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37)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许尧臣临走时候还跟人挥手,“回见。”
  小伙子也摇摇手,“拜拜,新剧加油哦。”
  出了门,两人沿着人行道往回走,许尧臣开了一包辣条,夹着一瓶柠檬茶,开吃。
  厉扬给他拎着两兜零食,觑他一眼,“我这保镖是不是得加工资啊,许老师。”
  “吃吗?”许尧臣拿着辣条往他嘴边递,烦人得很,“尝尝,别那么不食人间烟火,你又不是小仙男。”
  厉扬叼走一块,嚼了嚼,“这口感,加了调料的蜡烛片吧。”
  “哇,”许尧臣说,“你个老年人。”
  年过三十的人有点敏感,“我比你大不到五岁,说谁老呢。”
  “我错了。”许尧臣把胳膊往他那边怼,柠檬茶瓶子戳着他,“你老当益壮,老骥伏枥——帮我拧开,没手了。”
  厉扬看了他两秒,给他拧开了。
  “许尧臣。”
  “嘎哈?”
  “我是不是把你惯得有点要上房揭瓦了?”厉扬把塑料袋倒了只手,一巴掌抽他屁股上,“我老不老你不知道么。”
  许尧臣喝口酸甜的饮料,余光勾在眼尾,睨着老人家,“虽然不是白天,可也不能当街宣淫啊,我的老板。”
  “宝贝,”厉扬贴近了他,声音低得像一声叹,“是迫不及待上热搜了么,我现在就可以满足你。”
  许尧臣笑起来,张扬得很,有种破罐破摔的无所畏惧。他前后看看,没等厉扬出手,他已经先一步揪着他领口,碾住了他嘴唇。
  贴上来的唇瓣柔软可态度却硬,带着柠檬茶的酸,猛地席卷过来。许尧臣的舌尖自他的唇缝间舔过去,把余韵的甜分给他,却又恶意戏弄一般,触过即放,给人留了抹抓心挠肺的眷恋。
  他胆大妄为,肆意任性,管他什么镜头,爱入镜不入镜。
  窄道旁,法桐高而密,围栏上攀着半是枯黄半是青的爬山虎。人工光源泼不到的阴影里,秋风搅进发丝,偷窥着突如其来的纠缠。
  “确实胆儿肥了啊。”厉扬没饶他,扣住他腰,把人拉近了,让他连躲都没地儿躲,“占完便宜就想跑,哪有这道理。”
  他连本带息地把债讨回来,让许尧臣的喘息在颤抖中破碎,他压紧他的腰,严丝合缝地贴着,强硬地要掌控他每一瞬的呼吸和心跳。
  棉麻衬衫的前襟被攥得皱成抹布,许尧臣下巴搭在厉扬肩头,戏谑道:“要真被拍了,咱俩只能私奔了。”
  厉扬手掌沿着他腰揉下去,偏头在他颈侧留了个很浅的牙印,“真遗憾,你我大概没那个机会了。”
  吴曈大半夜接着老板的指示,说兴许有些不合时宜的图文消息会在未来一两天内闹到网上去,希望吴助发挥主观能动性,该拦的拦,该删的删,一根线都别放过。
  吴曈躺在被窝里,愣了三秒后诈尸一样弹起来——卧槽,他俩在大街上干啥了?
  ……太野了。
  许尧臣回公寓之后去冲了个澡,厉扬烧了壶热水,俩人睡前一人喝了杯红茶,暖呼呼地往薄被里一躺,大眼瞪小眼。
  “我不做。”许尧臣说。
  厉扬从旁边拿出个眼镜盒,把眼镜戴上了,“你脑瓜里能装点别的么,不玩游戏就睡觉。”他从手机里把项目部下班前发来的七八个文件打开,逐条地看,“别捣乱。”
  许尧臣看他戴眼镜,觉得怪稀奇,挪过去从他下巴看上去,“你这么快就老花了?”
