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35)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谈不上秘诀,就是和大家一样,洁面之后贴片面膜,用个面霜。”许尧臣一眼瞥见桌上立牌那硕大的俩字,立刻补了句,“主要是补水。”
  “那我们水芯子就非常符合许老师要求了啊,用一片,立马见效,保管水嫩肌,”主播笑眯眯地展示出面膜,“一到秋冬季,咱们皮肤就特别容易缺水干燥,干皮干纹不要太多。建议大家啊,试一试我们水芯子,一周三次,立马跟干皮说拜拜——沙漠大干皮的朋友们,配合水芯子动力补水面霜效果更佳,今天组合购买也有优惠哦……”
  -噗,臣,做你自己好么。
  -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好啦好啦,买买买。
  -我买还不行么!别为难我儿了,你看他知道啥叫补水么,还面霜,能用孩儿面就不错了。
  -销量果然还得靠粉丝。
  -到底好不好用啊,这好像是个新品牌。
  -真的不会烂脸么。
  -不是粉,纯买家,好用。
  -放心冲,好用的,支持国货。
  “我们采集了粉丝在微博的提问,汇总了下,大多数还是关心许老师的剧组生活——前阵子网上爆料说剧组非常辛苦,听说你也在动作戏时受伤了?”
  “干哪行都辛苦,你们做直播不也熬大夜、连轴转?”许尧臣态度和善,讲话却没给对方留面,“要吃这碗饭,就没有叫苦的道理。网上传的受伤图,其实是我个人动作没到位,擦破了层皮,远没照片上那么严重。破皮流血这种小伤,对武行的兄弟来说是家常便饭,你见他们哪个叫苦喊累的?”
  主播面上隐有尴尬,这一问是他们讨巧加的,没在原本的采访提纲里。沟通时只提了要聊剧组生活,保证不出框,陈妙妙于是给了个底线,有关绯闻八卦、同僚龃龉的都不能有,说白了就是别找事、别引战。
  直播团队这边自然不乐意引火上身,但该有的话题流量也不肯放过,这么一商量,干脆打擦边球——提的问题没毛病,万一答出毛病来,那就是艺人团队的锅,跟他们没半毛钱关系。
  -得,臣又搁这吐大实话了,下播就得被喷成筛子。
  -谁那么缺德把照片发微博的?
  -据说是剧组助理。
  -自己助理发都发了,这会儿充什么好汉。
  -认字吗?剧组助理!
  -多关注产品好么,直播间不是你们粉丝垃圾场。
  -该说不说,现在品牌请明星代言真危险。
  -要不是许尧臣,谁认识这小品牌?
  -粉丝别吹了吧,这人演过啥我都不知道。
  -臣臣说句大实话你们也能吵起来,真是没谁了。
  -要不是导演不做人,粉丝闲的么,掐剧组?
  -又不是只有崽的粉丝怼剧组了,其他人这时候神隐了?
  -……你们好像跑题了。
  “粉丝们在咱们直播间讨论很激烈啊,”主播扫一眼手卡,倒扣下去,“再冒险问个私人问题——可能很多人都问过了,但还是不死心啊,想亲耳听一听。请问我们许老师,择偶标准是什么?”
  -卧槽,又来了。
  -虽然但是,我确实想知道。
  -这问题他答过好几遍了吧?
  -是,而且每次答案都不一样。
  -男人心,海底针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尧臣相当放松地看了眼镜头,这题他可太会了,“外貌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能跟我三观一致,一块儿吃喝玩乐,又能一块儿扛事。”
  -妈的,他上次节目说要辣妹,要艾斯型的。
  -那个好像是开玩笑来着。
  -他还暗示过御姐。
  -之前说硬性标准是腿长。
  -别说了,他的标准就是顾玉琢!
  -啊!
  -啊!
  -啊!
  -小情侣就是会秀。


第33章
  下了播,陈妙妙和许尧臣一辆车,二十五小时的跟拍导演和摄像挤在后座上,镜头对着二人。
  “还行,挺顺利的。”陈妙妙道。
  许尧臣跟他对了一眼,立马从他眼神读出了真实意思:你个兔崽子,等后面关了机看我不削死你。
  “啊,是,”许尧臣说,“吃火锅去呗?”
