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57)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厉扬四平八稳地问:你们就两个人,四条拳头,真有把握能保住许尧臣?
  好家伙,崔强服了,头一回见这种连威胁带恐吓的求人架势。
  ——求的是个屁!
  “我说大老板,那边箭都绷弦上了,你怎么还有心思在这安生坐着敲电脑?”崔强睨着厉扬,吊儿郎当地讽刺,“钱是赚不完的,人命可就一条。”
  厉扬拔冗从电脑前把头抬起来,看了崔强一眼,“所以?”
  “许尧臣这小子是我看着长大的。没错,他是不傻,”崔强叼了根烟出来,“抽颗烟,不介意吧?”打火机啪嚓一声,烟燃起来,“不傻,可他豁得出去啊。知道他脖颈子后头那疤怎么来的不?”他觑着厉扬脸色,“跟人打架让人拿砖头削的。”
  如愿以偿地,崔强在那张八风不动的脸上捕捉到了细微的变化——这男人没跟他逗着玩——甭管他有几两重的真心,起码这一刻,他跟自己是都盼着许尧臣好的。
  “许尧臣啊,从我见着他起,他就混蛋。不是冲旁人,是冲他自个儿。”崔强一双眼眯在青白的烟雾后,隔着那白蒙蒙的,像沉在了往事里,“那块疤,”他指脖子后,“是我欠他的。我出门没留神,碰上从前老仇家,让人追了几条街,怼到死胡同里差点打废了。这小子也不知道从哪蹦出来,不要命地跟人干架,硬是撑到了警察来救命。知道为什么我宁可债主来收拾我,也要替他挡着么?因为我欠他一条命。过命的交情,你们这种坐在云端的人,不懂。”
  崔强口中的许尧臣,真是陌生。
  厉扬握笔的手晃了下,钢笔在白纸上点了个可笑的顿号。
  崔强是个人精,两句话,什么都看出来了。他点到即止,给了个收尾:“他命苦,大老板,就算你有运筹帷幄的本事,也甭拿他冒险。我这弟弟,脑子一热什么都能干出来。”
  听他这话的人始终没表态,沉默着,也不多解释,一副对着外人没屁话的傲慢模样。
  崔强又低头玩起手机,也压根不当回事——反正该说的说了,静观其变吧。
  下午一点三十分,叫人糟心的许尧臣终于啃完了一个橙子,把皮扫进垃圾桶,又把垃圾袋捡出来打了个结搁到门口。
  他像犁地一样把每个房间都犁了一遍,把大大小小的垃圾袋全拾掇了,在门边堆起一个垃圾山。
  都收拾完,才去换了帽衫仔裤。
  他站衣帽间想了会儿,又一件一件褪下来,在里面套了秋衣秋裤——狗皇帝天一冷就唠叨,说他仗着二十五六成天耍单,早晚收获老寒腿。
  穿暖和了,许尧臣又在成排的大衣里挑挑拣拣,找出来一件宽松廓形的,伸胳膊一裹,挺合适,于是把裁纸刀往内兜一塞,去门口拎上他的垃圾山出门了。
  车开出地库,碾过铺满落叶的小道,正要上主路,手机响了。
  许尧臣扫一眼,抬手挂断。可对方锲而不舍,大有把手机耗歇菜的架势,一连拨了十来个。
  许尧臣实在遭不住,皱着一张脸接了。
  “什么事儿?”话一出口,就没好腔调。
  “怎么和妈妈说话的!”电话刚一通,程艾听见这话音,立马恼了,“不管你在哪,过来见我。今天要是见不着你,我跟你保证,明天的头版头条就是程艾的讣告。”
  程艾不是没自杀过。
  当年她在疗养院里,把割腕上吊吃药都试遍了,每一次都能把许尧臣吓没半条命。
  如今,他确实不敢赌,她清楚得很,这是他的软肋。
  “你……”许尧臣看表,两点零五,“我只有一小时,你在哪?”
  程艾像是松了口气,“百翎路,丽思卡尔顿,1109。”
  听罢,许尧臣要挂电话,却又听程艾问:“你远不远啊?”
