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20)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半小时后,外卖来了,厉扬也从书房出来了。
  “菜到了?也行,你自己跟着菜谱先折腾吧。”厉扬闷头往卧房走,随便拽了件衬衫西裤,把身上休闲套换下来,看一眼靠在门边的许尧臣,“用火注意点儿,别把厨房给我烧了。”
  许尧臣很少见厉扬这踩了二踢脚似的样,“什么事儿啊,还得你亲自去。”
  厉扬抬手把袖扣合上,“你但凡花个五分钟了解我一下,也问不出这话了。”
  他低头整了下衣摆,抬眼时,眉心那道褶又压出来了。
  从前他们不熟的时候,许尧臣总能关注到那条印记,它就在鼻梁的延长线上,像每一个上位者都要拥有的勋章一样,当那条纹路深下去,许尧臣就知道,他不满意了。
  但厉扬满不满意,他从来不在乎,他们的关系抛开他利用厉扬当挡箭牌欠下的人情,本质上是平等的,表面上的伏低做小对许尧臣来说,无非是个情趣罢了。
  许尧臣斜仰起脸,打量他。窗外的光投进来,被家具切割出暗影,在许尧臣脸上落下一道明暗线,让他的表情显出几分刻薄来。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他小声说了一句,声音低得像无所谓的一声叹息。
  厉扬蹙着眉看过来,并没听清他说什么,可也没功夫跟他掰扯了。
  他拎着西装往外走,许尧臣就趿拉着鞋跟到电梯间。门外,他拄着厚重的门板,问:“还回来吗?”
  厉扬颇有些意外,情绪上脸,甚至连眉间的褶都拉平了,等电梯打开,他才道:“不好说,别等了。”
  电梯门合上,许尧臣转身回去,他手一松,嗡地一声闷响,那门严丝合缝地归位,隔绝了所有该有的、不该有的情绪。


第19章
  许尧臣下午也没闲着,他把菜谱往中岛上一甩,拎着健身包下楼了。
  澜庭作为一个除了贵并无其他突出优点的小区,配套设施自然是很足的。健身房和物业同在一栋东西向的配楼,三层高,外面看着平平无奇,里面装修得非常不接地气。
  健身房在二三层,整面玻璃窗临街,正对着下面的政通河,一条从明朝就开挖的护城河。
  经年历久,政通河在解放前早已是臭水沟,住在这儿的都是穷人家,现在治理起来,差不多能养鸭子了,摇身一变又成了富人的香饽饽。
  许尧臣换好速干衣,戴上耳机,开了跑步机开始慢跑。
  跑步机正对着玻璃窗,街面和河面“风光”尽收眼中。
  跑起来,人的思绪就不受控了,运动让思想没了边界,转到哪是哪。于是许尧臣想起不久前,一个大爷喝多了在政通河里漂的事。
  据说大爷以仰泳的姿势漂了好几公里,在消防准备下去捞人的当口,大爷站起来了,蹚着盖过肚皮深的水,撸一把头发上的水,上了岸。
  不得不说,你大爷终究是你大爷。
  而当时大爷上岸的位置,就在许尧臣现在的眼皮下。
  经过大爷的一次漂流,旁边被绿树埋了半截的澜庭成功引起网友的注意,顺便掀起了对富裕阶级的讨伐和对房价飙升的不满。
  当时正赶上厉扬从南方回来,俩人做完了进入贤者时间,许尧臣躺枕头上拿手机刷新闻,看见网友评论就乐了,拿胳膊肘怼怼厉扬,说骂你呢,剥削阶级。
  厉扬看完几条评论,把手机一扔,手指蹭着他脖颈,在边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说那就再来一次吧,谁让我压榨劳动人民呢。
  许尧臣身上冒了汗,脑子里的场景烧得他很有点燥。
  该说不说,饱暖思淫欲,可能有点道理。
  步速缓下来,他这才注意到旁边多了个人。
  这人的视线倏地从他腰臀位置挪开,换上一脸友好的笑,冲他点了点头。
  许尧臣打量一眼,对方是个可以媲美陈妙妙的肌肉男。不同于厉扬那种从街溜子时期练出来的实用型肌肉,这位一瞧就是在健身房里下功夫了,蛋白粉大概也没少吃,手臂、胸肌,能够让人一眼瞧见的,每一块都精心练到了鼓胀饱满。
  许尧臣没搭理他,拎上毛巾从跑步机上下来,去了器械区。
  谁知他刚坐下,那男人就跟过来了。
  “一个人练容易受伤,要不咱俩互相帮助一下?”男人讨好地笑着,眼尾挤出几条褶子,“器械我熟,你放心。来,我先帮你看着。”
  许尧臣低着头戴手套,把尾巴缠紧,他抬眼上下一扫那男人,“谢了,不用。”
  男人却不尴尬,在他躺下时绕到后面,手往杠铃上一扶,“交个朋友嘛。”
  这些年,圈里圈外,许尧臣碰上不少想睡他的或者想被他睡的。漂亮的脸蛋,紧致修长的身体,许尧臣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吸引力在哪,可也正因为这个,他反倒厌恶这副皮相。
  他又重新坐起来,扭头看那男人。平心而论,这人相貌不算丑,可人的眼神藏不住,他眼睛看过来,是粘腻而赤裸的欲望,叫人不适。
  许尧臣不想跟人起冲突,还是耐下性子问:“哥们,直说吧,什么事?”
