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92)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嗐,挂了你电话我才往这细想。刚就是急着想打发他,这么一个人,往公司一戳,员工们来来回回的,少不了要翻闲话。”陈妙妙眉皱起来,“还真没仔细琢磨,妈的。”
  “不要紧。”许尧臣来的路上已经想透了,做了决定,大胆而疯狂,“身份证上恢复到‘方程’是早晚的事。现在警方没通知,不代表真就能翻篇。与其被动,不如主动点,让这些牛鬼蛇神往后无路可走。”
  “想都别想。”陈妙妙手一点他,平时那股不正经劲儿都给点没了,“这种自毁前程的事儿,我不可能让你干。钱,我有,姓赵的来了,我给他。行,就算我摆不平,那也有厉老板给我托底。老实跟你交代一句,两年前之所以我没破产,就是厉扬捞了我一把。为着这雪中送炭的恩,我也不能看你跳火坑。”
  许尧臣脑子差点跟不上转,“两年前?几个意思?”
  “你前脚进他包间,我后脚就后悔了。后来找过他,说你年龄小,就是一时的糊涂,算了。他当时没答应,只问我要多少钱才能把公司支应起来。”陈妙妙显得惭愧,“算起来,是我为跟我爸争一口意气,连累了你。当初要是我……”
  “你可真行,”许尧臣没让他接着说,知道他什么意思,是要掰扯谁欠谁、不欠谁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翻什么旧账。”
  “艹,”陈妙妙一瞪眼,方才的温情全散了,“不是你他妈问我的?”
  许尧臣冲他笑,说就想知道厉扬干了什么,旁的无所谓。
  陈妙妙生出儿大不由爹的心酸来,抿两下嘴,啥也没说出来。
  许尧臣知道老陈的担忧有道理,但他烦透了让人拿捏脊梁骨的滋味儿,何况这又不是个闭上嘴就能躲过去的事。
  可眼下跟陈妙妙争是争不结果的。
  作为让步,陈妙妙勉为其难答应让他去参加下一年高考,并对他能否上榜表示了诚挚的怀疑。
  许尧臣让他无需多虑,反正将来万一落榜,丢人也不是丢他老陈家的。
  在公司蹭完一顿麦当劳,许尧臣就回澜庭了,开始研究消夜吃什么。
  ——厉扬加班,哪顿饭都赶不上,只能赶上增肥消夜。
  以前的挖苦讽刺现在全成了不得劲。
  许尧臣开始暗骂关正诚不是个东西,用人往死里用,不要脸。
  又想着乔朗这外援看着也没多大实惠,该累成狗的人还是一条狗——白拿钱不干活,划水王者。
  白春楼……中国话都说不利索的老外,算了。
  他闲得慌,去了一趟出租屋,搬了点东西回来。
  镜子、椅子、打包的衣服,许尧臣觉得有意思,这来来回回地折腾,心境却很不一样。
  方浒找上门时候,他揣着不成熟的计划恨不得破罐破摔,同归于尽。现在轮到赵丰瑞,他刚一听说那一时半刻也慌神,可心里是稳的,很快也就平静下来了。
  赵丰瑞敲诈带来的烦闷压根比不上两年前的旧事带来的心绪飞扬。
  说不上是什么原因,大约是从前冷漠的狗皇帝竟然鲜活了些,给记忆里的灰白描了些色彩。
  回澜庭前,他去买了粥和小笼,都要的是半成品,要吃的时候简单加工一下,不至于吃剩的。
  到了地库,他开始往楼上搬东西,来回两趟,搬差不多了。
  第三趟下来时候在自己车旁碰见了厉扬。
  许尧臣不可思议地看一眼表,刚七点半。
  “你偷摸翘班了?”
  “目前励诚我说了算,”厉扬往他腰上裹了一巴掌,“用得着偷摸吗?”
