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34)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回房间洗漱,许尧臣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这些年只要在剧组,甭管是塌天大事还是鸡毛蒜皮,都影响不了他的睡眠质量,失眠这俩字早被他扫进了垃圾桶。
  剧组生活有规律有节奏,从睁眼到闭眼只用琢磨那么几件事,人仿佛是被隔离在一个独立的环境里,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
  不过人又哪能真切断自己和四周围千丝万缕的联系,无非是自己造个壳,干脆利落地钻进去罢了。
  一晃就是一个半月,拍摄进行顺利,孙安良那部综艺的口碑也从一开始的臭鸡蛋逐渐转好,粉丝量在他两次舞台亮相之后骤增,出乎所有人意料。有了这么个意外之喜,孙安良整个人都松弛下来,在剧组也不大拘着了,跟谁都有说有笑。
  许尧臣之前跟二十五小时签的是三期合同,中间抓紧拍摄了他自己的戏份,挤出时间去录了第三期综艺。
  按摄制组的意思,第三期就拍一拍他的工作日常,到时候剪辑出来会跟他们进行沟通,什么信息能播,什么不能。这样一来算是给普通观众一个机会了解台前幕后,二来也能让许尧臣粉丝有接近他生活的亲切感,算是双赢。
  陈妙妙觉得这想法有点意思,答应了。
  正巧赶上许尧臣代言的护肤品要上直播,两边一拍即合,于是三方集体出马,二三十个镜头怼着许尧臣,三百六十度无隐私式拍摄。
  化妆间里,许尧臣扫一眼后面还没开的机器,又看看公司派来拍花絮的小姑娘,问陈妙妙:“有必要么?不怕我搞出点什么事,你到时候擦屁股都赶不上拿纸。”
  “呸,粗俗!”陈妙妙坐后面沙发上打游戏,“你不知道粉丝现在都爱看花絮么?正片是一回事,直拍花絮是另一回事。懂个屁。”
  许尧臣从镜子里看他一眼,“我发现你现在说话越来越像饶姐了。”
  “你别胡说啊!”陈妙妙刷地抬头,一脸戒备,“我跟姓饶的不共戴天。要不是你和顾玉琢那二百五,我话都不可能跟她说。”
  “哟——真硬气,”许尧臣晃手机,“我刚给你录下来了昂,一会儿就发给顾玉琢,要硬咱就硬到底。”
  “……”陈妙妙一个滑跪,“爹,我错了,我不该说你懂个屁,我才是屁。”
  小潘在边上举着粉刷,都傻了,“陈总,您能有点骨气么。”
  陈妙妙呵了一声,“小孩家家懂什么,我这叫能屈能伸。”
  几个人正贫着,刘铮从外面把门推开探了个头进来,“导演说差不多了,准备开始吧。潘,准备好了吗?”
  小潘冲他一乐,“那还能不准备好么。”
  陈妙妙就“啧”了声,冲许尧臣道:“你瞧,都不知道问咱俩一句。”
  许尧臣也是欠,立马附和:“儿大不由爹。去吧,妙,跟你弟弟去把人领进来吧。”
  “滚蛋!”陈妙妙给了他椅子腿一脚,大步流星出去了。
  不一会儿,摄制组跟拍导演和摄像都进来了,跟许尧臣大概对了下流程,就开录了。
  化妆化到一半,刘铮过来给许尧臣送了盒烤红薯,说他中午没吃饭,垫吧一下。
  许尧臣一模盒底,说:“诶,这都凉了。”
  小潘道:“眉毛弄完我给你热去。”
  他把餐盒往桌上一扔,“不用,我知道微波炉在哪。”
  小潘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没说什么,由他去了。
  ——一个要奔三的人了,还能不会使微波炉么。


第32章
  许尧臣的脸不用怎么捯饬,小潘三两下就给他解决了。
  距离直播还有两个多小时,陈妙妙的意思,让许尧臣在公司看两眼剧本,就是演也得给观众演出来他们是怎么选本子的。
  许尧臣觉得陈妙妙太不了解现在观众了,信息时代了,哪那么好糊弄,还不如自我一点,真实呈现。
  于是他就很真实地端着塑料盒去茶水间了。
  公司微波炉和澜庭用的不一样,右边触控板上一大片功能键,复杂程度让人一眼望过去还以为它是个搞科研的高精尖设备。
  许尧臣端详了片刻,遂把红薯塞进去,点了点火力和时间,摁完转身就走了,压根没多看它一眼。
  ——陈妙妙在办公室等他,许尧臣寻思着跟他白话完再回来取红薯也无所谓。
  微波炉嗡嗡转起来,许尧臣走远了。
  办公室距离茶水间有点距离,等许尧臣进了门,早听不见微波炉的动静了。
  “坐,尧臣。”陈妙妙在镜头前挺有点包袱,装得像个正经人,“给你挑了三个本子,自己看看,合不合意。”
  于是,许尧臣就接过来假模假式地看剧本。
  一部小成本悬疑剧,一部霸道总裁爱上我,一部美食剧,演一位厨艺上下五千年找不出第二个的厨子,带着一箱子刀具绕着全世界去独孤求败。
  许尧臣屈指一弹页角,啪一声脆响,“就它了!哥,你是不知道,出道前我曾有一个当大厨的理想。”
  陈妙妙顿时眼睛瞪得像铜铃,从铜铃里发出对许尧臣的灵魂拷问:儿,你告诉爹,你理想的种子是出道前卖馄饨那时种下的吗?
