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11)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旁边小憩的厉扬被惊醒,一把托住要爬起来的许尧臣,“要什么?”
  许尧臣:“要拉屎。”
  这人偶尔粗鄙得完全不要面子,厉扬睨着他,“能走吗?”
  “能。”许尧臣拂开他手,很不耐烦,自己一步一软地扶着墙去卫生间了。
  厉扬垂下手,掌心是潮的——全是许尧臣背上发出来的虚汗。
  涔涔的汗,像挑动了他某根沉寂许久的神经,让他掌心被扎了一样,幻觉般,有些刺痛。
  厉扬不懂医,但正常人的生活经验轻而易举地说明:许尧臣需要就医了。


第10章
  许尧臣蹲马桶上听见厉扬打电话找熟人安排去看病,他立马不乐意了,在厕所里吆喝着不去,认真诠释了“无能狂怒”。
  厉扬对他的抗议充耳不闻,打完电话站卫生间门口敲门:“穿哪件衣服?”
  “不去,”许尧臣哆哆嗦嗦站起来,“打死不去。”
  厉扬不跟他废话,上手拧门,“出来。”
  许尧臣额头无力地抵在门板上,“你不就是来找人睡觉的么,我伺候不了,你走吧。”
  门锁咔哒一声,厉扬说:“我数三声,要么你出来要么我进去。”
  艹!没完没了了是吧!
  许尧臣扒拉一把头发,嚯一下把门拽开了,带着点狠劲儿,“你没事吧老板,折腾我很爽吗?”
  他脸色惨白,脖颈上全是粘腻的汗,嘴唇也没了血色,肩背强硬地支棱着,像只外强中干的大猫。
  “为什么不去医院?”厉扬托住他拄墙上的胳膊肘,“怕让人认出来?”
  许尧臣看他一眼,“我没那包袱。”
  “那你……”厉扬的手顺着他胳膊捋上去,面色忽然冷下来,“许尧臣,你发烧了。”
  几步路走的不容易,到了床边,许尧臣腿一软就坐下去了。
  他仰着脸,眼睛里蓄着血丝,看上去可怜极了,“别管我了,求你,走吧行么?”
  厉扬垂着眼,盯着他,感觉这一年的耐心大概都要在这一晚消耗尽了。
  他声音塌下来,“你发烧了,得上医院看看。”
  许尧臣头一歪倒了下去,整个人蜷在被子上,“真没事,顾玉琢跟我一块儿吃的,他也烧着呢,死不了。”
  说完,他就把眼闭上了,拒绝交流的姿态相当明确。
  厉扬拳头攥起又松开,就这么僵持了半分多钟,他拧紧的眉蓦地散开了。
  宽大的手掌覆在额头上,略显粗糙的掌心从来都是温热的,现在却带着让人舒服的凉,许尧臣下意识往上蹭了蹭。
  厉扬揩掉他发际的汗珠,转身去拧了条凉毛巾,给他擦了汗,“我下楼给你买药去,老实躺着别折腾。”
  许尧臣想抬眼皮,想说话,可张开嘴也说不出什么有用的,只剩几声撒娇一样的哼唧——从大猫缩成了奶猫,竟然让人瞧出几分可爱来。
  厉扬掐掐他脸蛋,起身走了。
  喧闹过后的夜,有一种在静谧包裹下的疲惫。小吃店灯火通明,没生意的老板和伙计就坐门口闲唠嗑,肩背塌着,神情麻木。药店不容易找,倒是碰上几家情趣用品商店,暧昧的灯晕着粉光,从门帘里透出来。
  厉扬走过了三条街,才找到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小药店。
  他进去买了退烧和止泻药,拎着薄薄的小塑料袋往回走。经过一家小店,店里的饭香飘散出来,是香油和着热汤的味道。
  熟悉的气味让厉扬放慢了脚步。他侧着脸看过去,小店里几个食客正埋头吃着,一对夫妇在灶台后忙碌,热腾腾的烟气在夜里的白炽灯下尤为显眼。
  很多年没见过这场景了。
  厉扬忽然怀念起来,从前的街市、小巷,倔强的少年。
  嗅觉总会令人在不经意间跌入到“曾经”里,厉扬这才惊觉,原来他已经很久没有仔细地在脑海中勾勒过方程的模样了,乃至于那少年的轮廓都已经变得不甚清晰。