  “不远。”撂下俩字,他切断了通话。
  他这个妈,在他十五岁前,像一株牡丹,华贵、端庄,不与凡俗争奇斗艳。在他爸死了之后,这株牡丹迅速枯萎,原本的根系上生出伪形来,看似并无不同,可内里却早已天翻地覆。
  两点二十分,崔强向厉扬展示了他手机里刚收到的一条信息。
  ——他歪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成为了敢用臀部接触狗皇帝御案的第一勇士。
  “瞧见没,”他点着手机屏,“‘临时有事,预计五点半可到。你先去,随机应变’,天有不测风云啊,大老板,我弟弟计划有变了。”
  时间赶的正巧。
  真是刚要打瞌睡就有人递枕头。
  厉扬松了肩背,往大班椅上一靠,也点了颗烟,慢条斯理跟崔强掰扯:“许尧臣既然把你找来,那他就没打算玩命,不然他一个人玩孤胆英雄不是更刺激?他那个计划,幼稚、满身漏洞,他社会经验差,可你老道啊,真就看不出来?你吃准了他只要出发就得先联系你,你不急,可你怕我也不急,真耽误了事。先掂量许尧臣到底在我这儿有几斤几两重,又旁敲侧击想知道我安排了什么人。崔先生,我可以对你全盘托出,可你跟我兜了半个地球的圈子,却一句真话也没撂。”
  崔强腰杆一挺,早年混街面的劲儿又上来了:“你要的‘真话’我肚子里没有,你就是把刀架我脖子上我也没有。”反正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他就一个态度,随便。
  “方程、方浒、许尧臣,究竟是什么关系——”厉扬话音平和得很,“你和方浒总有一个要坦白,不急。”
  崔强觑着他,下意识摸了把脖颈子,腿一撑,不挨着那贵得咂舌的破桌子了。
  他不了解厉扬,可他看得懂这男人压在风平浪静下的狠和痛——那不是一朝一夕能淬成的情感,是经年日久在刀尖上滚出来的。
  同一时间,许尧臣不耐烦地和程艾在房间里面对面坐着。
  ——他有七八年没见过程艾了。
  奇异的,竟然看上去挺陌生。
  程艾像是不会老,靠着一副卓越的骨相,撑起细腻的皮肉,扛住了岁月无情的鞭挞,仍旧是个美人。
  无怪方远和季广茂会前赴后继。
  “你不能这样下去了,儿子,”程艾仔细打量她只宠爱过十四年的孩子,仿佛才找回为人母的自觉,“离开那男人,过你自己的日子去。妈妈不求你星途灿烂,只求你做个私德无亏的人。”
  许尧臣无动于衷:“能说点新鲜的么。”
  “你从前不是这样的!”程艾的眼泪突然涌出来,情绪在失控的边缘摇摆,“你小时候是多乖的一个孩子啊,我还记得你三岁那年,妈妈、妈妈地喊我,跟在我后……”
  “十多年了,妈,”时间过去了,他走了那么远,而母亲却像被留在了当年,“我二十六了,不是三岁,也不是十五岁。爸都走十一年了,你能不能从那段梦魇里睁睁眼?”
  程艾失声痛哭:“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知道……你和一个男人做那样肮脏的交易,你让我将来用什么脸面去见你爸爸!”
  许尧臣抽了张纸塞她手里,好似被这情形拉回到了疗养院那逼仄的小房间里。他愣了下神,才道:“我和他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你要能理解,就当我俩是上个床,纯炮友。你要理解不了,那我也没办法,我还有事儿,就先……”
  啪——
  一个响亮的巴掌打碎了许尧臣后面的话。
  程艾手抖着,一双漂亮的杏眼让羞恼烧得通红,她尖叫:“不要脸!”
  许尧臣搓了一把火辣辣的脸颊,“是,我不要脸。”他突兀地笑了声,“不瞒你说,十五岁以后,我就没脸了。”
  他低头拿手机拨出一串号码,果然,那边没响两声就接了。
  ——不出所料,季广茂也来了。
  “喂,季叔,我现在要走,你过来看着我妈吧,”他喉头一滚,开口似是有几分艰难,“药带了吗?”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