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8)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许尧臣终于停下来,少年眼睛里全是不屑,“你要先让我干活再给钱,我还能信你。先给钱?你骗鬼呢。”
  陈妙妙解释不清,头一次让人当个坏胚的滋味也非常不爽。他倔劲上来,在馄饨摊就跟许尧臣杠上了。
  在说动许尧臣之前,陈妙妙连吃了一个月小馄饨,直吃得他生无可恋,满脸菜色。
  陈妙妙给许尧臣的第一个角色是个边缘少年,配角里的配角。他的演出青涩但松弛,没有任何技巧,直白的体验派,陈妙妙在片场看一眼就知道,他寻着宝了。
  天赋并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尤其在这个圈子里。
  许尧臣答应签给陈妙妙时候有言在先,他的目的就是赚钱还债,那种假清高真贫困的剧趁早别接,就来短平快的,给钱就干。
  加湿器呼呼地冒白烟,两人一站一坐,隔着烟气,默契地一同回想起七八年前的光景。
  “我他妈真是脑子进了屎才顺着你顺了这么些年,”陈妙妙像烧开了水的大茶壶,喷开了,“就该让你给我蹲地里磨演技去,短平快个狗屁。”
  许尧臣说:“你没进屎,你是可怜我。”
  陈妙妙顶着压力签下许尧臣之后才发现这小孩身上新伤叠旧伤,问他也不说,后来陈妙妙才隐约知道,那是他酗酒的表叔喝醉之后拿他撒气打出来的。
  许尧臣身世复杂,有些过去陈妙妙到现在也没搞明白。
  “干不干这行再说,先把签了的三部戏给我拍好咯。”
  许尧臣又把头低下去了,“知道。”
  陈妙妙觉得奇怪,这混账东西虽说常年不是个玩意儿,但很少有这么消极的时候,他是又背着大伙干什么了?
  糟心,他这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迟早折在姓许的手里。
  陈妙妙手里还有另外两个艺人要管,时间不能都耗在许尧臣这,他帮着把上下打理得差不多,就留下助理,自己撤了。
  许尧臣的助理姓刘,叫刘铮,是个办事很雷厉风行的小伙子,一个人能顶三个用。
  前阵子刘铮请事假回老家,许尧臣没让陈妙妙再安排助理,自己活自己干,也挺舒坦,现在刘铮销假回来,就直接跟他进组了。
  刘铮给他泡了杯茶,“哥,下午剧本围读,晚上组里安排主创们聚餐,你可别喝多了,我扛不动你。”
  “骂谁胖呢,”许尧臣哧溜溜喝口茶,“你回屋歇会儿吧,现在也没活。”
  刘铮把零食摆上,又嘱咐他吃两口得了,别吃多,这才关上门走了。
  屋子里安静下来,只剩空调出风口吹来的风声。
  许尧臣低着头看剧本,看了一会儿,手机响了。
  他斜眼一瞥,是厉扬。
  “喂,老板。”
  电话那边沉默了下,“进组了?”
  “嗯。”
  厉扬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艰难地搜刮着词汇,“家里的摄像机还在?”
  许尧臣:“暂时撤了。”
  厉扬:“我有件衬衫落衣柜了,你见了吗?”
  许尧臣简直莫名其妙,“哪件?”
  “米白色那件。”厉扬生硬地转了腔,“猜你也没见着……算了。鼻子怎么样,痊愈了?”
  “没留疤。”许尧臣烦躁起来,“有正事吗?没有我挂了,下午剧本围读,我还没看熟台词。”
  厉扬又是沉默,对他突然砸过来的情绪似乎很意外,“没事了,挂吧。”
  通话断了,许尧臣愣怔,目光蹭到了窗外,粘在树影上。
  另一边,厉扬坐在车里同样显得疲惫又茫然。
  他刚出差回来,落地之后去开了个短会,问司机拿了车钥匙开回澜庭,进地库才想起来他已经从澜庭搬走了。
  习惯是个挺可怕的东西,它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就形成了,操控着种种的“下意识”。
  许尧臣当时在球场挨那一下子看着不轻,厉扬知道他的行为习惯,只要不是破皮见骨的伤,这小子就有本事连看都不多看一眼。
  流个鼻血对他来说,是个能跟喝口水比肩的芝麻小事。
  但行为意识正常的人不会像许尧臣这样满不在乎,何况他是个靠脸吃饭的艺人。
  ——他以前是遇上过什么事吗?
