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260)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如今有了好结果,自然替他高兴。
  “恭喜恭喜,真不错,想吃什么,我请客。”
  姬鹏嘿嘿直笑,也不推辞,搓着手道:
  “我爸妈说,廖哥你的餐馆就是福地,回头还要来正经还愿呢。对了,他们让我来定个包间,要那个大包……”
  把时间往前推两年,谁能想到这个不着调的傻小子会有这么出息的一天?
  庆祝,必须得大肆庆祝!
  余渝就笑问:“你女朋友呢?”
  姬鹏咕嘟嘟灌下去一瓶水,还有不少撒在了领子上。
  太激动了,手都发抖。
  他一边揪着衣服晾干,一边挠头,“我刚才给她打电话没打通,可能也是忙着查分或者到处报喜吧!”
  反正谁也没担心过高敏。
  那姑娘素来优秀,心理又异常强大,考不好才有鬼呢。
  几分钟之后,高敏的电话打过来。
  众人就见姬鹏激动地问了几句之后,满面呆滞,良久,才吐出一个卧槽。
  挂了电话之后,不等大家出声询问,姬鹏就主动说:“牛逼啊,真牛逼啊!她是咱们市的高考状元,全省第三名。”
  不光姬鹏考出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高敏也刷新了个人历史记录,刚才校长亲自来电话贺喜了。
  如果单论裸分的话,高敏其实是第二名。
  但是还有一个高考生是个竞赛狂人,加分特别多,她就被挤到第三名去了。
  不过,全省第三名呀,也够厉害了!
  之前姬鹏打电话没打通,就是因为几个学校招生办的人正在给高敏一家打电话。
  抢人。
  众人都是又惊又羡。
  身边出了高考状元啊,多带劲!
  姬鹏也是与有荣焉的样子。
  不过现在国家不让炒作什么状元了,不能光明正大悬挂条幅,就有点遗憾。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当天下午,一高那边就拉出横幅来了:
  “恭喜我校高敏同学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两天,陆陆续续有不少人跑到廖记餐馆来还愿。
  自然又引发一波围观。
  许多原本还持观望态度的中考考生家长们见状,也纷纷抱着“一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想法来扔钢蹦许愿了。
  对这种情况,经历过一波的廖初已经很有点不动如山的样子了。
  他提前挂了牌子,说许愿缸里收集到的硬币,会在后期用作公益慈善事业,届时会有流向公开等等。
  但有人的地方,就永远少不了纷争。
  在这期间,之前那个火场救人的少年英雄的高考成绩也被公开出来。
  公里公道的说,他的成绩很不错,上普通的211、985完全没有问题。
  但这个分数,却比他向往的那所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历史最低录取分还低9分。
  看到这个成绩之后,网上迅速展开热议,并且在最短时间内分成了立场鲜明的两大阵营:
  一批人觉得这个孩子本来成绩还不错,堪称内外兼修、德才兼备,因为救人被破格录取的话也挺好的;
  另一方面,却有人觉得,既然他本身的分数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就证明资质欠缺,那么破格录取的话,对其他人很不公平。
  具有争议的话题一向是网民们讨论的热点,几乎是有异议的声音一发出来,就顺势炸了锅。
  “说不好的那些人,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人家这是拿命换来的,你不服的话,你也去干呀!”
  “就是不公平啊,往年那些烈士子女加分也就算了,他就是去敲了个门……”
  “就是,他去上学了,别人就没机会了啊!”
  “楼上的是傻逼吗?那是只敲了个门吗?那是人家用命换来的,你知道这种火灾现场差几秒钟就是死人的结局吗?他差点被呛死!救了多少人、这么多条命,他就是活着的烈士本人,就不值得一个机会?!”
  “每年不都有什么奥运冠军啊或是什么大型比赛冠军被特许入学的吗?他们兵不血刃为国争光就行,人家这孩子差点命都丢了,救了那么多人,就不行?”
  “而且说句不好听的,人家本来也算个小学霸了吧?这个分数上一般的985、211也可以的。真要说机会被抢占,那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的话,他去了那所学校,岂不是也给别的考生空出来一个机会?”
  “呵呵,那些酸鸡说话前,麻烦先看一下自己的分量好不好?普通人就算从名校毕业了,沦为无名之辈的也比比皆是,反倒是这个孩子,还没上大学,就已经救了多少人的命,挽救了多少破碎的家庭!本身创造的价值就已经超过九成活人了吧?”
  这个话题迅速挤上热搜。
  涉及到上学,大家都格外敏感。
  到了下半天,学校官方也跳出来回应。
  “破格录取是额外的名额,属于特招,并不会影响正常入学。”
  其实几乎每年都有这样的情况:
  见义勇为的,在社会上取得巨大名望后破格录取的,参加大型赛事为国争光的……
  都属于特招,跟普通正常录取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还有人顺势来了一波科普:
  “其实不少大学每年也都有破格录取的额外名额,只不过有的时候没有符合条件的,所以根本不提,所以外面的人也不知道罢了……”
  所以说,其实一开始争论的点就错了。
  官方一发布声明,舆论瞬间平息了不少。
  但还是有少数人持不赞同的声音:
  “你既然考不上,就是不配啊,就算勉强进去了,又怎么样呢?”
  “就是,都这样的话,容易把人惯坏了。”
  当时就有人笑了,连着打出一串问号。
  这咋想的?
  “人家是英雄,救命的英雄,跟那些战斗英雄、烈士是一样的好吗?你不能因为人家没有死就否认人家的贡献!还惯着,我们就爱惯着!咋地,你们能惯着那些干啥啥不行的偶像,我们就不能惯着小英雄?”
  “进去了能怎么样……我有点迷惑啊朋友们,是时代发展的太快,我跟不上节奏了吗?
  进去了就是进去了啊,还能咋样?
  这么个好孩子,又有上进心,况且本身基础不差,难道还能因为来之不易的机会瞬间堕落杀人放火吗?
  你们说进去了也未必行,确实,可同样的,高考只是检测一方面的能力,考上的也未必行。擦肩而过的,也未必不能出人头地。
  人家拿命换个机会,换个变好、变得更优秀的机会,再坏还能坏到哪里去呢?”


第136章 【修】甜皮鸭
  高考结束了,但又没完全结束。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考上的,自然就有没考上的。
  有家庭和睦喜气洋洋,就此破镜重圆的;还有战战兢兢如坠冰窟,借此导火索分崩离析的……
  简直就是一场大型家庭伦理连续剧,充分演绎了何谓人间百态。
  廖初几乎每天都能听见各路食客津津有味地讨论各色八卦,魔幻程度远超狗血电视剧。
  反正只有想不到,没有见不到。
  此类消息太过频繁密集,以至于连廖初这种本身对八卦不太感兴趣的,也被迫惯了一耳朵。
  甚至晚上余渝回家时,他张口第一句就是:
  “我今天听说……”
  此言一出,廖初身体顿时一僵。
  不对劲!
  这不是我的画风!
  我不可能如此热衷分享八卦!
  你也有今天!
  白鹤向他报以同情的眼神,并适当地流露出一点催促。
  八卦什么的,习惯了还怪有意思的。
  余渝忍笑,大大方方把他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成鸡窝。
  “挺好的,想说就说吧。”
  看久了少言寡语的廖初,再看看这样的,还挺新鲜。
  接地气了。
  廖初木着脸挑飞他作乱的巴掌,又沉默着去镜子前打理好发型,继续沉默着回来布置餐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