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201)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足够覆盖福利院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费了。
  刘院长十分惶恐:
  “太破费了,我们自己种菜,养鸡,养鸭,衣服和基础设施也捐的差不多了,现在自己又能挣,实在不需要这么着……”
  水电燃气等日常供应政府都有减免,如今,一切流程都慢慢步入正轨,就不需要太多了。
  余渝道:“您也不用太有负担,就像您说的这样,其实我们就算想给,一年也给不了几个,怕什么呢?”
  他和廖初都商量好了,过阵子就挑几台电脑安上。
  基本需求满足之后,也该让孩子们开眼看世界了。
  回去的路上,余渝一直都在笑,翻来覆去说着真好。
  真好!
  今天倩倩和果果、佳茗去了胡耀祖小朋友家玩。
  听说胡有才为了弥补早年对儿子的过失,斥巨资在别墅花园里建了一整套儿童乐园,不光有常见的滑梯和城堡,还有旋转木马和迷你过山车。
  放串鞭就能直接开门营业的那种程度。
  傍晚,四个小朋友又一起过来,脸上还残留着兴奋的光。
  “舅舅,我今天坐了旋转木马!还有过山车……”
  果果认认真真数着自己今天玩过的游戏。
  胡耀祖小朋友递过来一只木盒,“爸爸说,说……”
  他歪着大脑袋想了会儿,“说不能空着手来蹭饭。”
  余渝噗嗤笑出声。
  廖初忍俊不禁地接了木盒,“你爸爸真是这么说的?”
  胡耀祖嘿嘿笑着挠头,“反正,反正就是这个意思……爸爸说八点半左右来接我,让我提前谢谢叔叔和老师。”
  盒子里装着两瓶挺好的红酒,给小朋友付饭钱绰绰有余。
  廖初道:“等会儿敞开吃,走的时候叔叔再给你们装点干果板糖。”
  那一次给余渝和两个小姑娘做了一次,倩倩把剩下的带回家去,结果就被写小说写到低血糖发作的柳溪给吃了。
  惊为天人!
  这家伙也是昏了头,直接在家长群里@了廖初,说能不能订点板糖?
  然后……
  反正销路就挺好。
  一听又有糖果可以吃,四个小朋友点头不迭。
  廖初笑着戳了戳果果软乎乎的下巴,“你跟着起什么哄?又不用带走。”
  果果捂着脸呵呵笑起来,“对哦~”
  稍后廖初去后厨房准备晚饭,余渝带着四个小朋友换了张六人桌。
  挺宽敞,可惜就不能隔着玻璃墙看男朋友做饭了。
  十全九美,余老师非常遗憾地想着。
  今晚的特色菜叫雪中金。
  是廖初完全独创的菜品之一。
  雪中金,说白了类似煲鸭汤。
  不过因为手法和配料都和市面上现有的鸭汤不同,所以最终呈现的效果和口味也天差地别。
  成名已久的鸭汤大多用老鸭,为的就是能够小火慢炖,细细炖出滋味。
  但廖初大胆启用嫩鸭子做主角:
  先用过油的老鸭和乳鸽吊高汤,细火慢煨一整夜,然后熬过的老鸭和乳鸽捞出,撇去表面的浮油。
  这个时候,就能得到一锅浓如酒白如雪的高汤了。
  因为额外添加了乳鸽,口感更多层次,味道也越发香醇。
  得了高汤之后,再加入嫩嫩的仔鸭,炖至骨酥肉烂。
  未长成的仔鸭中油脂不多,最终只会在汤汁表面形成寥寥几颗金黄色的油花,恰似雪地洒金。
  非但不会影响口感,反而有画龙点睛之妙。
  这道菜美则美矣,却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
  太补!
  除了确定体虚的人之外,廖初都是按人头上的,一个人一小盅,多了没有。
  小朋友们用的汤盅都是小一号的,一边喝一边在心里感慨: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我们也享用大汤盅!
