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53)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许尧臣老实地坐下,轻手轻脚,仿佛怕一个动作重了就会把什么打破一样。他给厉扬添了碗饭,筷尖在自己碗里的米粒上划拉两下,踌躇着伸过去夹块牛腩搁厉扬那碗都冒尖的饭上。
  肉站上去,颤颤巍巍。
  许尧臣捧着碗看他,微妙地泛起少年时那股子骄矜气。
  厉扬没多话,给他加了青笋和豆芽,似是无奈:“吃饭。”
  他不是个多有耐性的人,从小就急脾气,后来单枪匹马出来闯,才硬是给磨成了八风不动的假模样。
  对着许尧臣,他从前是看不上,矛盾着,既不喜欢又扔不开。等处的时间长了,让他勾着磨着,竟从细枝末节里咂摸出滋味来,乐意为他收一收锋芒,让着他,惯他一点儿无伤大雅的小脾气。
  这三两天,他和许尧臣被挂在网上热议,关正诚没轻饶了他,话讲得难听,让他办事用脑子,别睡个戏子还睡出真实情感来,当了亡国君。
  关正诚当然是夸大其词,厉扬却不爱听他戏子长戏子短,一句话还回去,说如果不是诚智建设的屁事,也牵不出来后面的流言,谁都不是圣人,自个儿先把门前雪扫干净,才能站得稳去点别人。
  两人不欢而散,于是白春楼被叫了回来。
  十点半,习惯熬夜的二位早早钻了被窝。
  一人占一个靠垫,一个打游戏,一个看老友记。分针走了一圈半,许尧臣三局三输,战绩惨淡,内心崩盘。
  他一动,碰着厉扬,转过去也没个好脸。
  “怎么,输了个精光?”老年人不打游戏,一开口倒像是盘问赌棍。
  这属于跟麻瓜探讨魔法,无法进行。许尧臣往他那边一拱,“我也要看。”
  厉扬把平板放他手里,胳膊一伸把这俩一块拢过来,热乎乎地搂着,“大晚上的,你闲着没事把你金贵的衬衫穿上干什么。”
  许尧臣没答,瞟他一眼,“两万,你真觉得金贵?”
  “我老底都让人掀了,你就没看一眼?”
  “怎么?”
  “钱都是身外物,纵然一身行头上百万,扯掉之后是人是鬼一样变不了。”这话一说,难免老气横秋,“老厉家组训,人不可忘本。”
  果然,许尧臣就顺杆上了,“老板,你这壳子里的灵魂没到耄耋也有古稀了吧?”
  厉扬拽着他手啃一口,没使劲,给他留了圈牙印,“甭打岔,为什么?”
  “臭美,穷嘚瑟。”他头往后拱,挑了个舒服的角度,把狗皇帝当靠垫,“过两天上综艺,不得人模狗样么。”
  厉扬低头,在他头发璇儿上亲了下,“明儿自己去挑吧,两万起,没上限,你报账,我报销。”
  许尧臣让他给惊着了,仰起脸,翻着眼睛反手去摸他额头,“你病了?”
