  出来时带着满身氤氲的潮气,他飞速擦干头发,把毛巾叠好放在桌边,看时针转至一点,他拔了挂灯和圣诞树的插头,房间霎时落入黑暗后,摸黑爬上床。
  这个房间的布局很巧妙,床边便是嵌着三扇窗户的窗口,窗帘是纯白色,在深夜里什么都掩不住,属于深冬的夜色在一分钟后充斥着整个房间,人的视野同时恢复清明。
  楚沉小心翼翼地翻了两次身,却无论如何都静不下心来,心下莫名其妙的滚烫,刺激他的脑神经愈发兴奋。
  最后一次,他翻身面对着似乎睡得很沉的庄严,目光也在不久后下垂,降落在某人微张的嘴唇上。
  庄严是个闹腾的人,至少在楚沉看来是。他像个任性的话唠,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找不完的岔,自从这个人出现,他的生活就一直闹哄哄的,没有一刻安静过,但细细回想,他居然从没觉得讨厌过,哪怕只有片刻的蛛丝马迹都没有,而现在,说不清是无奈还是纵容,他竟然不知不觉就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
  “就今天,为了给你过个生日,他好几天前就跑来跟我说是有个什么惊喜,让我配合……”
  林若萍的话倏地在脑中浮现,接着不知是入了魔还是怎么,他下意识屏着呼吸,嘴唇渐渐靠近庄严的,可在即将触碰到的瞬间,却又被脑里仅剩的理智强逼着转了方向。
  很快,一个若即若离的吻轻轻贴在了庄严的脸颊边,呼吸在下一瞬变得急促,楚沉身体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正欲趁着某人浑然不觉时撤回身,谁知身体还没动,手腕就被人擒住了。
  他敛下眼皮,就见庄严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眼中含着淡淡的笑意,“偷偷摸摸干嘛呢小哥哥。”
  楚沉瞳孔微缩,没看他,也不说话。
  庄严心情起飞一般高兴得不行,眼睛里闪着难以捉摸的快乐的光,难得在言语上放过他,只侧过另一边脸颊,说悄悄话般小声道:“小哥哥,这边也亲一下行不行?”
  楚沉:“……”
  虽然有被抓包的羞恼,但楚沉面上勉强维持着淡定,也不磨叽,迅速在他脸颊上啄了啄。
  庄严笑得眼睛都没了,肩膀一缩一缩地,却还没打算放过他。
  他捧着楚沉的脸,让两人得以面对着面,然后缩回手,食指点了点楚沉的脑门:“既然脸都亲了,那不然这里也亲一下吧?”


第77章
  庄严是那种极容易得寸进尺的类型,你让他一步,就是着了道,他会借此洋洋得意,逼得你步步后退,直到满意为止。
  所以楚沉压根没想着惯他,抬起垂在身侧的手,捏着庄严的鼻子往前拉出一段,听着人哎哟叫唤了才松手,兀自躺下。
  庄严顺势伏在他胸前,揉揉发酸的鼻子,便不再动弹了。
  两厢安静了也就两分钟,庄严就闷不住了,先是抓抓楚沉劲瘦有力的双臂,灵活的手指不断游走,最后停在楚沉略微冰凉的两只耳朵上。
  “你干嘛?”楚沉出声询问道。
  庄严拉了拉楚沉肉感厚重的耳垂,眨眨眼道:“我睡不着。”
  楚沉单手扯开他作乱的手,救了自己的耳朵,蹙眉小声说,“你消停会儿就能睡着了。”
  “那恐怕消停不了。”庄严反手握住楚沉的手,侧着脸贴在他胸口,“你能感受到吗?我的心跳快炸了。”
  楚沉:“……别说胡话。”
  庄严无声地笑弯了眼,如他所愿消停了会儿。
  楚沉刚闭上眼,又听胸前呼吸极重的某人开口道:“楚沉,我有问题想问你。”
  “长话短说。”他用尽全部耐心,压下不悦。
  问题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庄严抿了抿唇,斟酌着字句,过了好一会才问道:“你和唐浩……关系有多好?”
  这个问题问出口,他明显察觉到楚沉的身体震了一下。庄严心底一沉,忽然就不太敢听他的回答。
  唐浩这个人,庄严没见过,更没接触过,人品到底如何他完全不知道,他所知道的,仅仅只有一个名字而已。
  从认识楚沉起,这个人的名字就一直萦绕在他周围,卞梁说这个人以前和楚沉关系很好,特别好,好到唐浩愿意为楚沉提到砍人,甚至好到……楚沉和他这段关系的开始,也是因为那个唐浩。
  要说庄严不介意肯定是假的,他从一开始就介意,介意得要疯了。
  空气一瞬间陷入沉默,对于庄严来说,这阵沉默就像是刮在身上的小刀,小块小块地肆虐皮肉,痛楚却是密密麻麻的,带给他强烈的窒息和痛苦。
  良久,楚沉说:“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不为什么,就是想知道。”庄严答。
  “以前是朋友,现在……是愧疚。”黑暗里,楚沉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没别的。”
  楚沉说了他就信,庄严合上眼,没有再追问。
  “我知道。你特别特别好。”他说。
  错的不是你,所以不需要愧疚。
  楚沉没回答他,只轻轻叫了他一声:“庄严。”
  庄严从鼻腔里哼出一个音节:“嗯?”
  “谢谢。”楚沉说。
  庄严怔了怔,“你怎么了,干嘛又说这个?”
  “就是想再说一次罢了。”楚沉的语气听起来颇为漫不经心,然而其中包含的沉甸甸的感谢,他希望能传达出去,一丁点就够了。
  “你不要觉得冒犯就好。”庄严读出了他的意思,“你知道的,我对你有想法,我拥有的,自然也就想要分享给你,挺正常的。”
  “楚沉,你一点都不孤单。”庄严叹息似的说,“但是吧,你千万不要只是感动,心动一下也是可以的,我不介意。”
  楚沉眸光渐深,突然问:“你有没有一定要实现的愿望?或者说,你以后想做什么,有没有想过?”
  庄严:“……”
  这个问题把庄严难住了。
  不是没有设想过,因此回答不出的那种难,而是他所设想的每一个未来都有楚沉,他根本舍不得放弃,可楚沉曾一字一顿地为他俩的关系预定了结局,话里话外表明他俩根本没有以后,所以他不知道怎么答。
  他俩的关系,看似他是主导者,但选择权其实一直在楚沉手上,就算他有什么疯狂的想法,此时此刻也是不能说的。
  大概是认定他不想回答,楚沉没再开口询问,这个令人尴尬的问题落在了地上,两人谁也没捡起来。
  ……
  庄严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天花板上一颗连一颗的透明星星灯,他迷怔片刻,心说没听到闹钟响,估摸着还早,意识恍惚又进入睡梦状态,他裹紧被子翻了个身,打算接着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放漾

乖僻

上一篇:怀春纪事

下一篇:鞋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