  一大四小正吃的眉飞色舞,却忽然听旁边一桌起了争执。
  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四五岁的小姑娘,好像意外遇见了熟人,当妈妈的让女儿上前打招呼,小女孩儿却十分不情愿,一个劲儿往她身后躲。
  众目睽睽之下,年轻的妈妈觉得有点丢脸,说话的语气微微有点重。
  “你怎么回事儿,还懂不懂礼貌了?这是爸爸的好朋友,董叔叔,之前还经常来家里看你呢!每次都给你带礼物的,不记得了吗?”
  小女孩紧紧抿着嘴唇,死死缩在她身后,一言不发。
  当妈妈的又羞又气,那位董叔叔也有点尴尬,忙出声打圆场:
  “算了算了,孩子还小嘛,叫不叫的也没关系……”
  年轻的妈妈又赔了两声不是,这才目送那位董先生离去。
  等人走了,她又看向女儿,“唉,也别怪妈妈说话重,你也太不懂事了,爸爸妈妈不是都教过你要懂礼貌了吗?”
  小女孩这才松开她,只还是闷闷不乐,低头摆弄自己的裙角。
  妈妈皱了眉头。
  之前听群里有些家长说,孩子懂事之后会有一段叛逆期,难道这就来啦?
  她刚要继续开口,忽然听到旁边有一道年轻的声音响起,“不好意思,打扰下,这位妈妈……”
  她转过头去,发现是个20岁出头的年轻男孩子,同一张桌上还有四个小朋友,都好奇地往这边张望。
  “您叫我吗?”
  余渝点头,温和的脸上却微微有点严肃,“我是幼儿园老师,对于幼儿心理也有点研究,恕我冒昧,我就想问一句,您女儿平时也这么怕生吗?”
  他的长相,语气和职业都太加分了,年轻的妈妈根本生不出什么抵触的心,当即吐起苦水:
  “所以我才气呀,她平时很活泼的,不知怎么今天就突然闹脾气。”
  余渝看了那个小姑娘一眼,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他朝对方笑了下,小姑娘一愣,脸红红的,也大大方方回了一笑,灿若朝阳。
  “您看,”余渝又对那位妈妈说,“您的女儿确实是个好姑娘,她对我这个陌生人都不吝啬表达善意,可偏偏对着父亲的熟人那么抗拒,您不觉得这里面有点问题吗?”
  成年人总习惯高高在上看待问题,一旦事情的发展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就喜欢简单粗暴地把问题根源归结在小孩子不懂事,耍脾气上。
  殊不知,小孩子是最敏感的,绝大多数时候,他们都不会真的无理取闹。
  尤其当一个平时非常乖巧懂事的小朋友,可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突然一反常态,那就更值得深究。
  就像之前果果异常抗拒阿姨这个职业,在大多数家长看来,可能只是小孩子爱撒娇,非要缠着大人。
  但余渝却敏锐地发现了背后的问题……
  那位妈妈也不是傻子,听了这话之后,先是一愣,“你的意思是,董先生?”
  余渝不说是,也不说不是,“这个我不敢保证,不过我个人建议您最好先耐心地温柔地跟孩子沟通下。”
  年轻妈妈略一沉吟,果然,把女儿拉到身边,刚要开口,又本能地望向余渝。
  余渝做了个嘴型:
  蹲下去。
  跟孩子交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视线保持水平,让他们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尊重和重视,进而产生安全感。
  只有产生了安全感,他们才会真正说心里话。
  年轻的妈妈犹豫了下,果然蹲了下去,柔声道:“是妈妈不对,妈妈不该跟你乱发脾气,不过你能不能告诉妈妈,到底为什么不愿意跟董叔叔打招呼啊?”
  小女孩儿抿了抿嘴,低头用脚尖蹭着地面,犹豫着不肯说。
  不过此时她的态度明显比刚才软多了,只是出于某种原因,不敢说。
  妈妈心头一颤,竟然真的有隐情吗?
  她努力抑制住烦躁的情绪,用比刚才更温柔的语气问了第二遍。
  “爸爸妈妈都是爱你的,我们一定会保护你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告诉妈妈好不好?”
  女孩攥着衣角的小手紧了紧,再抬头时,眼眶竟然红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