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50)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红毛愣了会儿,须臾后,捂着肚子怪笑起来,“十六块二,哈哈,十六块二!”
  踹人的男生给了他一下子,“别他妈笑了,拿钱,给他弄出去。”
  男生大概是个头儿,剩下三个一瞧,立刻连推带搡地把邱立冬给赶远了。
  3
  “本来呢,是想跟你要点零花钱来的,可你……”男生的目光向下,落在方程脸上,阴冷而粘腻,“实在是太漂亮了,正对哥哥胃口。”
  方程吓了一跳,忙地往后躲,“钱都给你,鞋也给你,拿钱快滚。”
  “我不要钱,哥哥不缺那东西。”男生逼近他,把他挤进了墙角,“咱们玩点新鲜的,好不好?”
  方程这么个眼睛顶上脑门的少爷,哪见识过这种欺男霸女的纯正流氓,当即就被吓成了鹌鹑,只知道死命地往外推他,连救命都忘了喊。
  可他那细胳膊细腿哪是人家的对手,三两下就被制住了。
  扣子被人解开,拉链也被拽了下去,方程两条腿被男生壮实的腿压住,那人的脏手几乎已经摸到他了——
  “这大白天的,干什么呢?”头顶一道硬朗的声音压下来,“扰了你小爷清净。”
  男生正在兴头上,舌头尖刚碰着那白得牛奶一样的颈子,就让个不开眼的给打断了,立马怒目而视,那神态,仿佛是有着杀父之仇。
  方程仰起脸,泪珠就挂在下巴上,脸颊湿漉漉一片。
  夕阳垂下来,橙红的光泼洒在砖墙上,让可怜的眼泪都像染了颜色。
  厉扬从方程吹了个口哨,教训他:哭什么,没出息。旋即他单手一撑护栏,干脆利落地从二楼平台翻了下来,落地时,扬起一片黄土。
  ——方程看过许多电影,见识过很多英雄,可从来没有哪一个,能用那么潇洒的姿态一跃就踩在了他的心尖上,让血液都随之奔腾起来,耳畔犹如重锤擂鼓。
  “艹!”男生被喂了一脸土,当即啐了口,挥拳就冲了上去。
  方程呼吸一滞,抱紧书包躲到一旁,目光紧随着扭打到一起的两人,手里悄悄捡了块废砖头,他想,只要有机会,他就给那流氓开个瓢。
  可惜厉扬没给他这机会,连同流氓的几个同伙,一块儿给揍了个姹紫嫣红。
  当然,厉扬也没捞着多大便宜,好端端一张脸,给打得猪头一样。
  战斗结束,他抹一把嘴角的血,发现小崽子居然开着裤裆拎了块砖头。
  “行啊你,都这么开放了。”他过去把武器给缴了,又低着头给人裤链拉上扣子系好,再拍拍身上的灰,“下回记得先系裤子。”
  方程脸烧起来,可神情还是一股子傲,他指指厉扬脸上的伤,“疼吗?”
  “还行。”厉扬说。
  4
  厉扬是小吃街一霸,老厉面馆的少东家,这是方程后来才知道的。
  如果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得继承面馆。
  所以厉扬读书很努力,是有名的学霸型街溜子。
  爱乐楼二楼的平台变成了秘密基地,没有别人知道,只有他们俩。
  当天一场架打完,厉扬回到面馆自然少不了一顿呲儿,方程回家却只字未提。第二天照旧背着书包去上学,还和邱立冬坐同桌,只是不和他讲话了,也不再要求他给自己补课。
  上课时,邱立冬很别扭,给方程写了纸条,说对不起,我在路口其实都听见了,你没怎么样吧。
  方程揉了那条子,也不管是不是正上课,站起来给了邱立冬一拳。
  邱立冬没还手,只是瞪着他。
  下午,班主任就给两人换了座位,又请来家长,各打五十大板。
  奇异的是,邱立冬这次倒和他同桌生出默契来,两人谁都没提遇上流氓的事,统一口径说拌嘴不和。
  放学,方程跑到爱乐楼,果然在二楼平台上找到厉扬。
  厉扬说嗨,小可爱。
