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26)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男孩说我没别的意思,就想道一声谢,当年要不是你帮我,我都进不了演艺圈,后来是我没出息,辜负你了,嘤嘤嘤。
  厉扬吐了口烟,说,都是过去的事了,日子还长,向前看吧。
  男孩说你是我遇到对我最好的男人,我现在给李跃做执行经济,你……联系我,我随叫随到。
  厉扬手里的烟抽了一半,他给掐灭了,道,不需要。
  许尧臣挠挠耳朵,突然就想起李跃那王八在片场说的话,要不出意外,他口中因病退圈的朋友,就是眼前这位。
  好巧不巧的,居然这么碰上了。
  厉扬那种客套疏远的神态他可太熟悉了,哪怕看不清正脸,许尧臣脑海里也有个立体的形象——眉蹙着,那道褶又压出来,既不耐烦,又要苦苦维持着上位者的姿态,不能像个街溜子一样把对方撵走。
  灌木丛密匝匝的,要趟过去不容易。
  许尧臣来回看了两圈,找到条小缝,就把腿伸进去了。所幸腿还挺细,也够长,这一步跨过去,只蹭掉了几片摇摇欲坠的叶,没把枝条给刮断了。
  厉扬也不瞎,挺大一个人连蹦带跳从旁边过来,他早看见了。原本是想瞧许尧臣的热闹,可这不让人省心的货居然一脚踩空,眼见要摔个狗吃屎。
  “卧槽!”许尧臣也没料到这花池盖的挺离奇,居然外层向内还有一截,一个不慎,就要平地起飞。
  说时迟那时快,也就这一息的功夫,厉扬就把惹祸精接了个实在。许尧臣鼻梁骨撞在他肩头,鼻腔里一阵猝然上涌的酸痛,让他眼眶里立马蓄上了水汽。
  “干什么呢,冒冒失失的。”厉扬捉着他胳膊,把人拉直了,上下一打量,还行,人模狗样的。
  许尧臣怪尴尬的,本来是想给厉扬解个围,没成想出场方式别出心裁,让对方看了笑话。
  他挨着厉扬站直,跟男孩打招呼,说嗨。
  男孩也挺尴尬,目光在他脸上转了大半圈,才说:“许老师好。”
  许尧臣登时觉得丢人现眼,话音一转,说:“二位聊什么呢?”
  男孩赧然,没吭声,视线落在厉扬这边。
  厉扬张口扯淡,“说这附近栽了不少桂花树,待阴历八月花满枝头,一定桂香宜人。”
  许尧臣说:“哇哦。”
  男孩自然是瞧出了二人关系,神色阴晴几变,再觑着许尧臣的五官面容,与他相似而又不真的相似,那感受,就如同一柄利刃直刺心肺,痛极了。
  ——他站在厉扬面前也是要勇气的,眼下那股劲儿泄了,仿佛破碎的五彩泡泡,只余下不适的粘腻。
  “李跃那边找我,”他话是冲厉扬讲的,“回见,厉总。”
  厉扬没什么表示,无动于衷的模样,倒是许尧臣冲他摇手,说拜拜。
  男孩走远,瘦削的背影被光线挤压着,更显伶仃。
  许尧臣的视线往前追随着,眼角眉梢都耷拉下来,“他叫什么?”
  厉扬说:“姓武,具体忘了。”
  “多大?看着像大学生。”
  “二十四五?”
  “真显小,羡慕,”许尧臣拂开他手,一拐一拐往回走,“李跃跟我说过,他一个朋友跟过你,就他吧?”
  “那倒真没有。”厉扬也没热脸去贴冷屁股,干脆把没地儿摆的手插进裤袋,跟着他往前走,“有人把他带过来,印象中是遇上个什么事,不是大麻烦,顺手给他解决了。”
  许尧臣的脚兹拉兹拉地疼,可他还是把脚趾碾在鞋底上,驻足停下了,“你帮他?冲什么,冲脸?”
  厉扬理所当然地一点头,认了。
  许尧臣说:“狗东西。”
  道旁有跑车呼啸而过,厉扬没听清许尧臣的骂,凑近了问:“嘀咕什么呢?”