  这人也不藏掖,直接拿手机开二维码,“我微信,加一下吧。有空约个饭,喝两杯。”
  许尧臣解了手套,站起来,“找别人吧,我不合适。”
  男人放下手机,笑起来,“都住一个小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认识一下也没坏处。”
  许尧臣没搭腔,转身要走,可还没走出两步,就被电视上一个插播的视频绊住了脚。
  ——厉扬一身狼狈地站在人群中,被推搡着,一旁,吴曈徒劳地张开手臂,像个稻田里被狂风洗礼的稻草人,东倒西歪。
  他们是在一处工地上,天下着雨,周围是愤怒的人群,后面的泥地里甚至还有血迹。
  许尧臣向外望了一眼,天阴着,可地面还干干的——不知道厉扬去了什么地方,居然下着瓢泼大雨。
  新闻上说,视频拍摄地是近郊一个在建商业区,因工程质量未达标,一侧地基下陷,导致墙面坍塌,砸死了两名正在墙下作业的工人,另有三人重伤,在医院抢救。
  视频是围观人群拍的,在记者到达前已经在网络上传播出去了。
  “嗐,这种事也不算新鲜了,哪年新闻不报几场横死的。要说那工人倒霉是真倒霉,可老板不倒霉么,好端端地背上人命官司了。”跟着许尧臣过来的男人发表看法,仿佛是个理中客,“社会新闻都这样,大伙叹一声,骂一声,也就过去了。”
  泥水洒在厉扬的西裤上,从皮鞋往上,湿了半截腿。他没撑伞,站在花花绿绿的伞丛中,像座孤岛,竟然有几分可怜。
  许尧臣看着视频发愣——那条裤子是吴曈上个月才给买的?不,也可能不是,姓厉的行头都差不太多,很无趣。
  新闻切回演播间,许尧臣懒得看了,他攥起手套,往更衣室走。
  男人没得他回应,也不恼,反倒抓心挠肺地非想跟他有点什么,于是又厚脸皮地跟上,前后脚进了更衣室。
  许尧臣拎上包,一转身,正撞上了那男人。
  “心情不好?”男人谄媚地笑,献殷勤,“小区外有个馆子不错,私厨,一起去尝尝?”
  许尧臣耐心告罄,手一松,那包应声落地,“我不是姑娘,就是上派出所告你性骚扰也没用,所以这事儿咱只能哪起哪了。给你俩选择,要么你现在让开,咱俩就当谁没见过谁,要么,我揍你一顿,甭管打成什么样,医药费我包——选吧,是滚还是进医院。”
  男人脸上挂不住了,拔直了肩背,向前顶了一小步,“什么意思你!”
  许尧臣没跟他废话,一把推上他肩膀,将人搡开了,“好狗不挡道。”他弯腰把包捡起来,“别吠了。”
  “艹,你他妈以为老子不敢动你是不是!”男人恼羞成怒,声音拔了高,脚下却没动,“艹,拽什么拽,一个出来卖的,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
  许尧臣充耳不闻,拎着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种人他从前见多了。有的人是真狠,话不多,下手黑,有的人把色厉内荏都挂在眼角眉梢上,只要让他知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就不敢呲屁了。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