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24)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目送着他们两人进去,邹阿立又叹一声,才开着车走了。
  刘铮去挂号,许尧臣在急诊外面接着了厉扬电话,听声音,他感冒挺严重。
  “还没结束?”
  “结束了。”许尧臣低着头抠轮椅上一块小塑料皮,“在医院呢。”
  那边,厉扬沉默了片刻,很是无奈:“又怎么了?”
  “脚破了,昨天砂锅扎的。”
  “嚯,真有出息,砂锅自杀式袭击也算成功了。”厉扬鼻音很重,听着像个病猫,“在哪?”
  许尧臣扬起脸往诊室看,“慈睦。”
  厉扬可有可无地应了声,交代他:“吴曈给买了松原楼的粥和椰香卷,放蒸箱热着了,回来吃点。”
  挂断电话,许尧臣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心说打个电话来干毛,卖惨么。
  刘铮挂号回来,推着许尧臣进去了。
  慈睦这地方,服务好价格贵,小病好得快,大病走得快,所以一般正常人不往这儿来,急诊也就不显得很急了,整个急诊层氛围和谐,大夫和颜悦色。
  给许尧臣看诊的是个年轻姑娘,一瞧他那脚先啧了声,“东西扎进去了,得拉开取出来。”
  刘铮一听要动刀,紧张了,还没等开口问,就听许尧臣说:“拉呗,给上麻药吗?”
  姑娘招呼旁边护士去准备,“哪能不上呢,我们又不是战地医院。”
  事实证明,在慈睦只要钱花到位,该受罪的事都会显得温和许多。取碎片、上药、包扎,大夫手法利落,没有废话,包完嘱咐许尧臣别沾水,隔两天来换药。当然,不来也行,这种还没指甲盖大的伤口,兴许都等不到下次换药,已经自行消肿愈合了。
  “干家务也得注意安全,哪能光着脚去处理碎砂锅——穿上厚袜子棉拖鞋去都可以,这是常识性问题。”大夫给开好药,一推鼻梁上的眼镜,“我挺喜欢你上部剧的,加油哦。”
  许尧臣:“……共勉。”
  出了诊室,一拐弯,许尧臣震惊了。
  他后面,推轮椅的刘铮同款震惊,咕噜咽了口唾沫,“厉总……”
  厉扬冲他俩抖抖手里纸袋,“来买点药。”
  他感冒是挺严重,声音都变了调,平时冷硬的声线给裹了层棉布似的,听上去有些可怜。
  澜庭离慈睦开车也得二十多分钟,要说来买药那是骗鬼。但许尧臣没当面拆他台,招呼刘铮一声,让他打个车直接下班。
  刘铮走前挺不放心,压着嗓子问:“我走了你咋办?”
  许尧臣坐轮椅上充大爷,下巴一抬,指着厉扬,“他来都来了,怎么,你要跟他抢活?”
  刘铮连忙摇头,把口服外用药都给许尧臣留下,嘱咐完用量,才叫个车走了。
  厉扬把药袋子扔许尧臣腿上,接手了租来的轮椅,推着他往外走。
  车就停在急诊旁,轮椅挨着车门放,许尧臣连蹦带蹭,把自己挪上了副驾。厉扬去还了轮椅,回来开车,不发一言。
  许尧臣一路上也安静得像个锯嘴葫芦,等车钻进地库,平稳地停好了,他才问:“都买什么药了?”
  厉扬扭头看他,惜字如金,“康泰克,双黄连。”
  “吃药七天,不吃药一礼拜,”许尧臣道,“吃了能舒服点。”
  厉扬懒得搭他茬,“别贫了,下车。”
  车门给推开,大张着嘴,像要把许尧臣给呸出来。
  厉扬冲他伸手,他贱不嗖嗖问:“公主抱不?”
  “抱你大爷。”厉扬搭着他肩背把人薅出来,“也不看自己多大一坨,想把我腰压折么。”
  许尧臣单腿落地,胳膊挂他肩头,“你可太没劲了,人文学作品里那都是抄起来就走,脸不红心不蹦气都不带喘的……你看你,一身腱子肉全是假把式。”
  厉扬在他腰侧痒痒肉上掐了一把,“少看点小黄书。”
  进门,厉扬把许尧臣弄去洗干净两只手,然后就给扔沙发上了。
  许尧臣把脚往靠垫上一撑,把厉扬的感冒药倒出来,不知死活地吩咐他老板,“烧点水呗,我把消炎的吃了,你把感冒的吃了。”
  “烧好了,在厨房晾着,”厉扬垂着眼看他包扎好的脚,“不觉得这伤得很蠢吗?”