  “夸你,”许尧臣张口就来,“夸你从一而终。”
  “够阴阳怪气啊,”厉扬上来一步,搭住他腰,借他几分力,“要不是眼巴巴站这等你,也碰不上那小孩。”
  许尧臣嗤笑,“哟——”
  厉扬这话半真半假,但许尧臣在他俩这种不算健康的纯肉体关系下,也不会去深究。
  司机把车停在挺隐蔽一个位置,厉扬让许尧臣在树坑边上靠着,他找了一圈,把车找着了开过来接他。
  厉扬的车不高调,商务型,整个落地一百多万,在他这个身价的人里算是非常朴素的了。许尧臣曾经拿这事当证据说他抠,厉扬就跟他扯淡,说攒老婆本呢,不能骄奢淫逸。
  上车,一股柑橘香,不是厉扬常用的古龙水味。
  许尧臣边系安全带边埋汰他,“来的时候又载哪位小可爱了?老板,你身边的莺莺燕燕够凑桌麻将了不?”
  厉扬看他一眼,“关正诚,可爱吗?”
  许尧臣也不尴尬,冲他一笑,妆发加持下迷死个人,“哪有我可爱。”
  要不是场合不对,厉扬真想让许尧臣知道知道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小东西就是欠收拾。
  车平稳驶入环路,灯影明暗错落地向后飞掠,车内,单钢琴伴奏下,沉郁的女声吟唱将情绪一点点碾开了——
  “I understand I’m a liability
  Get you wild make you leave
  ……
  The truth is I am a toy
  That people enjoy
  Til all of tricks don’t work anymore
  And then they are bored of me
  ……”
  许尧臣在这时候开了口,“听李跃说,小武得了抑郁症,因为你。”
  “许尧臣,”厉扬的声音仍旧平稳松弛,“别人说什么你都信吗?”
  “不清楚,”许尧臣说,“所以来求个证。”
  厉扬沉默了小片刻,道:“当初引荐他的朋友来说过一嘴,说是因病退圈了。你自己也在圈里混,有多大压力不用我说。成百上千的人,得病的他也不是头一个。他能入行确实走得我的关系,其他的,与我无关。”
  许尧臣望向窗外,高架下仍旧是车水马龙,这个城市仿佛从未停歇过,为生活而奔波的人们,总是跑在追赶时间的路上,就连停下喘口气都生怕是犯了罪。
  车窗上映出他的脸,手指压在微凉的玻璃上,沿着高挺的鼻梁滑下来。许尧臣想,这张脸啊,真的好,哪怕只有零星的像,也能弄得来资源,入得了行,做得了主角。
  人一旦得了甜头,谁会不想要更多呢。
  成熟多金又知情识趣的男人,哪个不爱。
  与我无关。
  许尧臣空洞的眼神骤然有了焦点,那里凉得叫人心酸,像从未被捂暖过。
  回到澜庭,许尧臣抱着脚说疼得不行,厉扬看他可怜,翻出来药箱,仔仔细细地帮他把伤口消毒,敷料换了。
  许尧臣看着他的发旋,赞了一声,不愧是常年挂彩的街溜子,熟能生巧,巧到多年不忘。
  伤口处理完,厉扬扭头把感冒药吃了,吃完洗了澡,赖床上不动,腿压着许尧臣的腿,问:“咸柠还有吗?”
  许尧臣正和顾玉琢组队杀敌,分出嘴来答他,“有,有壮阳酒那么大一罐。”
  厉扬踢他,“帮我泡一杯去,喉咙干得慌。”
  “自己去呗,我脚不得劲。”许尧臣正杀在兴头上,老板就是个屁,“你不是挺能自力更生的。”
  厉扬干脆挠他痒痒肉,“伺候了您换药洗澡,还不值一杯蜂蜜咸柠?”
  他一闹,许尧臣在游戏里眨眼间就死了,错失良机,让对方拿了人头。
  手机被摔在被子上,弹了两下,滑到边沿,咚一声落在短绒地毯上。
  厉扬逗狗一样,“嚯,闹脾气了啊。”
  “我看你就是见不得别人高兴,变态!”许尧臣烦得狠,张口就咬,给厉扬颧骨上留了一口齐整的牙印。
  吆喝完,气冲冲蹦厨房去了。
  厉扬手背蹭蹭那印子,嘶,还挺疼,狗牙怪利的。
  没两分钟,许尧臣瘸着回来了,把泡着破棉絮一样的玻璃杯往厉扬面前一怼,“喝。”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