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61)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许尧臣拉开冰箱,让烂水果味儿扑了一脸。
  厉扬睡了他之后表态过,钱、资源,随便挑。说到底不是个薄情寡义的人,睡舒服了,得想着给小情儿点好处费。
  许尧臣往卧室走,这两年的喜怒哀乐,大多都在这间二三十平的地方。
  厉扬要给钱,干脆利索,许尧臣却不想要。他向对方坦言,要的就是一个清净,别让苍蝇们来烦他。
  老实讲,这事儿比钱肉交易可麻烦,但厉扬应了,或许因为他的脸尤其像“方程”。
  衣帽间里大多数都是许尧臣的鸡零狗碎,厉扬那一堆没什么新意的西装衬衫,是这半年多才搬进来的。两人谁都不爱收拾,阿姨来了帮着整,也就分不出谁是谁了,都挂在一块儿,没那么泾渭分明。
  许尧臣站换衣凳上够行李箱,一连够下来五个,四大一小,排成一列。
  收拾行李是个体力活,同时还需要生活经验和智慧。所幸许尧臣在这方面是个熟手,三下五除二,把他自己的东西已经挑拣出来,按季节分别卷了卷,往箱子里码。
  他以前进组,很少跟厉扬有交代,说走就走。偶尔厉扬从南方回来,见他没在,一个电话打过去,只要他能请着假,就得打飞的往回跑。
  ——狗皇帝,真不是个东西。
  许尧臣用力把顾玉琢送的一个玩具塞进箱子里——这东西通体翠绿,头顶一撮黄毛,黑豆眼,粉红香肠嘴,穿一花短袖,掐一下就能唱歌,可怕得好似一个噩梦。
  收拾完衣帽间,他又向浴室挺进,逡巡一圈,发现除了几条浴巾,也没什么能捎走的。
  他装上自己的电动牙刷,临走,还戳了一下厉扬那根。手欠完,又盯着人家相了会儿面,然后发挥人道主义精神,帮他把刷头换了。
  凌晨四点半,许尧臣从厨房装好他的勺子,塞双肩包里,又拖上四个箱子两个大号垃圾袋,往后回望了眼,瞥见他买的烟灰缸。
  琢磨片刻,过去把这华而不实的家伙往垃圾袋里一塞,拽着走了。
  门合上,房间里又是一片死水般的静。
  ——一个人在其中消磨的两年光阴,在短短的两小时后,竟一点踪迹都寻不到了。
  许尧臣到酒店开了间房,进门之后把自己摔在床上,仰面看着天花板,脑子里不由地把近来的事都串了串。
  也许没有明确的分界线,但厉扬的确是从某一刻开始对他不一样了——看来他早就怀疑了。
  够沉得住气的,什么都没露。
  合着一个演戏一个装蒜,你骗我,我蒙你,双双向着影帝宝座冲锋。
  可不,如果不是“方程”,那哪能捞得着久违的温情?
  许尧臣嗤笑一声,怎么看不透呢,方程早就没了。
  他躺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窗外天空泛起灰,才拿出手机拨了个从陈妙妙要来的陌生号码。
  听筒里响了七八声,对方接起来,许尧臣蓦地坐直了。
  “喂?”
  他看着镜中疲态尽显的脸,嗓音略紧:“您好,关董,我是许尧臣。”


第55章
  关正诚并没许尧臣想象中难接触,他的态度甚至算得上温和。
  许尧臣问厉扬的情况,关正诚简单答了他,说这种情况拘留是跑不了的,剩下要看对方具体的伤情和是否能出具谅解书。末了,关正诚劝慰道,厉扬不是个没谱的人,该安排的都安排好了,没大事。
  挂断电话,许尧臣又愣了会儿,才起来去洗澡换衣服。
  对他来说,这二十四小时过得像坐着云霄飞车四处闲逛。
  洗着热水澡,眼皮不由自主地打架,可脑子却没闲下来,毫无逻辑的思绪绕着地球飞了八十圈,直到一个澡洗完。
  他湿着头发出来,往枕头上垫块毛巾,直接卷着被子躺进去了。
  眼睛干得要命,眨一下就要流泪。他闭上眼,转转眼珠,又酸又涩。
  睡不着也得睡——相较之下,现在的局面可比当年不知道好多少倍,有什么可失眠的。
  人活着能“矫情”,但不能真矫情。
  这道理许尧臣早年就悟出来了。人么,难免有钻牛角尖的时候,可不能总在那一个念头上打转,日子久了,沉溺在里面,甭管做什么都显得没滋味。
  他睡了一觉,睡得不实,门外稍一点动静,就把他惊醒了。
  许尧臣缓了口气,捋了捋额头,手指梳进头发里,发现一头乱毛仍旧潮湿,他侧脸看一眼时间——距他闭眼刚过去不到一小时。
  再想睡,是真睡不着了。
  手机这时候震起来,在枕头边上嗡嗡响,是陈妙妙。
  “儿啊——”姓陈的中气十足,“爹到楼下了,来接我!鸡鸭鱼肉全齐了,爹给你补营养。”
  许尧臣无精打采地在被窝里摊平,说:“酒店里不让架电磁炉。”
  那边沉默片刻,声音突然就拔了高,“你……哪儿?”
