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239)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廖初有些无奈。
  等红绿灯的时候下意识往白鹤手中的杂志封面上撇了一眼,自己竟也笑出来。
  算了算了,后悔也晚了。
  左右如今杂志恐怕已经卖到全国各地去了。
  想明白之后。他甚至还有余力拍了张照片给余渝发过去。
  当时余渝正在上课,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就猜到是廖初来了信息。
  然后刚下课,他就迫不及待打开来看,然后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这啥玩意啊!
  手机拍的都比这个好看!
  他边看边笑,冷不丁跟拐弯处的张老师他们撞在一起。
  两边哎呦一声乱作一团,还有人手机都掉了。
  重新站好之后,又互相说对不起。
  余渝一抬头,发现对方也在盯着手机看。
  “哎余老师,你看那个新闻了吗?”
  一个年轻的女老师问道。
  余渝习惯性按下手机锁屏键,屏幕上就变成了他和廖初的合影,然后又迅速暗下去。
  “什么新闻?”
  “我给你发个链接。”
  另一个老师道,一边低头操作手机,一边露出厌恶的神色,“又是死基佬……”
  毫无防备的余渝瞳孔巨震,胸口像突然被人塞了个冰坨子,又硬又冷,扎得他生疼。
  他抓着手机的手猛地紧了下,指关节泛白。
  “太恶心了……”
  “就是,明明知道自己是同性恋还出来骗婚,太过分了!”
  骗婚?
  余渝心里忽然生出一点微弱的侥幸,像黑夜里亮起来的一点微星。
  “叮”一声,链接过来了。
  余渝点开看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微微有些抖。
  哪怕之前已经做了好多心理准备,可当这种尖锐而刻薄的言语落入耳中,他还是会有种被剥光了,施以鞭刑的疼痛。
  五月的天很暖,阳光落在人身上,暖洋洋的。
  可他心里还是一阵阵发寒。
  爆料的是本地论坛,一个妻子在凌晨发帖,说自己刚刚去抓奸,抓的是自己的丈夫和另一个男人的奸。
  “结婚六年,我们只有结婚那一年,有过几次性生活,孩子出生以后,他就再也没有碰过我……
  恋爱时期,他对我彬彬有礼,与所有的女士保持距离,我曾以为自己遇上了已经灭绝的绅士,还曾向家人和朋友诉说自己的幸运……现在回想起来,他只是不愿意碰而已。
  后来他一直都说自己工作忙,天生性冷淡,我看他也从不与外面的女人暧昧,以为他会是世上最好的丈夫,没想到大错特错!
  他向我坦白,诉说这些年自己的压抑和痛苦,请求我的原谅,要离婚,还要儿子的抚养权……我有什么错?为什么这么待我?你的痛苦是我造成的吗?”
  后面自然是一群网友在骂。
  “死基佬,太恶心了!”
  “男女结婚才是正道,搞同性恋的都去死好了。”
  “下18层地狱去吧!!”
  “重点不是基佬啊,是他骗婚啊!骗婚骗子!”
  “太自私了,本来我对性取向没有什么意见,但你既然喜欢同性,就注定了不会有自然孕育的后代,你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去欺骗和伤害无辜的人……”
  所有的谩骂和羞辱都变成了针,一根根闪着寒光,用力扎向余渝。
  他仿佛觉得被骂的人成了自己,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恶意将他扎得遍体鳞伤。
  周围几个同事在说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
  网络上铺天盖地的羞辱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直到张老师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余老师,怎么啦?”
  张老师的声音把其他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余渝瞬间回神。
  他听见自己干巴巴的笑了一声,“啊,没什么,就是觉得这位女士太惨了。”
  “对啊!”
  “就是,本以为是完美爱情,结果到头来发现枕边人竟然一直在欺骗和利用自己,电影都不敢这么演。”
  几人纷纷附和出声。
  “不过,”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忽然说,“我觉得网友也有点过分了,很多人明显是在借题发挥。”
  见好几个同事都面露不赞同,她立刻指着屏幕上好几条留言说:“你看他们已经在攻击整个群体了,喜欢同性还是异性都是天生的,只要不伤害别人,根本没有错呀。就算是异性恋,不也有很多出轨和小三的事件吗?没必要一杆子打翻一群人吧!”
  现场安静了片刻。
  可几秒钟之后,还是有位男老师摸着胳膊打哆嗦道:“你说的确实有点道理,但我还是接受不了同性恋,噫,太恶心了。”
  没人接话。
  说话的男老师就有点下不来台。
  他又对着余渝和其他几个男老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你们怎么想的?别也想搞基吧?”
  他这种近乎强迫别人按头表态的言行,反而引起大家的反感。
  会在青叶幼儿园任职的老师们学历都不低,相当一部分有出国留学的经验,思想方面远比普通人来得更开放和包容,自主意识也更强。
  如果他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反倒激发了大家的逆反心理。
  当下就有个年纪稍大点的老师说:“说归说,闹归闹,这事儿没必要上纲上线的,你这样跟朋友圈那些不转发,不是中国人的有什么区别?”
  “就是,说白了,这都是人家的私事,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儿就行了,说那么多干什么?”
  那个男老师的脸色就不大好看。
  张老师也说:“小刘说的有道理,咱们最好别跟人起哄。就好像之前有老师虐待学生,网上都一边倒的骂老师,咱们这些同行看了不也挺心寒的嘛。将心比心,还是口下积德的好。”
  小刘就是刚才最先跳出来反驳的女老师。
  刚才说话的那个男老师就笑,“说说怎么啦?咱们又没骗婚,大家不都这样吗?”
  张老师一下子严肃起来,“我记得你之前朋友圈还发过什么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现在自己就抢着去当雪花了?”
  她因为迟迟不结婚的关系,没少被里里外外的催。
  好多人根本就不是真心关心她,却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张口闭口“到了年纪就该结婚,大家不都这样吗?”
  大家不都这样吗?
  大家不都这样吗……
  那如果大家都去死,我也该去死吗?
  现在张老师一听到类似的话就恶心。
  那个男老师原本想要出出风头表表态,可没想到,转眼的功夫,大家竟然都调转枪口对准自己,脸上一阵火烧火燎,十分尴尬。
  可他平时积极惯了,如果现在就这么认输,到底不甘心。
  他的眼睛在众人身上扫了一圈,最后落到自始至终没有表态的余渝身上。
  在大家的印象中,这个年纪最小的新老师性格温柔,很少会说出反对的话来。
  然而,余渝却缓缓抬起头来,直视着对方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
  “我觉得所有真诚的喜欢和爱都值得尊重,外人不身处其中,没有资格评论。”
  一阵暖风从外面刮进来,吹起他的头发和衣角,好像把那些彷徨和踟蹰都带走了。
  开放,包容,这是他最喜欢这所学校的地方。
  如果说余渝在刚开始被打了个猝不及防,有些慌张,甚至生出过逃避的想法。
  但在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就只剩下一片平静和坚定。
  是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偏激,还是有很多公正的人存在的。
  我只是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恰好与我性别一样,仅此而已。
  我爱他,他也爱我,这份爱如此纯粹,绝不会因为性别打一点折扣。
  我没有错,从未因此而伤害过任何人,所以你们也无权指责我。
  我问心无愧。
  我甚至敢把自己的胸膛剖开,让跳动的心脏暴露在日光下,让天地万物见证它是多么鲜活和赤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