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53)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小画家独自一人,除了一根画笔什么都没有。可光靠着那一根画笔,就愣是傻乎乎硬生生的,把他灰白的世界涂抹得五颜六色,光彩斑斓。
  来往的路人变得鲜活。
  周遭的街坊邻居变得充满人情。
  他的世界仿佛从一个瘫倒如二维的平面结构蓦地重新立体起来,小画家用他呆愣又单纯的笔触,一笔笔添加上骨架屋顶,把他的生活刷成温暖又可爱的颜色。
  也许那样的描摹有些笨滞,画出的图案太过稚拙,但却完完全全的出自本心,蕴聚着谁都打不倒的力量。
  就是这股力量,把聂振宏从终日埋头的无趣中拽起,有机会去抬头打望周围平凡却有趣的点点滴滴。
  一只小知了停在他的肩上。
  让他重新看见了树林与阳光。
  小知了不爱吱声,却总能在他的心上吱吱作响。
  聂振宏这辈子从没这么喜欢一个人,这么心疼一个人,这么想保护一个人。每天好像光照看着还不够,见不着的时候,也总记挂着,担忧小朋友在外好不好。
  聂振宏记起自家老妈曾经说过特别有哲理的一句话——
  喜欢这种事,早晚掩盖不住的。当你眼睛、耳朵、脑子,全部都落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时,你就老老实实认栽吧。
  聂振宏现在就认栽了。
  不管小朋友开没开窍,喜不喜欢他,反正他稀罕就够了。
  “谈…… 恋爱?”
  面前的人目光在他和电视机屏幕上来回扫了好几回,才终于开了口。
  “吵架,打架的那种吗?”
  林知的眼神单纯,仿佛问的是个很寻常的不解问题。
  聂振宏愣了一下,然后哭笑不得地抹了一把脸,意识到自己今天这个时机找得不太对。新闻里那两口子,可不是好榜样。
  “不吵架,就两个人在一起,很开心的那种。”
  他温声解释,“而且打架更是不可能的。我要敢动手,我先剁了自己的手。”
  解释完,他才忽然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但好在面前一根筋的小朋友还轴在刚才的问题上,说,“可是…… 我妈妈也是和爸爸谈了恋爱才结婚的。”
  聂振宏想起小朋友腰上的伤疤,眼神一黯。
  “知知。”
  他把电视声音调小了,拉着林知侧坐在沙发上,两个人都找了个舒适放松的姿势倚着,才开口道,“你妈妈是和爸爸离婚了对吧?”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小朋友曾经提过一嘴。
  “唔。妈妈一个人养我,好辛苦的。”
  林知点头。
  “可能辛苦,但她一定很开心。因为她一直很爱你。”
  聂振宏抬起手,一边轻轻抚着青年柔软的发丝,一边把道理拆解成最简单直白的话说给林知听,“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做什么都会很开心的。“
  “你妈妈和爸爸当初因为互相喜欢在一起,因为彼此相爱才生下你。知知,你的出生是带着祝福的。”
  “可是…… 我好笨,我还有病…… 爸爸不喜欢我了……”
  林知垂下眼,又开始下意识地想要去摸裤兜里的小挂件。
  “忘记我给你说过的话了?”
  聂振宏刻意将声音放沉,一把握住面前人的手,“我说过你很好,你就是很好。”
  将青年握拳的手捏在自己掌心,聂振宏不让他逃避,继续道,“有的人被其他东西蒙蔽了眼睛,看不到你的好,但不代表你就不好了,知知。”
  “你就是你,你会画好看的画,会帮宏哥打扫铺子,会帮张姐包饺子,还会替陌生人打抱不平……,”
  “知知,你很棒,你妈妈一定会为你骄傲的。”
  聂振宏没见过林知的父亲,但不妨碍他对那个男人心生恶感,“你妈妈选择不和你爸爸在一起了,有她的道理。两个人不喜欢了,没办法一起过日子了,才会离婚。“
  “但是知知,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爸爸、你那些坏同学那样的。”
  “还有很多人喜欢你。”
  “张姐、王哥、老朱、甘婆婆、可可、知乐、何主编、三姐……” 聂振宏摆着手指头给小朋友数他们周围的街坊邻居,“他们谁见了你不夸?”