  “酒店。”许尧臣掐着疼起来的太阳穴,觉得陈妙妙每一个高音都在刺他的神经,“中和路,四季,3508。”
  陈妙妙深吸一口气,隔着信号喷出来:“艹,你个不省心的狗东西!”
  许尧臣没等他喷完,把电话挂了。
  他现在是个随时能抬腿走的自由人,只要陈妙妙厚道点不拿违约金说事,开个澡堂子过后半生那分分钟就能办到。
  他的澡堂子……要脱离金碧辉煌的低级趣味,让传统中式的敞亮扫掉东洋小格局,引领澡堂业攀上一个新高峰。
  半小时后,许尧臣脑袋里的澡堂子已经发展成了全国连锁。恰好门铃响起,陈妙妙到了,澡堂子暂且搁置。
  陈妙妙进门往里走,让那一排行李给惊着了,回头看他要死不活的好大儿,“干啥,日子不过了?”
  许尧臣靠在两面墙的犄角上,抱臂看着他,“让刘铮帮我找个房,离机场近点的。”
  孩子静悄悄,必定在作妖。陈妙妙眉一锁,问:“几个意思?”
  “我跟厉扬不能一辈子这么混下去,总有一天要掰。”许尧臣自顾自地说,“既然债还清了,那我……”
  “儿,别怪爹无情。经过这阵子折腾,你爹我也想通了,你啊,就得在我身边就得混这圈子,不然你能饿死。”陈妙妙放下手里水果盒,平静地向许尧臣扔了个雷,“咱合同可签了二十年,你前脚敢跑,爹后脚就起诉你。”
  许尧臣盯着臭不要脸的奸商,“认真的?”
  奸商一笑,“比真金都真。”
  逆子遂口出恶言,“你妈的!”
  陈妙妙让许尧臣吃水果,他坐一边看着,目光灼灼。水果酸甜可口,许尧臣味同嚼蜡,往嘴里填了一半,吃不动了,向后靠在椅背上,看陈妙妙,“想问就问,盯得我浑身奓毛。”
  “你有秘密,崽。在馄饨摊挖着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有秘密。”姓陈的正襟危坐,“来吧,给爹开开眼,我准备好了。”
  许尧臣想了想,还是那套话术,“知道程艾吗?”
  陈妙妙说:“废话,我一80后能不知道她么。”
  许尧臣觑着他的脸,笑了,“她是我妈,亲的。”
  看戏过程是很美妙的,欣赏一个人的表情变化如同看一场精彩的变脸表演——许尧臣在顾玉琢身上试验过,又在陈妙妙这儿重复了一遍。
  “日啊,”陈妙妙撸了把头发,“她要是你妈——哦,不是骂你。程艾,程老师,她勾勾手指就能提携你,用得着你趴地上摸爬滚打这些年?”
  “妈和妈是不一样的,程老师比较‘特殊’。”许尧臣一双眼熬得通红,这时候看上去不光是惨,还透着点对生死都看透的厌,这让陈妙妙心里打了个突。可该问的还是得问,许尧臣的事,他总不能等哪天东窗事发了,从媒体口中知道。
  日头高高地悬起,毫不吝啬地把光和热铺进宽大的落地玻璃内,刺得人眼睛干疼。
  一段往事,讲多了就真成了“故事”,从亲历者变成旁观者,平铺直叙地讲述,说的仿佛是一个外人无关痛痒的琐事。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