  陈妙妙很做作地摸了摸自己指甲盖,“吃个健康餐吧,控制控制。”
  许尧臣压根不看他,趴过去跟邹阿立说:“叔,去老街。”
  “行,”邹阿立从倒车镜扫他一眼,“那你俩可把帽子戴上。”
  “得嘞。”许尧臣往靠背上一歪,坐的没款没型,“还是叔疼我。”
  陈妙妙没好气,“您就惯他吧,回头非得吃成个秃头肥仔。”
  老街是条古街,地上铺的青石板是晚清时候留下来的,中间藏了个旧城门遗址,近几年修缮过,算是城里的旅游景点,很热闹。老街西街聚拢着文创店、文玩铺子,穿插着几家茶馆、青年旅社,还有大隐隐于市的住家户。北街全是小吃,有老字号,也有新鲜玩意儿。
  街上人头攒动,卖小吃的摊子热火朝天,饭香淹没了整条北街。
  许尧臣和陈妙妙一人一顶鸭舌帽,大咧咧从街尾挤了进去。白雪带着安保和几个摄像在后面跟着,呼啦啦一群人,想叫人看不见都难。
  白雪紧走两步跟上许尧臣,人没入镜,只出声问:“许老师,你平时也来老街吃吗?”
  “有时间宽裕了就来,”许尧臣说,“要不光排队就能把人给排废。”
  白雪挺诧异地看他一眼,没料到他连个不用排队的路子都没,敢情和大伙一样,都得在门口塑料凳上等着。
  许尧臣知道她在纳闷什么,但这事就没必要多嘴了,非得说一句演员就是份工作,不是搞特权的理由,倒显得他怪不懂事的。
  后面渐渐有路人和粉丝跟上来,秩序倒还行,粉丝们自发地拦住想围上来看热闹的个别人,隔着一米跟许尧臣喊话,问他要去吃哪家。
  许尧臣说要去吃徐门老灶,还给人安利牛油锅底有多带劲,手切牛肉有多喷香,太阳笋尖有多嫩——牙齿一碰就能一分为二,嫩而不烂,柔中带脆,把旁边陈妙妙聊得满头热汗,生怕他一秃噜嘴说点不该说的。
  徐门老灶在北街的岔路上,门前巷子窄得只能容两辆三蹦子并行,拐进去,就看见挨墙边的塑料凳码得如长龙一般,凳子上食客排排坐,吃着零嘴喝茶闲聊。
  他们这一群人从转角走来,立刻吸引了大伙的注意,演马戏一样亮了个相。
  在转弯那一瞬,许尧臣忽然瞥见个人影在墙边一闪而过。他佝偻着背,头发杂乱,一张老脸像这辈子都没洗干净过一样——
  “干啥突然不走了,吓我一跳。”陈妙妙搭住许尧臣的肩,催他往前走,“我看你不是要来吃饭啊,崽,你是要爹的命。”
  许尧臣的目光还锁在那墙角下,“你看没看见……”话没说完,他又像被针刺了下,整个脊梁都僵了——不对,不是。
  “一惊一乍闹什么鬼呢,”陈妙妙顺着他目光往那边瞅,“看见啥?”
  许尧臣回过神,说没什么,在徐门老灶外坐下了。他背贴着墙,风一过,吹透了后心猛蹿出来的冷汗。
  一顿香辣的火锅吃得没了滋味,红油在锅里翻滚,油碟混着蒜香芝麻香,生肉下锅,粘着辣椒沫花椒粒出来,叫人垂涎欲滴。许尧臣只管埋头吃,平时的话篓子像给倒干净了,一个多余的字都不往外漏。
  陈妙妙瞧出不对劲,借口去要饮料,把白雪叫出来,商量看要不回公寓那段就不录了,把之前的素材剪进去。
  白雪当了五六年打工人,哪怕没修炼成人精,也多少能看懂人脸色,知道这二位是有什么事不方便他们跟了,如果她强行把后面录完,其一效果未必好,其二还得罪人,不如卖个顺水人情,以后也好合作。
  白雪这边说通,陈妙妙就打电话叫刘铮跟老邹汇合,在北街出口等他们。他忙活完回桌时候,许尧臣正涮一片毛肚,没留神,锅里热油溅出来,正落在他手机上。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