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94)

作者:撒撒 时间:2021-11-23 10:58 标签:娱乐圈 HE

  现在又变了多少呢?
  只要她想要的,他还是会想办法给她。
  何况程艾是有道理的。
  许尧臣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不如他的母亲——程艾,与他站在同一方。
  程艾的名字,终究是有点分量的。
  许尧臣迷迷糊糊睡了一觉,睁眼时候一条腿横在厉扬肚子上,脑袋支棱在另一头,睡相奇差。
  枕头上不幸被口水洇湿一片,现在成了一朵拥有轮廓的云。
  他一动,厉扬也醒了,垂眼瞥见他一条腿,抬手抽了巴掌,“我说呢,压得我喘不上气,起开。”
  许尧臣往下蹭,脚掌心贴着他,被挠了挠,问:“睡好了么?”
  “还行。”厉扬手兜着他小腿,手指从下捋上去,“把火点着了,管灭吗?”
  “管啊。”他顺时针转了半圈,头枕在厉扬小肚子上,欠嗖嗖把自己的视线往前钻,“早,小哥哥,精神头不错嘛。”
  会磨人的妖精总能要人命。
  许尧臣非不让他碰,要自己掌控全局,不许他插手,却哼哼唧唧得很不像话。末了,明明是他不肯提前挪地方,偏皱着眉说,呛着我了,烦人。
  厉扬手托着他下巴,蹭着他红得像被凌虐过的嘴唇,凑上去亲亲,说下不为例。
  凌晨的微博发就发了,他们谁都不想一个劲儿盯着网络,徒增焦虑。
  励诚的公关和陈妙妙雇来的水军、营销号,都在朝着一个方向使劲,剩下的,就看“天意”了。
  洗漱完,许尧臣去拆快递。
  他这阵子在外面跑宣传,可能是给憋的,又开始乱买东西,一天能下个十几单。他在外地飘,厉扬在家收,一天一筐车,别的不提,跟物业是真混了个脸熟。
  许尧臣从杂物间往外挪纸盒,大大小小,堆得山一样。
  厉扬啃着苹果路过他,往杂物间瞄了一眼,“画不拆?”
  “什么画?”
  蹲地上刷刷开箱的人一转脸,看见季莎送他那幅画正妥妥地挨着墙根罚站。
  ——他还真是给忘了。
  “想着等你回来拆,结果一忙,忙忘了。”蹲的腿麻,许尧臣就地坐下了,“劳你大驾,搬出来吧。”
  厉扬把剩下半个苹果递给他,进去拿画,许尧臣也没嫌弃,张嘴把另一半啃了。
  季莎包得仔细,牛皮纸不松不紧,外面一层美纹胶带骑缝粘着,笔直笔直,没十年强迫症都粘不出来的水平。
  许尧臣和厉扬一人拆一面,撕拉撕拉几下,把牛皮纸五马分尸了。
  这幅画……许尧臣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后退五步,能看出来是一支略抽象的玫瑰,左侧是腾起的火焰,玫瑰的左一半已经被大火炙烤得蜷曲,但右侧却延伸出一枝新藤,像着破云而出的光的方向。
  季莎对画面的处理是用色块堆叠,站近了看就是一坨无意义的强对比色,一层一层抹上去。譬如那看似难解难分的红,细瞧之下却是深浅不同的十几种红叠出来的。
  右下落款是07年。
  季莎当时正读高中,也恰逢她父母离婚,闹得鸡飞狗跳。
  “笑什么?”
  厉扬在艺术上的造诣堪比许尧臣的厨艺,能看明白是什么东西,却领悟不了精神。
  “怪不得还能看出点具象的东西来。她现在的画,啧,属于那种你也不好意思说你看不懂,但确实看不懂的玩意儿。”许尧臣很轻地碰了下早已干涸的油彩,“她想跟我说,浴火重生。看见没,那束非常圣洁的光,嘿,是你啊。”
  他尾音咬着点顽皮,厉扬却不想跟他逗了。捋捋他的短毛,说:“想挂起来吗?”
  许尧臣歪着头问:“挂哪?”
  “挂咱客厅里?”厉扬扭头看一眼,挑拣了下,“走,把白春楼那个取下来。”
  许尧臣撇嘴,有些不舍得,“听说那位画家现在动笔就是上百万了。”
  “他这可不贵。”厉扬说行动就行动,魔爪已经向老友的爱心伸过去,“动笔上百万那位,是他夫人。这一幅,是他追求夫人时,疯狂临摹的其中一张。”
  许尧臣十分震惊,“白总可真是深藏不露。”
  “男人么,追求爱人时,总要干几件失去理智的事。”厉扬站上高背椅,取下画,将季莎的挂上去,问,“正吗?”
  许尧臣端详一下,道:“正。”他退后几步,手垂着,看那画及画一侧的人,“哥哥,你信玄学吗?”
  “偶尔。”
  “我今儿有点信,”他指那画,笑起来,“兴许是个好兆头。”