  “怎么说话呢,”厉扬把他闹事的爪子拉下去,“找揍。”
  俩人窝着看了七八集老友记,看困了,头挨着头,搂着个平板睡着了。
  许尧臣一大早醒,没看见厉扬,去厨房找水喝,在中岛上瞥见一个未拆封的手机盒,上面放了张银行卡,下面压着便笺——
  “上午事多,赔礼自选。”
  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些忙不完的事,比起周余那样能野在外地小半年的富二代,他确实如自己所说,只是个“打工仔”。
  许尧臣没动那卡,只把手机拆了。他翻过来便笺,提笔回道:小小衬衫,何足挂齿。
  ——崔强和他带来的小兄弟们还在等时机,方浒那双眼恐怕也没从他身上撤下去过。
  窗外,太阳终于从厚重的云层中探出了头,他也得出门一趟,见一见故人,叙一叙旧了。


第49章
  许尧臣把崔强约到了东郊马场。
  马场离市区有段距离,开车要走近两小时。马场建在红莲山脚下,背靠起伏的山脊,视野开阔,初春盛夏时来得人多,如今到了十一月份,就连周末也瞧不见几个来跑马的了。
  崔强到的时候,许尧臣已经跑了四五圈,见他们进来,招一招手,拉紧了缰绳,翻身跳下马。他那马很漂亮,枣红色,身上找不出一根杂毛,溜光水滑,昂着头,蹄子在地上刨了两下,歪过头想碰许尧臣,没得逞,让教练给牵走了。
  许尧臣上身套了件深灰猎装夹克,黑长靴仔裤,衬得腰细腿长,手里拎着马鞭向着崔强二人走过来,很像回事。
  崔强笑脸迎上他,给了个短暂而热情的拥抱,“不错啊弟弟,五六年没见,又长高了。”
  许尧臣也颇感慨,搭着崔强肩,跟旁边铁塔一样的壮汉打招呼,说泡泡,你怎么练成这样了。
  叫泡泡的这位是崔强看着长大的,从小也是爹不疼娘不爱,还甩着大鼻涕时候就给崔强当跟班了,这辈子的愿望除了娶媳妇就是跟着他强哥出人头地。
  “他这两年迷上健身了,特可怕,”崔强捏了把泡泡的大臂,“进了健身房举铁,出了健身房举女朋友,神经病。”
  泡泡冲许尧臣一举手,“哥。”
  一身少言寡语的自闭劲儿像中二病尚未痊愈。
  一行三人进了练习场外不远的玻璃房,里面码着几排桌椅,布置得算雅致,是给会员歇脚的地方。
  “坐吧。”许尧臣摘了手套,掸掸土,招呼旁边服务生,“来壶普——哥,咖啡还是茶?”
  “茶。”崔强冲服务生抬抬下巴,“你们这儿禁烟吗?”见对方摇头,他又道,“那行,再拿个烟缸过来。”
  服务生微躬着身,问:“先生,请问需要配茶点吗?”
  “叉烧酥和板栗糕吧,那什么,驴打滚还有吗?”许尧臣转眼看泡泡,“我记得你爱吃?”
  泡泡惜字如金,冷漠地点头,“爱。”
  “先这样,”许尧臣对服务生道,“你把菜牌留下吧,我们再看看。”
  他们坐在靠窗位,远处,红莲山上覆着交错的金黄和暗红,薄薄一层,已露出被遮盖住的土色——前些天雨大风急,叶子早就落得七七八八了。
  “这地方不错,人少,空气新鲜,比市里强,”崔强道,“没事来跑跑,说不准能多活几年。”
  泡泡说:“对。”
  许尧臣跟他贫:“你要是肯从成锦搬过来,我就把卡给你,你住这儿都行。”
  “混小子,就知道消遣你哥。我来了,你嫂子跟孩子咋办?”服务生把烟灰缸和茶一起上来,崔强直接点了颗烟,“先说正事儿,我这心可一直悬着。”
  “臣臣哥,你一句话,我立马去废了姓方那老王八,真的。”泡泡给两人斟茶,总算说了句囫囵话,“在你定那高级酒店住这几天,我浑身憋得慌。”
  “傻逼。”崔强直接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你能不说话了么,废什么废,你废个屁屁!现在是法治社会,咱干事得用脑子,暴力能解决啥问题?我说你是不是肌肉练多了,把大脑营养全抽肉上了?”
  泡泡不吱声了,闷头灌了一大口热茶。
  “你强哥说的对,咱不能动他。这种人,你揍他一下,他就能死咬住你不放,划不来。”许尧臣呷了口茶,“咱们给他下个套,等他往里钻,到时候你把口袋收住就成。”
  同一时间的市中心,晟彬大厦三十二层,励诚资本办公区——
  “投艺术区?”关正诚手里的雪茄燃了一半,点点对首两个人,“你们两个,异想天开。”他早年当过兵,肩背拔得很直,说话腔调正,把人的精气神一下就提起来了,气势非常足。
  “我很看好国内艺术品和衍生文创市场,”白春楼侧头,和厉扬视线碰了下,“这种综合性艺术区在一线城市已经得到验证,是可以取得丰厚回报的。何况,”他有意识地停顿了下,“励诚需要拓宽疆域。”
  关正诚却打起太极,“我没说不能拓,你们可以尝试。但目前全球经济势颓,艺术品成了空中楼阁,讲出来是高雅,碰过去是镜花水月。”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