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233)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简直胡闹嘛。
  工作人员还特意调了监控,核查香炉主人的身份,然后找到那对老夫妇进行了深入教育。
  老头儿老太太挺不好意思,但还是不死心。
  “孙子要高考了……”
  都说求神拜佛,那没有香火,像话吗?
  工作人员啼笑皆非道:“心诚则灵,明火可不是闹着玩的。”
  见两位老人还有点儿不大服气的意思,他干脆虎了脸,“那要是万一弄出点事儿来,菩萨也是要追根究底的,人家一看,好么,是为了你孙子,那这份孽障和恶果就得记在他身上……”
  话音刚落,老头儿老太太就给吓得够呛,连忙表示不敢了。
  解决了根源之后,工作人员又来跟廖初说结果,出门前看到那口鱼缸,重点是缸里一堆闪闪发亮的硬币,再看廖初时,眼神就有点复杂。
  好好的一个餐厅,咋就传出这么个名号?
  听说城郊那家庙宇的意见挺大:
  你一个餐馆,老老实实做饭不就完了吗?干什么抢我们生意!
  廖初就很无奈,捏着眉心道:“已经在想办法了。”
  他还真想出个办法来:
  做定胜糕、如意糕。
  其实家长们的心情很好理解,学习上帮不了孩子,只好从别的地方下功夫。
  都说“尽人事听天命”,人事已尽,剩下的,可不就是求天命了?
  在定胜糕的原产地,每到大考,也是供不应求。
  得了,干脆自己也做吧。
  兴许大家忙着买糕,就顾不上折腾别的了。
  定胜糕的做法挺简单,原本只是米粉拌糖压实了,后面花样翻新,就多了各种馅儿。
  如今最受欢迎,受众最广的有两种:实心原味和豆沙馅儿的。
  原材料也很常见,就是糯米粉和粳米粉加点糖分、红曲粉混合了,上磨具蒸熟。
  若是加豆沙馅儿的,只先蒸一半,中间拿出来塞豆沙,并盖好另一层米粉。
  不加馅儿的,直接用模具按出来就完了。
  因为手法和配比简单,这道点心就对食材的原品质要求很高,但凡有点儿不对,一口下去就现了原形。
  还得细,吓煞人的细。
  米粉要磨得细,糖分也要反复过筛。
  若里面带了豆沙馅儿,那是万万不敢有豆皮的。
  别说豆皮,甚至连粗一点儿的豆粒都不行。
  得用粗网眼的纱布反复挤过了,细腻融滑,甘浆也似。
  有硬块硬皮?
  那可真是不成。
  传统粉类糕点,讲究的就是一个“型整神散”。
  一入口,一沾茶水,立时化开,好似一汪甘浆,顺着喉管顺顺畅畅地下去。
  若有一点儿粗糙,那就结了块,进嘴成了渣滓,容易黏在嗓子里噎人,落了下乘啦。
  出锅之后,粉扑扑的糕点玲珑可爱,羞羞答答的。
  可正面印出来的“定胜”二字却十分显眼,好似信心都藏不住,挣出来了似的。
  颜色,名字,意头,怎么看怎么跟考试契合,所以这些年每到考试前都会卖得特别火。
  至于如意卷,单看单体造型其实有些像北方小吃驴打滚,都是黏黏的面皮儿里裹着层层分明的豆沙。
  只不过如意卷是糯米皮做的两个一排,驴打滚则是单个黄米面,外头又裹了黄豆粉,取“打滚儿”的意思。
  在吃这方面,国人总是爱花心思的,简简单单一个名字就透出俏皮。
  做好的如意卷层层分明,白米皮外沾着均匀的芝麻粒,两个一组相连,很有点传统纹样中“如意连纹”的意思。
  跟定胜糕不同,这个属于湿糕点。
  皮儿柔软又有韧劲儿,廖初在里面挤了薄荷汁儿,入口凉丝丝的,很能安抚考生和家长们日益烦躁的心。
  里面的豆沙极细,极滑,蘸了唾液,便都顺着米皮儿化了。
  幽幽的薄荷香不太明显,大家闺秀似的藏在夏日小扇后头,也不露脸儿,只偶尔心思一转,那凉丝丝冷幽幽的香气,才百转千回地绕了出来。
  吉祥,如意,还等什么呢?


