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26)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才,才不怕打针!
  甥舅俩按照导航来到接种中心,刚下车,就听见一道尖利高亢的哭喊声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果果被吓了一哆嗦,大眼睛里迅速蓄满泪花,“舅舅!”
  舅舅骗人,别的小朋友哭得好大声。
  打脸来得猝不及防。
  廖初有点尴尬,干脆把小姑娘抱起来,“别怕,你看之前在医院,不是也有好多不勇敢的小朋友哭闹?但我们果果就完全没有怕哦。”
  果果搂着他的脖子,有点心虚地嗯了声。
  过了会儿,就听小姑娘小小声道:“也是有一点点怕的……”
  打针真的会痛嘛!
  廖初用下巴蹭蹭她毛茸茸的脑瓜,“那如果痛的话,果果也可以哭一哭的。”
  小孩子嘛,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必强忍。
  怀里的两条小短腿儿蹬了几下,似乎在抗议。
  可是人家也想做个勇敢的小孩!
  因为是第一次在清江市接种中心打疫苗,廖初比别的家长多做了几道程序,过了好一会儿才排号去打针。
  里面的部门是专门给小朋友接种疫苗的,布局充满童趣,角落里有供小朋友玩耍的滑梯、积木,墙壁上还有长颈鹿图案的身高尺。
  小朋友们的世界总是很单纯,很简单,有许多小家伙进门前还哭天喊地,可一看到玩具和这么多同龄的小朋友,便立刻兴高采烈起来。
  而不久后,却又面对尖利的针头嚎啕大哭,情绪变化之快令人叹为观止。
  玩具角附近萦绕的快乐太过充盈,廖初顺手收了一大把甜美的感情果,看到长颈鹿身高尺后才想起来还没给果果测过身高。
  “来,看看咱们果果多高啦?”
  小姑娘乖乖站好,大气不敢出,圆滚滚的小肚皮却鼓了起来。
  廖初觉得有趣,伸出手指轻轻戳了下。
  果果嘻嘻笑着捂住肚皮,“痒!”
  甥舅俩闹了一会儿,廖初这才仔细去看刻度。
  “嗯,103cm,”他抱着胳膊研究了会儿,非常具有求实精神地补充道,“103.4cm!”
  凭自己的本事长的身高,哪怕零点一厘米也要记录下来!
  果果跟着念了遍,抓着他的胳膊问道:“果果很高吗?果果会马上变成大孩子吗?”
  廖初还真有点不太确定,忙去看墙壁上部贴的各年龄段孩童身体指标。
  小姑娘现在是三岁零九个月,廖初就直接去看四岁的。
  “四岁女童的体重应该在11.62-23.30kg之间……身高应该会在91.7-115.3cm。”
  廖老板松了口气。
  挺好!
  他自己将近一米九,姐姐也有一米七三,虽然男方基因不确定,但果果现在才三岁多,身高就已经超过部分四岁孩童的平均值,只要营养跟得上,没有意外的话,将来应该会是位高挑美人!
  至于体重么……
  厨师对重量一贯敏感,前任廖总厨干脆把小姑娘抱起来颠了颠。
  嗯,很好,重量也不错!
  重新落地后,果果就兴奋地问道:“果果以后会跟舅舅一样高吗?”
  一米九的舅舅:“……”
  小姑娘的话,还是算了吧。
  说起来,好像果果比刚来的时候高了几厘米呢。
  廖初看着她短了一截的小裤子,“打完疫苗,去给果果买新衣服。”
  若换做一般小朋友,肯定高兴得不得了,然而果果的奶膘脸上却满是担忧,“不要啦。”
  舅舅赚钱养果果好辛苦哒。
  “小抠门儿。”廖初有些无奈。
  “什么是小抠门?”果果好奇道。
  “就是不舍得花钱。”廖初帮她提了提裤子。
  嗯,确实有点漏脚脖子。
  “什么是不舍得?”小姑娘颇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
  “就是……”廖初忽然理解了姬鹏的感受,真的就是如果想解释给另一个人听,那么首先自己就得了解的特别清楚,不然根本说不明白。
  “就是如果你要做什么事的时候,觉得这里很难过,就是不舍得。”他指了指胸口。
  果果认真思考片刻,“那,那果果一想到舅舅如果不要果果了,这里就好难过好难过的,就是不舍得吗?”