  方程很不乐意,说我有名字,叫方程。
  厉扬手里卷着一张卷子,戏谑道:“原来是方小少爷,失敬。”
  后来,方程再没遇上过流氓。
  ——流氓们都知道,小吃街的街霸现在罩着一个金蛋小少爷。
  街霸下手黑,打架不怕死,职高小混混们只是打劫零花钱顺便耍流氓,并没有时常跟人茬架的乐趣。
  于是,日子风平浪静,只剩下没完没了的长跑折磨着方程。
  5
  小少爷很任性,又很善良。
  谁对他好,他对谁耍横,反倒善良都是对外的。
  “我快生日了,你送我什么礼物。”方程两条腿从围栏放下去,一晃一晃。
  厉扬背靠着栏杆,在水泥地上坐着,屁股下垫着方程的书包,“大冬天的,什么都没了,不送。”
  方程看了他一会儿,歪着头说:“好哥哥。”
  有事好哥哥,没事臭厉扬。
  6
  厉扬爸妈很喜欢方程——懂事又漂亮的孩子,嘴还像抹了蜜一样甜,哪有长辈不稀罕的。
  只有厉扬知道这是个披着绵羊皮的小狐狸。
  小狐狸眼睛一转就要冒坏水,不是求人帮着写作业就是让人带着到处逛。
  厉扬那辆炫酷的自行车横梁,都让他的屁股给磨掉了漆,后来嫌他碍事,干脆装了后座,于是俩人踩着自行车,用两个轮子压遍了大街小巷。
  小狐狸确实很好看,可他却又不单只有个好看的壳。冬去春来,厉扬觉得他透过那唬人的皮相,窥见了一颗五光十色的宝石。
  他想把他藏起来,如珍如宝地对待。
  但穷小子和小王子,是泥和云的差距。
  他得更努力点,将来造一座城堡,让他的小王子住进去。
  方程还小,远不知道在依赖之外还能细盘出何种情愫。
  厉扬觉得他可以等,等方程长大,等他成熟,等他来做选择。
  那一年,城里的春来得早了些,遍处都是姹紫嫣红,繁花似锦。


第47章
  许尧臣昏昏沉沉睡了将近两天,可断断续续发着烧,中间睡的不实,总是睡三四个小时就要醒一会儿。他睁开眼,却打不起精神,肚子饿狠了,就爬到厨房去抠两口面包,再爬回床上接着躺尸。
  他就这么要死不活地扛着,直到陈妙妙带刘铮上门,才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
  陈妙妙一进屋,差点没疯了。
  ——房间里窗户连条缝都没开,捂得密不透风。前面套着黄毛毛睡衣的玩意儿浑身都馊了,跟外头流浪汉一个味。
  “儿,爹求你了,做个人吧。”他把包一撂,先帮糟心的大儿把窗开了,垃圾拾掇了,再指挥刘筝去厨房给他弄口吃食。
  许尧臣倒在沙发上看他俩忙活,一点也不想动。
  人一旦丧起来,那真是天崩地裂都不能移。
  陈妙妙在洗手间卷了条抹布出来,开始擦茶几,边擦边观察死了一样的许尧臣,“你上网看了?”
  许尧臣眼珠子都不动,“没。”
  “拿手机看看,说不准就把你气活了。”老妈子一样替他干活,又喊厨房的刘铮,“铮子,下楼买几斤虾,还有你哥爱吃那鳜鱼、螃蟹,水果也来点。”
  厨房那边探出颗脑袋,刘铮痛苦面具,“冰箱里全水果。哥,你这榴莲味可太冲了……芒果坏了,捅一指头全流汤。”
  陈妙妙指挥他,“有什么切什么,你哥眼看着要归西了。”转过头,又看许尧臣,“我说你也不至于弄成这样,多大点事儿。”
  许尧臣是真没明白,“啥事?”
  “自己看。”手机扔过来,陈妙妙把抹布甩茶几上,“娱乐扯上资本,能不是个狂欢么。”
  这两天,网上舆论压都压不住。有说许尧臣攀附权贵,其身不正的,有说厉狗仗钱玩弄糊逼的,也有水蜜桃女孩哭天抹泪说沉着兄弟诈骗的。
  -万万没想到,我家塌房的姿势都与众不同。
  -你们那不叫塌房,你们就住在废墟里。
  -看见消息时候我哭得眼睛都没了,比自己失恋都难受。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