  “行行,你光明正大。”
  许尧臣开后备箱,把最后两袋东西拎出来,往“一人之下”手里塞,“拿着吧,陛下,上楼开饭了。”
  厉扬觑着他脸色,想找出点蛛丝马迹来。
  ——接着陈妙妙电话时候,他险些慌了,怕许尧臣一个冲动干出点不可挽回的事来。
  后来听老陈描述完,他知道自己多虑了。可还是不放心,只能“翘班”了。
  电梯运行平稳,妥妥把他们运到十二层,许尧臣去开门,于是厉扬就看见铺了满地的鸡零狗碎和出租屋那面惊人的镜子。
  挺好,小朋友的心情是一点没受坏人影响。
  冰箱里有阿姨准备的新鲜蔬菜,厉扬袖子一卷,把撅着屁股整东西的许尧臣叫过来,“别干没用的了,洗菜去。把排骨和鸭腿拿出来化着,土豆胡萝卜菜心,洗了。”
  许尧臣过来,逡巡一圈,打开冰箱又关上。
  “你不是十项全能吗?洗菜做饭一把抓,才能凸显你的了不起。”
  “让你洗个菜能把你累死吗?”厉扬踢他屁股一脚,“去。”
  彩虹洗菜盆可算派上用场,许尧臣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把彩色盆一字码开,每个里面都扔了点菜。
  两个人煮饭比一个人有意思,厨房里叮叮当当,锅坐在灶上咕嘟冒泡。厉扬为了早吃上肉,祭出了让许尧臣退避三尺的高压锅。
  土豆胡萝卜都切滚刀块,厉扬下刀精准,许尧臣没心没肺地给他鼓掌,然后问:“是不老陈给你通风报信了?”
  厉扬看他一眼,“可不,他已经被我收买了。”
  “你怎么想?”
  “先说结论,”厉扬把根茎植物们装盆,摆到一旁,“你的想法我赞成。”
  许尧臣感到惊讶,情绪从脸上一闪而过。
  “惊讶个什么劲儿,你想的对,这种事藏着掖着将来都是隐患。但何时公布,时机很重要。”
  许尧臣问:“什么时机?”
  厉扬放下刀,道:“要卡在不早不晚的一个时间点上。我让吴曈去问过,警方要找你核实情况也就是最近了。这之后,检方提起公诉前,也需要再核实你的证人证言。你是公众人物,哪怕做得再隐蔽,也可能有风声透出去。”
  许尧臣脑子里隐约有一个想法,可很笼统,他问厉扬:“我要听你的意见。”
  “暂且先按兵不动,我想办法找着这赵丰瑞。又或者,他在花完那五千之后,就会‘自投罗网’。”厉扬用带着葱味儿的手指蹭他脸,“小事,不值当为它费一回神,来,给哥笑一个。”
  许尧臣咧开嘴,露出两排白牙,小狗一样追着他指头,咬了一口。


第81章
  两人吃完饭去散步,顶着倒春寒的风,只有握在一起的手掌心是热乎的。
  许尧臣戴着厚实的羊毛帽子围巾,裹得像头熊。出门前,他给厉扬也武装上了,说回头冻感冒,受累的都是他。
  又懒又赖,还得理不饶人。
  “我明儿要开始跑宣传了。”许尧臣打个饱嗝,“录几期综艺,到处飞。”
  厉扬道:“明着说呗——就是要不着家了。”
  “看你说的,”许尧臣手指挠他,“人走了,魂给你留着。”
  “要你魂干嘛,齁吓人的。”
  吃撑了,小混蛋就开始胡说八道,“缠着你啊。没看过聊斋么,你这种的,一般都是我这种的目标人物。”
  “是么,小狐狸精。”厉扬转眼看他,路灯打下来,让他的脸看上去分外软和。
  许尧臣拽他,“那可不。”圆滚滚地凑上去,揪着棉服在他脸上使劲亲了口,“嘿,上钩了吗?”
  “你这狐狸不敬业呐。”他搂他,一大团羽绒,搂不实,手指尖点点嘴唇,“这儿。”
  小雪花往下飘了,春雪,比雨细腻,落地却是一样湿润。
  细小的雪粒子簌簌地坠,擦在脸颊上,凉丝丝的,不冻人,带着一股雪天才有的清新气。
  他们接吻、看雪,踩着湿漉漉的地面回家。
  许尧臣在电梯上说他要参加高考,厉扬说也行,这样能忙点儿,没闲工夫跟剧组里撩闲。
  他这么一说,听的人不乐意了。
  “我也就是在剧组跟闲人闲话,你就不一样了。又好看又能干又对你余情未了的在眼皮子下摆着,你万一暗度陈仓了,我也拿你没辙是不是?”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