  伏天的知了喊得声嘶力竭,玻璃窗隔绝不了它们的声浪,一声还比一声高,让人燥得慌。
  剧组租借来的小型会议室里,主创们正围读剧本。
  两主演在对一段戏,看细节上是否需要调整,算是前两集的“高光”。
  这段戏没许尧臣什么事,他在一旁看着,心里不自觉揣摩起来。
  女一是新近冒头的演技派,叫杜樟,二十七八岁,五官干净,有一双能把人带入故事的眼睛,观众缘奇好。男一演技稍逊,但流量惊人,是片方打出来,要扛收视的王牌。
  这一场戏是故事开局,女主沈清妍父亲所经营的棉纺厂濒临倒闭,她偷摸去做歌女贴补家用,却在歌舞厅遭人调戏偶遇男主乔霖的片段。
  乔霖是富家公子哥,与许尧臣饰演的邱晚冬乃是臭味相投的酒肉兄弟,见歌女被调戏,倒没拔刀相助,而是先看戏,后拆台,拆得很巧,没让挑事人知道,却把沈清妍救了。
  开篇点出人物性格,自然重要。
  可惜男主没走心,一脸着急下班的样子,跟女主和导演、编剧的互动也动得比较表面,净提点有的没的建议,一群人这这那那下来,只剩编剧苦大仇深,把剧本页脚都搓卷了。
  一下午时光蹉跎,到傍晚,众人散伙,杜樟叫住了许尧臣。
  杜樟个头高挑,跟许尧臣并排站着,只比他矮了小半个头。
  “杜老师?”他挺纳闷,俩人从前少有交集,也就是在活动现场打过照面。
  杜樟一点头,挺酷的,“你就是厉扬那个‘小可爱’?”
  许尧臣:“……”
  咋的,你也是?


第8章
  杜樟不是厉扬的“小可爱”,是他拐了八道弯的表妹。
  “上次回老家,他说有对象了,问来问去给问烦了,才把你亮出来,”杜樟挺八卦的样子,“是好看啊,怪不得老厉挺宝贝的。”
  许尧臣听得很茫然,“啊……是。”
  杜樟觑着他脸色,不多打听了,话音一转道:“邱晚冬这个角色选的合适,我个人看嘛,只要踏下心沉进去,一准比男主角出彩。”
  夕阳沉下了地平线,路灯亮起来,许尧臣和杜樟就沿着街边走。
  影视城这边明星扎堆,见谁都不稀奇,只要没粉丝过来蹲点,其实比市里方便许多。
  ——也是巧了,这二位的粉丝,一个比一个佛系,方才老远有几个举着相机拍完,没等助理过去,便自行散了,
  “我看过你的戏。”杜樟穿着一条阔腿牛仔裤,两手插着口袋,迈开大步走着,很有点潇洒气,“刚出道那会儿吧?叫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你演了一个问题少年。”
  “《闪电降临的城市》,”许尧臣挺惊讶,“七八年前的剧了。”
  杜樟扭脸看看他,一点没客气,“出道即巅峰啊,许尧臣。”
  许尧臣:“……”不愧是表兄妹,语言系统同出一宗。
  停了片刻,杜樟又说:“老厉说你戏好,那部剧还是他推荐我看的。”
  “他?”许尧臣险些让这姑娘几句话给噎死。
  “是啊,他,”杜樟有些纳闷他这反应,“厉扬挺少夸人的,这个抠门精,花钱抠,说人好话也抠,抠抠搜搜,你跟他一块儿,怪辛苦吧?”
  许尧臣笑了下,“还好。”这话说的,我哪能当你面骂你表哥。
  聚餐的地方不远,俩人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餐厅外堆着一撮小妹妹,全是男主李跃的粉,一个个垫脚抻脖子,大眼睛狐獴一样。
  “走,走后门进去。”杜樟突然拉了许尧臣一把,“咱甭到前面凑热闹了。”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