  没嘘寒问暖,也没一句疼得厉害不,倒比个陌生人没强多少。许尧臣手里玩着药盒,反问:“哪里蠢?”
  “你是个成年人,这种事以后别来第二遍了。”
  许尧臣仰着脸看他,想从细枝末节里替他分辩这言语间的无情,可最终败下阵来,只得还他个讥诮的笑,“怎的,成年人连犯错的权利都没了么?真稀奇,你是过的有多苦,都不知道人活着就该拥有蠢一蠢的乐趣吗?”
  厉扬平静地看着他,“非要这时候闹脾气?”
  兹拉一声,许尧臣扯烂了药盒,一整板药片掉在长绒地毯上,无声无息。
  耳畔,厉扬叹了一声,弯腰把药捡起来,放在他窝起的肚皮上,又贴近捏一捏他脚踝,说:“哪有人破皮流血不疼的,非得问你一句废话才是好朋友?行了,别撅嘴了,能拴匹马了。”
  许尧臣脚背蹭他掌心,“饿了。”
  厉扬直起腰,“自个儿去拿,不是单腿蹦挺溜么。”
  许尧臣反正没脸,也不要了,当即往沙发上一仰,“真疼,跳一下疼两下。”
  厉扬知道再争下去也没意思,俩人一病一伤,谁伺候谁不是伺候?


第23章
  许尧臣晚上被热醒的。
  一睁眼,空调被已经被踢到脚根了。意识回笼,发现自己让一个火球裹在怀里了。
  厉扬身上烫得很,两条胳膊锁着他,挺大一张被子只剩小腿被拢在其中了。
  许尧臣凑上去贴他额头,热乎乎的,再往脖颈摸,一丝汗也没有。
  “厉扬?老板……醒醒,”许尧臣拍他脸,“你发烧了。诶,先撒开我,我去拿药。”
  厉扬烧得迷迷糊糊,半睁开眼看见许尧臣贴近的脸,小声哼了句,小程。
  许尧臣也不聋,听见他念叨,表情一僵,拉着他的手松开了,“看清楚点,我可不是你那小心肝。”
  厉扬没多少力气,许尧臣一挣就把他推一边了。厉扬头昏脑胀,勉强支棱起来,混乱的思绪给拉平了,“你刚说什么?”
  许尧臣没答他,道:“你喝口水,我拿药去。”
  厉扬手里被塞个杯子,他听话地喝了两口,喝不下了,就坐着愣神,脑子里光怪陆离的景象还没彻底散去。
  退烧药在电视柜抽屉里,许尧臣翻出来看一眼,再有俩月就过期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管用。
  他一瘸一拐去厨房倒了一满杯水,把咸柠从冰箱里挖出来,捣碎浇了勺蜂蜜,泡上水,端进了卧房。
  许尧臣先让厉扬吃了药,又把咸柠水递给他,“凉的,喝了舒服点,听说还能祛火。”
  厉扬看着杯里那一团破烂,“这是……”
  许尧臣说:“咸柠啊,怎么,大老板没见过吗?”
  -咸柠啊,很好喝的,你没喝过么。
  -我妈腌的,要不是看你病了,我才舍不得。
  有什么东西在胸口里梗着,少年的声音脆生生的,犹在耳畔。厉扬手指用力擦过了杯口,像在确认这一刻的真实,“你腌的?”
  “别逗了,就冲我和厨房这孽缘,指不定谁腌谁呢。”许尧臣眼睫垂着,视线落在起褶的素色床单上,“顾玉琢从广州回来带的。”
  跃起的情绪又砸下来,厉扬灌了两口透心凉的冰水,说:“挺好,润嗓子。”
  许尧臣甩个体温计递给他,“量量,夹十分钟,电子那个坏了。”
  病了的厉扬显得挺乖,让干什么干什么,体温计搁好,许尧臣又探身贴贴他额头,“给涨工资么,老板,我可是带伤上岗呢。”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