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85)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许尧臣跟着导航走,等进园子,导航就罢工了,开启胡言乱语模式,他只能跟着路牌兜圈。兜完大半个园子,总算在一道精巧的拱桥后找着了停车场。
  停车场小哥穿着笔挺厚实的黑呢大衣,绷直了肩背站在距他车门半米远的位置,等他方一拉动车门,便上前替他在外拉开了。
  “先……许先生,晚上好。”小哥显然认出了他,却习以为常般,并不多看一眼,礼貌地将视线下移,问后备箱是否有物品要拿。
  许尧臣将后备箱打开,挪出他拎来问候长辈的节礼,和小哥一前一后往光亮处走。
  影壁另一侧,是正堂,古朴的雕花门外,许尧臣看见了季莎。
  她手里夹着一支细长的烟,眯着狭长的眸子,吞云吐雾。一身沉寂的黑,像是要融进浓重的夜色里,独是手腕上挂了一串南红,提了零星的亮色。
  她冲许尧臣抬手,那串南红一晃,很有几分风情。
  “来了,”季莎掐灭了烟,目光在他脸上一顿,“有七八年没见了吧?”
  许尧臣道:“差不多。”
  他们一同沿着曲折的回廊往里走,季莎并不多问许尧臣近况,聊的是她的巡回画展,直言宁肯坐在画室里不停歇地画一个月,也不想如此东奔西走地搞商展,实在不适合他们这摆弄艺术的人。
  “带了一幅送你,”回廊尽头,等侍者替他们开门时,季莎道,“也是我爸的意思。”
  许尧臣愣怔,没等理清是为什么,门内的光便扑到了脚下,容不得他出神了。
  季广茂还是个好脾气的样子,见许尧臣进门便迎上来。许尧臣喊了声季叔,他忙着招呼孩子坐下,又拉着程艾当起和事佬,给母子俩热络气氛。
  季莎让他们入座,嘱咐候在一旁的小伙子可以传菜,于是程艾和季广茂坐在了主位,他们两个小的分坐两侧,乍一看倒像是和睦的一家子。
  “小臣啊,你不知道,上次你走了之后,你妈妈就让我给她找你演过的片子,她挑着喜欢的,看了好几天呢。”说着,季广茂给许尧臣夹了块鸡汁焖笋,“尝尝,据说是这儿的特色。”
  程艾挺别扭地看了眼她儿子,“以后少接些烂片,那种片子演多了,你就不会演戏了。”
  “哎,说这个干嘛。”季广茂悄悄在桌下碰碰她,“你不是讲,小臣在一个……叫什么,那个剧,表现得很可圈可点嘛。”
  “破晓、破晓,跟你说了好几遍了。”程艾秀气眉蹙着,透出不耐烦来,“还没有播的,只是看了片花。”
  “你妈妈说,‘演得入木三分,是把人物吃透了’,”季广茂笑着,“可骄傲了。”
  许尧臣咽下了那块笋,对程艾道了声多谢,以后再接再厉,没驳季广茂的面子。他没什么兴趣闲聊,对面季莎也看得出来,便把话题往近来热议的民生上引,什么猪肉粮油价格,房市前景如何,缓和了尴尬的气氛。
  程艾本来也不是个健谈的人,一顿饭,她偷偷地打量儿子,却实在看不出来是胖了瘦了,在她的印象里,孩子是悄悄就长大了,好像没有她和父亲的帮扶,也没能活不下去。
  相对而言,在孩子们成年以后,她反倒把稀少的母爱都倾注在了季莎身上。现在看着自己儿子,程艾罕见地生出了些愧疚。
  而愧疚这种情绪,本不该属于她的。程艾轻轻摩挲着桌布的边缘,不再看许尧臣。
  桌上的菜每一道都精细,哪怕只是煨一根萝卜,也煨出了海参的气势。可每个人都没真的吃舒心了。
  许尧臣打心眼里不喜欢这种就餐环境,仿佛来吃饭并不是为这一口吃食,而是为了商户花重金砸出来的氛围,为了主家的一张脸面。
  八点多,他们这别扭的年夜饭结束了。
  程艾临别时拍拍她儿子的肩,让他注意保暖和饮食,总算让人依稀瞧出几分当妈的样子。
  许尧臣扛着季莎给他的画,独自往停车场走。