  于是,他又隔着被子挨了一巴掌,动静挺大,可一点儿不疼。
  许尧臣把自己腿缠过去,跟厉扬贴一块儿,脚丫凉丝丝地塞他小腿肚下面,“真的累,我睡了。”
  “睡。”厉扬呼噜了一把他头发,有一下没一下捋着他颈子,像捋一只猫。
  很快,耳边就传来了沉而均匀的呼吸声。
  厉扬垂下眼看,许尧臣侧脸贴着他肚子,半张脸让被子捂得红扑扑的。
  他稍挪了下腿,有几分麻,心说:小混蛋,睡得倒快。
  夜深了,熟睡的人控制不了梦境,甜美的、可怖的,碎片一样压进意识里——
  半串糖葫芦掉在脏泥中,被人用脚碾碎了。屋檐下缀着冰溜子,刺骨的风像要把人皮肉都割破。
  哭喊和大叫都被填在嗓子眼里,怎么也出不了声。
  太绝望了,谁能来救他。
  原来人从高处落下时就和那糖葫芦没区别,一下便跌进泥污中,所有虚假的糖衣都摔得粉碎,起初的甜,全都不作数了。
  哥哥——
  睁开眼,一室安稳。
  没有风雪,甚至有些热。
  额头的汗被一只干燥的手掌抹掉,黑暗里,许尧臣听见厉扬问:“什么哥哥?”
  他嗓音带着乍然惊醒的哑,可语气里又夹缠着说不上来的慌。



第35章
  “什么哥哥?”厉扬问,有几分迫切。
  许尧臣在黑暗里盯着他,目光描摹着熟悉的轮廓,半晌才说:“睡懵了,做噩梦。”他翻开被子爬起来,“我去喝口水。”
  厉扬由着他去,把床侧的灯拧亮,靠在那一块软绵绵的床头上,等他回来。
  哥哥?简单一个称呼,少年时让他悸动过,成年后让他心痛过,现在从许尧臣口中听到,却是百般滋味无从说起。
  厉扬了解许尧臣,不管什么事,只要是他不想说的,任凭谁都撬不开他那张嘴。而现在,似乎也不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时候,不合适。
  两个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卧室,门槛仿佛是个天堑,谁都迈不过去。
  分钟迈过表盘上的四分之一,许尧臣端着半杯清水回来了。
  “喝点吧。”他递给厉扬。
  厉扬接了杯子,拍拍身旁的空位,“来,给你讲故事。”
  噩梦是让人不痛快的,但潜意识中的东西,谁也抹擦不掉。厉扬没有特异功能,他只能想到一些原始方案。
  许尧臣腿挨着床沿儿站了片刻,矮身爬上来,侧躺着,往前拱拱,额头贴着厉扬的腰侧,说:“讲吧,我听着。”
  厉扬给他搭上薄被,五指为梳,在他头顶一下下轻缓地梳着,然后给他讲很无聊的童话故事。许尧臣眼皮耷着,咕哝了句,别把我头发薅没了。
  他一条腿压着厉扬,胳膊横他肚子上,像个不讲理的赖皮,可老板却难得没嫌他,还给掖了被角。
  飞机是第二天八点多的,刘铮六点不到就带着司机到楼下了。
  许尧臣定的五点半闹钟,刚响两声,他就给摁了。起床困难户像从来没难过似的,睁眼就挺清醒。
  他往旁边看了眼,见厉扬也是半醒不醒的,便伏他耳边道:“我得走了,你再睡会儿。”
  厉扬摸索着捏了捏他耳垂,“到剧组了说一声。”
  许尧臣垂着眼看他,没忍住,在他鬓边轻啄了下,说:“哦。”
  临走前,许尧臣用蒸箱热了一笼包子,热好就放里面温着了。好在蒸箱非常懂事,没有像公司的微波炉一样搞自杀式袭击。
  到了机场,他估摸着厉扬要醒了,给他发了条微信,说蒸箱里有包子,豆浆在冰箱里,让他吃点,别喊吴曈买早点了。
  不过直到他落地河东机场,厉扬也没给他回。
  许尧臣倒不在意,两人平时用微信联系也不多,聊天记录上,一礼拜能有一两条就算不错了。
  剧组照旧是早起开工,许尧臣大老远的自然赶不上,统筹只好给他调整了拍摄时间,戏份集中在下午晚上,所以他一到酒店也不敢耽搁,马不停蹄就化妆去了。
  跑出去两天,要入戏就得调整。
  许尧臣化完妆就直接去片场了,手里卷着剧本坐边上看孙安良和黄峤对戏。
  这是场文戏,台词又臭又长,说的是许尧臣饰演的魔头暴露之后,一众正义之士商量对策的场景,重点全在演员的细节处理上。
  在正义之士中,有德高望重的,不免想成为领头人,而孙安良作为魔头的“兄弟”,自然也被推上浪尖,那么究竟是谁来引导群雄,就很有的争了。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