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89)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许尧臣托着大茶缸子暖手,偏头打量着他,这男人侧脸的轮廓在光影对比明显的房间里也并不显得锋利,反倒温和,是他一贯对外的样子。
  “哥,能混下去的人,不说天赋、能力了,起码都得有一条——选择了,就不能后悔。你走一步往后看两步怕三步,不是折磨自己是什么。”
  “你……”孙安良犹豫着,“真不生气?”
  “气啊,”许尧臣吁了声,“但这圈子就这样,什么坏事都给你剖开了放明面上,看不开能把自己熬死,看开了可不就海阔天空了。”他站起来,压了下孙安良的肩,“早点睡,明儿的工作还得干呢。”
  孙安良的肩背垮下来,他看一眼许尧臣融进昏影里的身形,心里并没好受起来,反而泛起道不明的滋味。
  ——他真能在周崇春安排的路上走得稳吗?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号刚一响,顾玉琢就从床上蹦了起来,激动得像村头脑瓜不灵光的狗剩。
  他一起,许尧臣连眯半秒的机会都没了,被他从被窝拔了出来。
  简单吃个早饭,几个人背好竹篓,带上摆摊用的防水布和硬纸板,充满自信地出发了。
  早市在镇子上,开车十多分钟,并不算远。到达之后,顾玉琢手一挥,建议大伙按组分成三摊,占据早市前中后三段位置,分散出击。
  他这办法听上去有点道理,谁也没反对,于是把防水布一裁,就地“分道扬镳”。
  他们这几位,除了杜樟女士稍有国民度,剩下的基本只在年轻群体里拥有姓名。
  原本,他们都指望杜樟能悄悄刷个脸,把任务达标。哪料杜老师早起脸都没洗,出门前把头一包,框架眼镜一戴,穿个大红羽绒服老棉鞋就出来了。
  ——找遍整个早市,没有比她土的。
  她说,玩就玩个大的,作弊没意思。
  于是,他们三个摊子前,门可罗雀。
  顾玉琢蹲在地上,垂头丧气地看着他码了七八遍的红薯和菜叶子,问许尧臣:“是我卖相不够好?”
  许尧臣安慰他:“还行吧,不怪你。”
  顾玉琢烦他这个不入戏的样子,“你能不能投入点?我要生气了我告诉你。”
  许尧臣看他一眼,点头,说行,然后一清嗓子,吆喝开了:“来,走过路过大爷大叔婆婆婶子,都来看一看瞧一瞧,又甜又大的红薯,又脆又香的生菜——便宜卖咯。”
  顾玉琢让他这动静吓一跳,“你妈的,你个狗东西!”他捏着麦,发自内心地对许尧臣发出了问候。
  果然,叫卖声一出,立马有人看过来了。
  就在两位婶要付钱,帮他们开张的时候,旁边突然横插进来一只有力的手臂。
  这手臂的主人是位红光满面的大叔,他声如洪钟,问:“都你们俩挖的?”
  顾玉琢一听,赶忙推销,说那可不,全是他们兄弟俩一块一块铲出来,又扒了泥的。
  “都要了,”大叔十分豪气,“明天还来不?”
  许尧臣说:“来。”
  “明天我也包了,”大说眉飞色舞地跟他们使眼色,“要你们俩挖的。”
  两人对视一眼,觉得其中有鬼,可递过来的钱又是货真价实。
  ——有钱不赚王八蛋。
  他们俩迅速把红薯和生菜一打包,递给了大叔,又跑到杜樟的摊子上,额外给赠送了两根胡萝卜。
  等大叔扛着一麻袋走了,许尧臣和顾玉琢俩人蹲地上发愣,愣了会儿,许尧臣突然碰了下顾玉琢胳膊肘,“那边……粮油米面门口,门神似的那二位,正跟红薯叔交接的,有点眼熟啊。”
  顾玉琢一看过去,登时睁大了眼,由衷地“艹”了一声。


第78章
  一连两天,许尧臣和顾玉琢的摊子都像被打劫过一样,干净得连块红薯皮都没落下。
  他们失去了摆摊的乐趣,开始去祸祸杜樟。
  杜樟快烦死这两个货了,便劳动谭安安去给他俩一人买了一根巨型棒棒糖,让他们蹲一边去舔色素。
  顾玉琢嗦了一口糖,给齁着了,苦着脸问许尧臣:“昨下午挖了多少红薯?”