  画被牛皮纸包着,看不见里面的内容。季莎给他时打趣,说虽不是特地画给他的,但总觉得应景,里面有他,也有他的那一位。
  坐上车,他一秒都不想多呆,马不停蹄地跑了。
  到路口等红灯时,才看见静音的手机上有厉扬发来的消息和一个未接电话。
  厉扬发给他几张照片,是饺子和卤猪蹄、酱牛肉,还有炒的热菜和凉拌三丝、拍黄瓜。许尧臣在车里坐着,周围的路空空荡荡,看着屏幕上的饭菜,一时后悔起来——该和他一起回去的。
  有什么大不了的,儿时玩伴去蹭顿饭合情合理,再者,厉扬的父母当年也挺稀罕他的。
  许尧臣给他回:你真烦,知道我吃不上还来馋我。
  不一会儿,厉扬电话打过来,问他跑哪去了。
  “季莎打电话来叫我和程艾吃顿年夜饭,”许尧臣自己也没察觉的,声音里裹着委屈,“特别没意思,在西郊这边吃的,不好吃。”
  “过两天我就回去了,给你带好吃的。”厉扬说,“我爸妈问,怎么不领你回家过年,让你一个人在外地流浪。”
  许尧臣心里蓦地空了一下子,“叔叔阿姨知道了?”
  厉扬很是无奈,“我疯了一样找你十几年,他们能不知道么?年年都要问。”
  “那也不怪我。”许尧臣嘟囔一句。
  “是,不怪你。”厉扬在那边应了他爸妈一声,不知道是喊他去忙什么,“你回去之后在卧室的五斗橱里找一找,给你留了新年礼物。”
  许尧臣装着不在意地问:“银行卡吗?”
  “想得美,看完了自己品,”厉扬道,“开车注意安全,到家了说一声。”
  “知道了,”许尧臣怪嫌弃他的样子,“怎么才三十岁就像个老头一样啰嗦了。”
  挂断老头的电话,他一路绿灯地往澜庭开,停好车,他把季莎的画扛上楼,没雇上看就先往主卧跑。
  五斗橱里,他除了找到被自己抛下的两条狗外,还有一部旧手机。
  机身上伤痕累累,屏幕却是崭新的。
  他开了机,屏保上就几个字:打开相册看看。
  许尧臣看着白底黑字的那一张图,心说不是狗皇帝了,现在是土皇帝。
  点开相册,除了常规的几个外,还有个叫“有一只小混蛋”的分类,再点开,许尧臣愣住了。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有这么多生动的模样。


第75章
  许尧臣坐在地板上,一张张地翻照片。
  相册里照片数量并不算多,一共一百一十二张。
  从前一年三四月份开始,有他裹个薄被只搭着肚皮在床上睡相堪忧的,也有衣帽间被他祸祸成垃圾堆的。
  ——几张直播间的截图,截得非常丑,要么鼻孔朝天,要么闭眼咧嘴。
  ——黑黢黢的房间,一盏黄豆似的小灯,他缩在枕头和棉被间,是和顾玉琢双双倒在马桶上那次。
  ——慈善晚宴,他几乎就是个虚影,在一颗颗后脑勺里,露了半张脸。
  ——片场外,镜头越过人群捕捉到他,提剑的样子,竟有几分落拓侠客的意味。
  ——热闹的小吃街,没有特定的人,只有一层层的灯火和摩肩接踵的游客。
  翻着翻着,许尧臣就翻不动了。
  屏幕让泪珠弄花了,也是一张哭脸,并不比他本人体面。
  机场、成锦一中、粥一样的奶茶……老街区、馄饨店,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厉扬沿着他的脚步去重新丈量了他们错过的时光。
  许尧臣意识到自己是愚蠢的。
  他总认为“方程”珠玉在前,他如今只是一个残次品,而厉扬全因为他是“他”才不能舍弃。他把自己的割舍当骨子里的傲,不肯屈就一份并不纯粹的感情。焉知那“傲”的后面不是懦弱、胆怯,甚至卑劣。
  哪怕厉扬暗示过、剖白过,用行动表明过,他也不敢去假设,厉扬要的只是他,他这个活生生的人。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