第83章
  “我是程艾。方程,也就是你们熟悉的许尧臣,是我和已故前夫方远的儿子。我前夫当年因经营不善而陷入债务纠纷,媒体的过多曝光使我们的生活举步维艰。为了让儿子能拥有正常人的生活,我们选择为他改名换姓,过继他人。这么多年过去,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将真相坦白,是因为有人要把这一段令我心碎的往事当做中伤我儿子的武器,来要挟他、刺痛他。”
  “我只是一位平凡的母亲,相信屏幕前的任何一位母亲,都能够理解我此刻的心情。”
  “没想到时隔二十七年,再度站在镜头前,是以这样一种并不愉快的方式。但我必须为许尧臣站出来,为我的儿子辩解。他是无辜的,我们上一辈人欠下的债,与他没有任何关系。放弃姓氏、抛去名字,同样不是他的选择。恳请诸位善良的网友能够给他一些包容和理解。任何的口诛笔伐,都请对着我,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屏幕上的程艾未施脂粉,那双让人着迷的眼睛里窝着很浅的泪,拿捏着恰到好处的哀伤。
  既悲恸,又坚韧。
  不了解她的人哪个会不溢出一声叹呢。
  许尧臣枕着厉扬的腿,放下了手机,仰脸看他下巴颏,“都说我有天赋有灵气,瞧见没,从这来的。”
  厉扬拉他的手,掌心有薄汗,微凉。
  他贴着他,蹭掉了汗珠,说:“跟她有什么关系,是你够机灵,有悟性。不信你放眼去看看,多少个星二代不如你,演的烂片一大把。可你能因为他们烂就否认他们父母的成就吗?不能吧。所以你的好,和程艾也没关系。”
  许尧臣攥着他手,放在心口,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地起伏。
  “以后你把这话换着花样跟我说,中心意思别变,听多了,我就信了。”
  厉扬看着他眼睛,笑了,“成,听你的。”
  程艾声明发出的时间很讨巧,就在赵丰瑞第一个爆料视频后面。
  原本许尧臣在凌晨时的微博并没掀起多大波澜,只在粉丝群体内小范围地引发了讨论。大部分粉丝都觉得这是私事,自己偶像没必要搞这么严肃,身份证上爱叫什么叫什么,是他的自由。
  经过几小时发酵,话题热度自然地向上蹿了窜,恰逢正常作息的网友起床了,大伙在坐地铁、蹲厕所的时候一刷手机——嚯,娱乐圈这鬼地方又出新鲜事了。
  -好认真,我去,第一次看到有娱乐圈的对名字这么较真。
  -公众人物吧,能理解。
  -那确实还是许尧臣好听一些。
  -都没人关心他公司声明上说的家庭变故么?
  -别人的隐私,你窥探个啥劲。
  -艺人也是人,给别人留条底裤吧,别什么都扒。
  -网上缺德也是缺。
  -现在粉丝可真厉害,话都不让人说了。
  -非粉,正义路人罢了。
  -你们都没去看星星点灯新爆料吗?
  -啥玩意儿?
  -[链接]
  -激动搓手,感觉有大瓜要来了。
  赵丰瑞的视频就是这时候空降的。
  第一段爆的东西有限,就是兜着圈点出了许尧臣的身份,暗示他父母不是一般人,父亲死了,却是自杀而亡。
  论坛和微博的热度在之后的一个小时被拉起来。上班摸鱼的社畜们登时不困了,精神头十足地在网上冲浪。 Fxshu.org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