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58)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 休息?”
  林知有些眷恋地伸手摸了摸小老虎的肚皮,问,“不能带着它了吗?”
  “它挂了那么久,也会累的。我们给它换身衣服,让它在家里歇着养老,好不好?” 聂振宏柔声道, “我们以后可以换个新伙伴带。”
  “新伙伴?” 林知扭头去看挂着小商品的铁架,“也是小老虎吗?” 他记得宏哥做过好多。
  “唔……”
  聂振宏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此刻,忽然心里又冒出了新的想法。
  “不做小老虎了。” 他笑着捏了捏小朋友长了些肉的脸蛋,说,“做两只小仓鼠吧。”
  “你一只,我一只。”


第61章 开心果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说是要做小仓鼠,但真动起手来,聂振宏发现自己还真…… 一时半会儿做不出来。
  “咳,知知,你会画仓鼠吗?”
  聂振宏在自己那小动物的纸样堆里翻找了半天,才发现竟没一个和仓鼠沾边的。挂坠这种立体的小物件,没有打板图纸,很难靠想象做出来,于是聂振宏只好开口求助身旁的小画家。
  “仓鼠,是老鼠吗?”
  然而,这种近几年开始风靡的家养小宠物显然没有在小朋友世界里出现过,林知一脸茫然的表情,令聂振宏心疼又好笑。
  “它俩……” 聂振宏回忆了一下自家老姐以前给自己科普的内容,不太确定地说,“算远房亲戚吧。”
  见林知目露好奇,聂振宏干出翻开了和自家老姐的聊天记录,找出几个视频给他看。
  有段时间,聂姐姐疯狂迷恋这种小动物,养了一只不说,还天天拍照拍视频,甚至于干出让自家弟弟给她的小仓鼠做迷你家具这种丧心病狂的事,令聂振宏手疼牙疼。
  “喏,躲在木屑里的那只就是。”
  聂振宏戳开了其中一个小仓鼠吃东西的视频。他指着笼子角落,一只正不断往腮帮里塞坚果的毛绒绒,对林知介绍道,“仓鼠脸颊两边有颊囊,可以储存很多食物在里面,遇到喜欢吃的,或者吃不下的,它们就都塞到脸颊里。”
  视频里,拍摄的主人翁将一堆瓜子腰果巴旦木之类的干果倒在了手心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透明的宠物笼,将手伸了进去。
  笼子里,一只灰白毛色的小东西正从刨花的木屑中悄咪咪地冒出头。它黑溜溜的眼珠子恰好正对着镜头,也不知从它的视角里看到了什么,浑身不动地发了好一会儿呆,才抬起小短腿,扭着屁股爬到了那只手旁。
  像是食物太过诱人,小动物试探着用爪子拿了两颗瓜子,咯嘣咯嘣就啃完了。接下来,那两只肉粉的小手就不断从人类的掌心中搬运食物,埋着头,心无旁骛,吭哧吭哧的,直到把所有的坚果都塞进嘴里。
  视频不长,林知却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
  他眼睁睁瞧着小仓鼠那两边瘪瘪的腮帮逐渐鼓起来,直到撑到一个夸张的弧度,自己的嘴都下意识跟着张大了。
  对聂振宏而言,身旁的这只小仓鼠显然比视频里的那一只更能让他提起兴趣。
  他余光一直留意着小朋友的表情,发现林知脸上的神色随着视频里小仓鼠的动作越来越生动,心里跟被羽毛挠了似的,痒得慌。
  聂振宏忽然想起,视频里喂仓鼠的小零嘴,他铺子里好像也有。
  过年时候他姐拎了不少年货过来,什么坚果,零食,保健品,整整堆了半屋子,聂振宏看着都头疼,不知道啥时候能消灭完。他干脆就拆开送给了周围的邻居了,还剩下一些,就随便放在了柜子里,有时候店里来了小朋友,还能随手分一分。
  聂振宏伸手在不远的储物柜里翻找了一下,还真掏出一盒还满满当当的开心果。平日里,他都不太爱吃这些干果类,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一颗颗圆滚滚的果仁,聂振宏倒感觉自己有点馋了。
  刚刚那个视频已经播放完,见林知还兴致盎然的,聂振宏干脆把自己手机塞进小朋友手里,又替林知划开了下一个仓鼠的小视频。
  他起身去洗了个手,打开盒子倒出一捧开心果在手中,坐在林知身旁开始慢慢地剥。坚果放的久了,也不知道受没受潮,聂振宏先自己掰开尝了一颗,感觉味道还行,才又继续。
  “咔嘣” 一声,硬脆的奶白色果壳就被粗糙的指腹轻易捏开了,露出里面清翠的绿仁。聂振宏捏着圆滚滚的干果,十分自然地喂进了身旁还张着嘴的小朋友口中。
  “唔?”