  小朋友的思维总是很跳跃,但又那样真挚。
  他们好像拥有某种特殊的能力,无视一切世俗的规律法则,直戳中心。
  廖初一愣,心头一片柔软。
  他伸开双臂,“要抱抱舅舅吗?”
  果果点头,香香软软的小身体凑过来。
  廖初特别满足,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曾经空洞的内心被这个意外到来的小家伙一点点填满,温温的,热热的。
  过了会儿,机器叫到果果的号码,甥舅俩手拉手进去。
  “七号廖果小朋友是吗?”接种医生笑眯眯道。
  果果认真点头,“我是果果。”
  “真乖,”医生从廖初手中接过疫苗接种本看了眼,随即用力皱眉,“你这个爸爸也忒不上心了,都快过了接种时间了!万一因为错过接种时间出了什么事谁负责?你们这当家长的就不心疼……”
  廖初本就寡言少语,听了这话也不解释,只默默地替小姑娘捂住眼睛。
  之前他从外地把果果接回来时,有些疫苗就该接种了。
  只是他当时没有经验不知道,也无人提醒,后来果果又生病,这才拖到今天。
  可小姑娘自己却听不下去了,用力掰开廖初的大手,急忙忙朝医生喊道:“阿姨不要骂舅舅,我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是舅舅把我捡回来的!”
  说到最后,已经微微带着点哭腔,眼圈也红了,小小的身体一抽一抽的。
  呜呜,你们都是坏蛋,冤枉舅舅。
  舅舅是世界上最好的舅舅,为什么要说他的坏话?
  那医生这才知道误会了人家,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忙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条巧克力。
  “哎呦,是阿姨不对,阿姨错怪你舅舅啦!这个巧克力给你赔礼道歉好不好?”
  小姑娘抽了抽鼻子,有点眼馋地盯着的巧克力看了几眼,然后摇摇头。
  “不,不要,舅舅说,不可以随便要别人的东西。”
  话虽如此,还是忍不住偷偷看。
  看上去好好吃哦……
  医生被萌得一塌糊涂,对廖初歉意道:“这位先生,真是对不起,是我武断了。这孩子真懂事,你就让她拿着吧。”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职业都需要考试,但唯独做父母的不需要,她以前就遇到过许多不负责任的父母……
  今天看这一大一小容貌相似,又同姓,便先入为主的认为是年轻的父女俩,更气大人不负责任,难免冲动了些。
  果果吸着鼻子接过巧克力,然后转手就把巧克力递给廖初。
  廖初一下子愣了。
  就听小姑娘很认真地说:“是阿姨错怪了舅舅,所以舅舅吃。”


第21章 沙瓤西瓜,烤排骨
  离开疫苗接种中心之前,那位女医生还细心提醒了廖初许多注意事项,又让他关注官方微信。
  “这是咱们中心的官方公众号,经常发布一些权威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另外也有各种疫苗的提醒,比如说第二针什么时候打,今年这个年纪的小孩还需要打其他的什么种类疫苗,打疫苗前后有什么注意事项等等。”
  廖初依言照做。
  打开微信界面的瞬间,他又看到了育儿群“99 ”的消息提示,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一低头,就见果果正眼巴巴看着另一个小朋友,对方手里举着一只小熊形状的奶酪棒。
  小朋友舔得一脸陶醉,魂儿都飞了,根本不看路,被爸爸妈妈从两边夹着走。
  “回家给果果做。”廖初抱起小姑娘颠了颠。
  果果有点不好意思,搂着他的脖子哼哼两声。
  过了会儿,小屁股扭了扭,更小声地说:“想要小老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