  厉扬觉得有些苦恼——那些零星的碎片并不他受控,它们七零八落,赖唧唧地不肯拼凑起来。
  蓦地,一道鲜活的身影很不耐烦地碾过了它们,冷着脸站在废墟上与他对峙,样子很欠揍。
  是许尧臣。
  记忆长廊里的旖旎倏地全被吹散了,香喷喷的味道变得不是滋味,厉扬浑身不舒服,手指卷起塑料袋,快步往回走了。
  许尧臣睡着了,但没有做梦。他很少处在无梦的状态,以前他总认为人不做梦才是真正地放空了,自由了。可真落在身上,他才发现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恐慌。
  好像脑子都被掏空了。
  身上着火了一样,烫得生疼。
  那种热度,让他想起来十四岁的盛夏,知了没完没了地聒噪,与私立学校一墙之隔的中专,有人带着木棍等在他放学的路上……
  明明遥远得像上辈子的事了,可再想起来却连一个细节都没漏掉。
  “哥哥——”
  “许尧臣?醒醒,吃药了。”
  额头上的凉意把人从迷幻里拖到了现实,那感觉如巨石坠地一般,心脏都跟着噗通一个猛子,压得人呼吸不畅。
  “哥?”许尧臣眯缝着眼,看不清人。
  厉扬不知道“哥”是谁,也不关心,只喊他:“起来吃药。”
  许尧臣癔症须臾,无意识地塌下了嘴角,“厉总啊。”
  “可不,很失望吧。”厉扬嘲讽地笑,把杯子压他唇边,“喝口水润润嗓,喝完把药吃了。”
  许尧臣虽说养回点精神,脑子却仍旧不清楚,“不失望,受宠若惊。”
  厉扬把药给他喂下去,“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从不做亏本买卖,这次你让我白跑一趟,本金和利息都是要算的。”
  “随你,想要什么花样就尽管来呗,”许尧臣笑起来,“反正我卖给你了,也不值钱。”
  厉扬表情难看——这话他听着不得劲,但看在这位身残志坚的份上也不想跟他计较了。
  他一把把许尧臣按下去,拎起被角一裹,“甭废话了,睡你的吧。”
  许尧臣难受着,根本懒得揣摩他老板的心态,爱崩不崩,他横竖是嘴上占了便宜,闭眼也闭得踏实。
  这一宿的不安直到天蒙蒙亮时才平复下来。
  许尧臣退烧了,浑身轻松,他抻胳膊想伸懒腰,可还没等在被子里拱两下,屁股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老实会儿行不行,烦。”
  厉扬脸埋在他颈窝上,他连人带被子都困在对方臂弯里,如同一个巨型蜡烛包里的巨婴,失去了人身自由。
  可他根本不怕挨巴掌,又拱,“憋死了,让我去尿尿,要不我尿床了昂。”
  厉扬懒得很,眼都没睁,“尿呗,我当睡水床了。”
  不要脸,许尧臣想,要真论起不要脸的层级,他甘拜下风。
  所幸许尧臣是个行动上的巨人,他干脆不吭声了,埋头就是干。
  于是不消片刻,就听咚一声闷响,他成功把自己搞下了床。
  可惜厉扬也不是吃素的,手一探,捏住他下巴颏,“宝贝,看你挺精神啊,那行,尿完回来先把你利息付了。”
  许尧臣让他一声“宝贝”给叫麻了,恶向胆边生,手往他小腹下一攥,一团绵软无力,语出嘲讽,“呿,那你倒是先站起来呗。”
  这一下,什么瞌睡虫都死了。厉扬手臂一撑就翻身下了床,帅是真帅,也够吓人。许尧臣扭头就跑,可怜一双腿软如烂泥,没跑成,直接跪下了。
  这么一跪,就真的站不起来了。


第11章
  许尧臣怀疑厉扬没事就研究小片片,一个大老板,整天不事生产,净搞点不正经的。
  他嘴角破了,舔一下都疼,嗓子里也压得水肿了一样,喝水如同生吞鸡蛋。
  他没想到,第一次在厉扬面前掉眼泪居然是在马桶前。
  奔三的人了,得叫人搂着托着,揉搓着小腹,放一放憋了一宿的水。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