  然而还不等他们论出个子丑寅卯,那一盒没被许尧臣主动想起的红薯,就自己站起来了。
  白烟从茶水间开始膨胀,一路漫到了办公区,小半层楼的群众都仿佛到了南天门外,马上要觐见玉帝了。
  众人茫然中,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说微波炉要爆炸了,快跑!
  于是,许尧臣这时候才回忆起那两根红薯来。
  ——咣当一声,他拉开椅子就往茶水间跑,吓得陈妙妙一哆嗦,没来及拉住他。
  许尧臣冲到微波炉边上,捂着头脸拔掉了插头,躲了会儿,看这四方脸不打算自爆了,才把门摁开。
  谁知道门一开,白烟滚得更厉害,扑了姓许的满头。
  等烟散开,聚过来的群众才发现红薯瓤来了个天女散花,五脏六腑都挂在微波炉内膛上。盒子里,两条红薯残躯已然碳化,黑得看不出原貌了。
  陈妙妙跟过来,目睹了惨案现场,险些窒息。
  前一秒刚说有个厨子的理想,后一秒就把微波炉炸成了金钱豹,这节目要播出去……不敢想。
  “明年的今天,记得给哥烧点纸,”陈妙妙搭上许尧臣的肩,拍了拍,“哥就,先走一步了。”
  许尧臣看着那微波炉,也是挺纳闷,转头问白雪:“刚我哪操作不当了?”
  白雪想笑又不敢,憋得挺尴尬,说:“我们那个……待会儿查查回放。”
  诚然,查回放也就是那么一说,许尧臣也没打算真去刨根问底。几分钟后,惊魂未定的陈妙妙找人来收拾茶水间,余下人员回过味儿来,开始拿手机拍照留念。
  许尧臣在边上扎着手,感觉不合适,要给大伙搭把手帮忙,还没等伸手,就被人请神一样给请了出去——让他千万别靠近茶水间了,毕竟里面还有台咖啡机。
  一时间,许尧臣成了猫嫌狗不待见的货,只好当个老实人。又捱了会儿,就让陈妙妙踹直播间去了。
  流程照旧,主播先热场,许尧臣再入镜。
  简短的寒暄过后,产品介绍和短采访交叉进行,弹幕也逐渐多起来。
  -天呐,终于看见活的臣臣了!
  -宝儿,知道你微博都多久没营业了么。
  -真搞不明白,为啥女性护肤品都找男的来代言。
  -男女通用。
  -臣臣瘦了好多啊,看着好疲惫。
  -众所周知,他一拍戏就不要命,戏痴。
  -别搞笑了行么,你们都不看他路透么,不敬业说的就是他这种。
  -黑子滚!
  弹幕有要吵起来的趋势,主播只当没看见,接茬问许尧臣:“那许老师平时都是怎么护肤的呢?有没有小秘诀给我们粉丝透露一下。”
  与护肤相关的话题,事先沟通过,甲方要求作答内容要贴近主宣单品,引导消费者对产品产生兴趣。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