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49)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阿——嚏!”
  聂振宏正出神地看着小朋友乖巧吃饭的样子,就瞧见林知忽然耸了耸鼻头,拿着筷子的手还没捂上去呢,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
  “…… 唔。”
  林知努力眨了两下眼睛,才把冲鼻的麻味给消化了下去。等他掀起眼皮,却瞧见面前男人手背上挂了好几滴油星子。
  啊…… 还有他的口水。
  林知难得心里冒出不好意思的情绪,他想去扯纸巾,聂振宏却先一步抽了两张纸递给他。
  “慢点吃,先擦擦。”
  “哦。”
  林知接过,听话地擦了擦油油的嘴,又擤了一把鼻子,才又去看男人的手背。
  “宏哥,也擦。” 手里还剩一张纸,他主动伸手把自己的‘罪证’擦干净了,还想拽聂振宏去洗手池边洗洗。
  “没事。” 聂振宏却根本不介意,胳膊往回收到身前,笑着让林知快吃碗里的菜。
  林知向来不会在这些小事上有什么不同意见的,他总觉得宏哥说的话都对。
  可今天他却没立刻动筷——只因为目光扫到男人摆在胸前的胳膊肘,被一片铁锈的红刺到了。
  “流血了!”
  他瞪大眼,望向聂振宏。
  小仓鼠这一惊,聂振宏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下午那一摔的伤口忘记了处理。
  看见那双黑黑的眼睛里露出的惊慌,聂振宏连忙将手臂往后缩,同时嘴里安抚着小朋友,“没有没有,早就没流血了。”
  哪料,这回小愣子一点没有被敷衍住,扔下筷子两只手一起捉住了他的胳膊,把他往跟前拽。
  “是血!”
  林知小心翼翼地把手指悬在那片红的上面,轻轻碰了碰,又立刻把指腹挪开。
  “好痛的。” 他皱起眉。
  林知当年退学后,很长一段时间呆在家里什么也做不了。
  他对那段时期的记忆不是很清晰了,只记得妈妈带他看了很多医生,说他除了认字有问题,还得了什么病症。
  然后家里就总是会充斥着爸爸妈妈吵架的声音,日复一日的,让他不敢开口说话。
  曾经对他总是和颜悦色的爸爸好像不相信他是笨蛋,一直试图强迫他读书。
  林知不愿意,有一次被逼狠了,就躲在床上大声尖叫着抗拒,却惹来男人的一顿打。林知现在都能回忆起,自己胳膊被硬生生拽着拖下床的感觉。
  他身体摔倒在墙边,腰直接磕到了柜子的边角,尖锐的刺痛伴随着鲜红的血浸透了他的睡衣。林知吓得呆愣在原地,直到妈妈把他抱起来,才挡住了那些来自父亲的可怕打骂。
  好在后来妈妈和那个男人离婚了。
  妈妈陪着他,带他学画画,林知发觉周围逐渐有了颜色,一切才慢慢好了起来。
  可如今看到聂振宏胳膊上破皮的伤,林知一下又想起了那种痛。
  他抿着唇,死死盯着那片铁锈,眉头皱紧。
  “不痛的,真的不痛。”
  聂振宏主动抓着小朋友的手指贴上那片伤,“你摸摸,血都干了,结痂了。”
  聂振宏没想到,林知对他这点小伤反应这么大。
  他心里感动之余,又有些窃喜,感觉这伤得还挺值。只是,看着小邻居紧张兮兮的模样,他又觉得自己那点喜悦有点不值当了。
  “那时候被人打了,不是更痛吗?”
  聂振宏忽然想起两个人初识时,小朋友脸上被人打得青紫,后知后觉心疼起来。他轻轻点了点林知的颧骨,好在现在那里白白净净的,没留下任何印子。
  林知却摇摇头,“没流血,不严重。”
  “没流血就不严重?” 聂振宏不赞同,“谁说的?”