  林知的注意力都在视频里,嘴里多了个东西,下意识就咬住了。等咂摸了两口,他才尝出是什么,眼睛一亮:“开心果!”
  “嗯。” 此时,视频里的小仓鼠也在往嘴里塞着果仁,看到这么同步的场景,聂振宏忍俊不禁,“喜欢吃吗?”
  “嗯嗯。” 林知点头,妈妈偶尔也会买给他吃呢。
  虽然在回答聂振宏,但其实林知的视线还一直聚焦在视频里可爱的小仓鼠上。等他嘎嘣嘎嘣把果仁咬碎,刚咽下嗓,下一颗剥好的开心果又喂到了嘴边。
  嗯?
  倒映着小仓鼠的一双黑眼珠眨了眨,短暂地从手机屏幕上挪开来。林知侧头看了眼身旁的男人,结果就对上宏哥满带笑意的脸,也看到了男人抵在他唇边捏着食物的手指。
  林知愣了一下,便冲男人也抿开梨涡,然后乖乖张嘴接受了投喂。
  唔。
  林知认真嚼着开心果,心里想。
  宏哥怎么和妈妈一样,都喜欢喂他?
  *
  等把聂振宏手机里的仓鼠视频看完,林知的肚皮也吃饱了。
  他主动拿起画笔,灵感噌噌地往上冒,都不等聂振宏再提什么,就在白纸上开始勾勒起来。聂振宏在一旁瞅了一会儿,只感觉小朋友勾勒的形状弧度,格外圆润可爱。
  嗯…… 应该是一只吃撑了的小仓鼠。
  “那你先画着,我去搞点材料。”
  知道他家小画家一旦进入状态就很忘我,聂振宏也不闲着,打算去对门热合曼的棉花店里薅点羊毛——真的那种。
  热合曼经营的天山棉被坊主要就是卖棉花被的,附带卖些床单被套,毛毯靠枕什么的,主要都是家居用品。
  为了证明自家棉被是来自正宗的天山雪域,热合曼特意在展示架上挂了不少品种的棉花,供客人对比。虽然大多数人看不出什么差别来,但别说,有了这一招之后,他家棉被的成单率高了不少,到后来,他卖什么蚕丝被羊毛毯的,都也放了原料在旁边,显得十分实诚。
  只不过,这些原材料时不时就少一块儿,展示架常年保持缺东少西的状态。
  这情况大部分跟聂振宏没关系,都是热合曼的小女儿依娜揪扯下来当玩具玩的,聂振宏顶天也就是偶尔去薅上两坨,用来做挂坠。
  “老曼,在不?”
  聂振宏跨过街,走到街角的棉被坊门口,冲里面喊了声。
  和他铺子差不多大小的店面内,一半的空间都被大大小小折叠起来的棉被占据。剩下的一半摆了张木桌,其余的都堆叠着各类家居床上用品,花花绿绿的,很是鲜艳。店面最里的角落还有一扇白色的小门,往里是用作库房的另外一个空间,只不过那门不太显眼,几乎和货架上的棉被融为一体,看不太见。
  聂振宏看了眼店里,没发现人,猜热合曼应该是在后门的里屋中。不是在陪闺女,就是在睡觉。
  “聂叔叔!”
  冷不丁的,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一声悄咪咪的童音。
  聂振宏张望了一圈,才在木桌的后面发现一根羊角辫。等他跨进屋里,又看见那羊角辫旁,还有一头小卷毛。
  “你俩在这儿干嘛呢?”
  聂振宏被两双圆溜溜的黑眼睛盯得好笑,一手一个,就把木桌下的两个小屁孩给拎了出来——
  一个是之前经常到他铺子里玩的小姑娘甘可可,另一个,则是热合曼的女儿依娜。
  “嘘——!”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