  虽说一开始也有一些略带异样的眼光,但大多数人熟识之后,便不再把林知的那点小异常放在心上,顶天就是说句年轻孩子有个性,话语间更多的是随意与包容。
  这也许是蓉市人的天性,也许是小老百姓知足常乐的平和。人活在世上,要操心的事可够多的了,哪还有心思去管旁的那么多?
  就算是别人身体或心智真的有什么缺陷,又没有吃自家大米,有啥好嫌弃的?
  “那你瞧我,腿还瘸呢。”
  聂振宏感觉掌心里的小拳头捏得没那么紧了,干脆巴拉出自己的伤口,给小朋友转移注意力,“走路都走不快,遇见着火了怕是跑都跑不掉。”
  他撂起裤脚,第一次主动在林知面前露出伤疤。
  “医生说,我这病说不定也一辈子治不好,就这么瘸着了。只能天天坐在鞋铺里修鞋,也干不了什么大事儿。”
  “这样的我,又笨,又有病。你会嫌弃吗?”
  聂振宏说得云淡风轻的,心里其实也隐隐蕴含着一丝不自信。
  这不自信是从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小朋友后冒出来的,属于一个男人在爱情中的患得患失。
  换做以前,他四肢健全,能跑能跳时,聂振宏说不定早就把林知拐回家了。可现如今,他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本去追人。
  他就是一普通的大龄技工,还是瘸腿的,谁瞧得上他?更何况面前的人还是这么可爱,这么乖巧的一个小朋友。
  聂振宏正儿八经地感觉,自己有点配不上人家。
  但此时此刻,他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因为聂振宏知道,一向直楞的男孩,会给他最真实的回答。
  手掌里的拳头动了。
  聂振宏感觉手里像长出了小芽,顶着他的掌心冒出指缝,然后仅仅缠住了他的指节。
  “不嫌弃!”
  林知使劲攥住聂振宏的手指,认真地说,“我背着你跑!”
  又是前后连不上的两句话。
  但聂振宏眨眼间便反应了过来。
  “我那么重,你可能背不动哦……” 他心里滚烫,嘴角止不住地向上扬,“真着火了,你该赶紧跑,找人来救我就好。”
  “背得动!”
  林知却不听,急急地说,“背得动的!”
  他像是要证明自己说的话是对的,“噌” 的一下就从沙发上站起身,捉住聂振宏两条胳膊往自己肩上放,然后就试图把男人往背上背。
  “哎哎!”
  聂振宏还真冷不丁一下被他给抗地悬空了半截身子。
  眼见着就要带着两人往地上倒,好在他人那么高个子在那摆着,重心稳,小腿使力压在沙发上,好歹没让林知背动。
  等他缓过神,腰腹用劲往回撤,这才把身前还试图拽着他走两步的青年给带了回来,两个人一并倒在了沙发上。
  “小呆子!”
  聂振宏大口喘了两口气,才开口说话,“我就随口一句,你还真背了?一会儿把你腰压坏了咋办!”
  吓他一大跳。
  林知却不理他,兀自抿嘴不高兴,“不会坏。”
  他还在强调,“背得动的。”
  当初他能把妈妈从家背到医院呢,现在肯定也能背得动宏哥的。
  以后也能!
  “好好好,背得动,背得动。”
  聂振宏知道这些事情上,小朋友有些认死理,便也不和他争了。反正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回应。
  不,是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真挚美好的回答。
  两个人此刻倚在沙发上,挨得很近。聂振宏忍不住揽住青年的背,与他额头抵着额头。
  “那以后真着火了,我就靠知知救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