  “妈妈。”
  林知老实回答,还掀起了自己的衣服,露出一截腰来。
  “流血了,很严重,” 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自己腹部一处深色的皮肤,“会留疤的。”
  那是当年他撞到桌角磕伤的地方。
  林知说完,目光又移向了聂振宏就抵在桌旁的脚踝。
  那里,也是这样的吧。
  宏哥流血的时候…… 肯定也很痛的。
  “不管流不流血,受了伤都要说知道不?”
  聂振宏视线被一片白晃了一下眼,才定睛看清了小朋友腰腹上的一小块疤痕。
  他此刻完全忘了自己刚才说过的话,认认真真叮嘱林知,“下次如果有人要打你,你就赶快跑,知道不?躲不过就保护好自己,再打回去。如果不小心受了伤,也要立刻打电话告诉我,记住没?”
  “…… 哦。”
  林知点点头,仰头反问,“那宏哥呢?”
  聂振宏愣了一下,才轻咳道。
  “我也会的。尽量不受伤……”
  将林知的话在嘴里过了两遍后,他咂摸出了一点甜,忍不住道,“受伤了就让你给我包扎。”
  聂振宏伸出自己感觉没大碍的胳膊,又从旁边的货架捞过一个简易的医药箱。里面还有些上回没用完的纱布,他塞进林知手里,说,“包完,再给我在上面画幅画儿吧。”
  “画了…… 好得快。”
  “画什么?”
  林知一边拆开纱布,一边问。
  “知知有想画的吗?”
  聂振宏带着他将自己伤口消了毒,两个人的手交叠着,一圈一圈地往胳膊肘上裹纱布。
  “唔……”
  林知眨了眨眼,垂头想了好半天,终于在瞥见自己腰上那块疤的时候灵光一闪。
  “画知了!”
  知…… 了?
  这个有些出乎意料的答案让聂振宏感觉心跳加快。
  他忍不住握住小朋友的指尖,问,“为什么…… 是知了?”
  林知却没有察觉男人眼中异样的情愫,只带着男人的手戳了戳自己的伤疤。
  “妈妈说,疤是老天爷送给英雄的勋章。”
  “我这块勋章,是小知了的。”
  聂振宏视线落在林知的腰上。
  这回他看得更仔细些,发现那片深色的肉痕的确有些像一只知了的轮廓。小小的羽翼尾尖挨着肚脐,像是刚从温软的肚皮里钻出来伸懒腰。
  但小朋友接下来的话却令聂振宏有些听不太明白,“宏哥有蜈蚣了…… 这次换知了。”
  聂振宏不禁追问,“什么蜈蚣?”
  然后,他就见林知蹲下身,摸了摸自己左脚踝上那道缝合的疤。
  “喏。”
  小朋友一点没有嫌弃,反而像真正抚摸小动物似的,用指腹划过那道长长的疤痕。
  手上的动作又轻又慢,带着有些稚气的安抚。
  “知知……”
  从脚腕往上窜的痒带着小动物的温柔,聂振宏只觉得长久以来经受的痛都被融化了。
  化成糖浆,满得快要溢出来。
  林知抬起手,指腹又小心翼翼地抚过聂振宏手肘的那片伤痕,笃定道——
  “知了长出来,就不疼了。”
  嗯。
  聂振宏忍不住在心里说——
  知了已经长出来了。


第53章 大朋友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林知在伤口纱布上画的小知了,被聂振宏珍惜地保存了好几天。
  连洗澡,都仔仔细细用保鲜膜包好了,不让它沾到水,比宝贝自己的伤口还宝贝那寥寥几笔。
  很多客人上门时,第一眼就瞧见了他胳膊上的一片白。
  正好奇聂老板是怎么受伤的呢,继而就看见了纱布上可爱的小动物。于是客人们的好奇点就变了,特别新鲜稀奇地问聂振宏,是家里哪个小朋友这么厉害,画得还传神。
  聂振宏这时候总会笑着看一眼林知,才回客人:“嗯,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次数多了,林知总算反应过来,男人口中的‘小朋友’,是在说自己。
  “我不小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