第116章 水果布丁
  这几天池佳佳显得特别高兴,经常看着看着手机,就嘿嘿笑出声。
  李老爷子就打趣她,“恋爱啦?”
  池佳佳竟带了点惶恐,脸上泛起激动的酡红,“我不配!”
  李老爷子:“……”
  啥情况?
  宋大爷嘬一口桑葚酒,眯着眼睛道:“咱们佳佳这么优秀,我看就很配。”
  语气中,颇有种夸赞自家孙女的自得。
  然后池佳佳疯狂甩头,都拖出残影来了。
  她连忙把手机给两位大爷看,“这我偶像!”
  能远远看几眼就足够了,哪儿来的包天够胆奢望跟人家恋爱!
  是她不配!
  夕阳红二人组齐齐后仰,眯起眼睛,摩挲着口袋,去找里面的老花镜。
  看了半天,宋大爷咦了声,“这眼熟,不以前来的那个小伙子么。”
  李老爷子瞅了他一眼,“啥小伙子,人家叫白鹤,是个挺有名的音乐家。”
  这都啥记性啊!
  宋大爷脸不红气不喘,老神在在点头,“就是他,我还能不记得么?就你嘴快,抢我话。”
  李老爷子呵呵两声,看上去就很想抓起唢呐往他脑门子上来一下。
  那小伙子什么都好,就是好像有点怕生。
  倒是跟果果玩儿的挺好。
  宋大爷自诩网络时尚老boy,忙掏出手机,飞快地点击搜索巩固人设。
  “我也关注着么,他年前不是获奖来着?还给咱们餐馆做宣传,是个好孩子!”
  向着咱们餐馆的,那都是好孩子。
  池佳佳点头如啄米,迅速展开安利:
  “您也知道啊?他真的特别优秀,不光获奖,最近接连爆火的几部剧都是他唱的主题曲呢。”
  那几首主题曲的传唱度太高,现在好多小视频网站都翻唱疯了。
  虽然今年才过了还不到一半,但照这个趋势下去,今年的最受欢迎影视剧曲目奖项,十有八九还要被白鹤收入囊中。
  她找出收藏夹里的几首歌,给两位老爷子试听。
  俩老头半眯着眼睛,手搭在膝盖上打拍子。
  “嗯,不错。”
  “确实,比那些口水歌强多了。”
  他们虽然也算半个同行前辈,但已经很多年不听流行歌了。
  听不懂!
  有时候无意中翻开什么“热门金曲”“流行金曲”榜单一看,那都啥啊?
  曲不成曲,调不成调,嘿嘿哈哈无病呻吟,翻来覆去就那几句不知所谓的话……
  没听说取得什么巨大的成就,也没见得人人耳熟能详,这就成了年度金曲了?
  说他们落伍也好,说他们跟不上潮流也罢,反正那些歌在他们看来,都是辣鸡。
  不懂,真不懂。
  但小白这孩子,还真不错。
  人他们是亲眼见过的,也有两次听他现场教导廖初唱歌,中气十足,气息悠长,吐字清晰,各种高低音转换信手拈来。
  唱功硬是要的。
  而这几首主题曲也没有跟风随大溜,就挺言之有物的。
  确实不错。
  池佳佳捧着脸痴笑几声,悠悠叹道:“下周我就开始带薪休假,前段时间太忙了,都没顾得上看剧……”
  偶像献唱的剧,她一定要冲。
  这会儿人还不太多,廖初端着几品水果布丁上来,听了这话,顺口问道:“怎么现在休假?”
  不年不节的。
  “人少嘛,马上就是高考、中考,再然后就是暑假,哪儿不人山人海的,能错峰就错峰啦。”池佳佳道。
  反正她家就在本地,也不稀罕什么攒到年底回老家过节之类的。
  池佳佳伸手接了,双眼放光,“哇!真漂亮!”
  天气渐热,各色时令水果上市,廖初买了不少,今天推出了特色甜品:
  水果布丁。
  暂时有三种口味:草莓、芒果和桑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