  许尧臣磕着讨来的花生,道:“二百来个不到三百吧。”
  ——既然有人包圆,那红薯自然不愁卖了。他们俩埋头挖了一下午,干得灰头土脸,宛如两只出土文物。
  这二位的勤奋震惊了同事们,于是围炉喝茶的众人不得已又折回菜地,互相鼓劲,一直干到了暮色四合。
  “算上那几捆上海青和生菜,还有两袋胡萝卜,”顾玉琢两眼瞪着前方,冥想似的算算数,“加上昨儿早市的收成,差不多五百了。”
  “是有了。”许尧臣收的钱,整的零的,不止五百,还有富余。
  “那还蹲这儿干啥?”顾玉琢很不解地看着他。
  许尧臣前后看看,剩下两摊正卖的起劲,“享受自由。”
  顾玉琢从他口袋里抓花生,把棒棒糖塞给他,“你最近有点哲啊——据说近墨者黑,你是不是被传染老了?”
  许尧臣抢走他的花生,四平八稳道:“滚。”
  他们这一期录制按合同是截止到午饭后,所以等上午把菜卖的七七八八,几个人就开车回小院了,商量着剩下的农产品他们干脆自己买了,把钱留给屋主。
  中午,他们支起锅子,下了杜樟带来的火锅底料,几个人围着圆桌,吃得热火朝天。
  胡劭和谭安安两个小孩挺不舍的,说虽然才三天两夜,可是跟哥哥姐姐都很投缘,一块儿下地又一块儿钓鱼,可以说是同甘共苦的革命友谊了。
  节目里不能明目张胆地饮酒,孙安良和胡劭下午又安排了其他工作,只得以茶代酒相送祝福。
  杜樟生出些感慨,他们这工种特殊,一群人因为一个由头聚在一起,少则三五天,多则一年半载,可一旦过了这时间,只要没什么机缘巧合,有些人兴许这辈子都碰不着了,哪怕在那一个时期里,是亲密无间的队友。
  这话头一扯开,在座都生出几分伤感,话也少了。
  末了,孙安良举杯,说祝朋友们前程似锦,诸事安康。
  录制结束,在导演组又补录几个镜头后,屋内机器关闭,嘉宾们摘了麦,正式收工。
  节目组安排的接送车辆在院外码了一排,土路尽头,两辆格格不入的车前后停着,不惹眼,但不瞎的都能看见。
  杜樟鼻梁上架着副墨镜,垫着脚往前瞄了眼,冲许尧臣一挑眉,“香车、美人儿——拜拜啊,小可爱。”
  许尧臣如今百毒不侵,当即一摆手,“拜拜,杜姐。”
  一声“姐”叫得杜樟浑身难受,可当着众人又发作不了,只得给厉扬发了条微信,说你的小可爱学坏了。
  顾玉琢和许尧臣俩人拽着箱子在土路上“咯噔咯噔”,二百五看一眼旁边十分淡定的兄弟,说:“宝,我有点子忐忑。”
  许尧臣很不走心地搭话:“为啥?”
  “你可能不知道,我出门前跟陆老师吵了一架,说了难听话。”顾玉琢发愁,“我怀疑他找上门是来报复我的。”
  许尧臣诚恳建议:“听我的,回去约个脑部检查,查了不吃亏不上当。”
  顾玉琢有些忧伤,“你个无情种……不明白。”
  说话间,两人已经站在后备箱前面了。
  厉扬拉开车门下来,一边接许尧臣的箱子,一边说:“磨叽什么呢,这么慢。”
  许尧臣扎着手看狗皇帝给他搬箱子并甩锅,“跟你妹聊了两句,都怪她。”
  厉扬把车里的红薯挪挪,箱子塞进去,直起腰看他,“她说你学坏了。”
  另一侧,后备箱“啪”一下弹开,对着顾玉琢张开嘴。
  二百五难过地冲着许尧臣做口型,你看!
  许尧臣看着他乐,小声问厉扬:“他怎么惹着陆影帝了?”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