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4)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廖初瞬间了然。
  难怪对方提醒自己要“深入食客”,因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做到厨师和食客真正对接。
  “再次提醒宿主,鉴于你的生命在不断流逝……”
  话音未落,廖初就在脑海中接上,“所以每天至少要赚取24点以上的满意值才不至于入不敷出。”
  不然也只是苟延残喘。
  对方重归沉默。
  不过……
  他忍不住看了眼果果,这小家伙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我真的吃啦?”果果拿起勺子,试探着看向廖初。
  “等等。”
  小姑娘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僵在当场。
  廖初洗干净手,把她越发凌乱的小辫子拆开,先用梳子梳顺,然后迅速绑了两条小麻花辫。
  小城市福利院的条件并不好,一般需要大孩子照顾小孩子,他对这些事情驾轻就熟,虽然已经有许多年没做了,但整套动作都像刻进骨子里一样,只要一点讯号就被激活。
  果果摸着新出炉的小辫子,美滋滋的。
  甥舅两人正吃着,就见门口探进来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正是刚才在赵阿姨生活超市里遇见的两个高中生。
  “老板,吃饭呐?”其中稍微黑一点的那个挠着头憨笑道,“这里是餐厅吧,还卖饭吗?”
  他们眼巴巴瞅着桌上的面片,恨不得用记号笔在脑门上写个大大的“想吃”。
  造型粗犷的面片泛着小麦面粉特有的淡黄的光泽,上面结结实实浇着金灿灿的卤子:
  褐色的香菇粒,橙色的胡萝卜丁,以及浓郁的红棕色肉酱包裹着颗颗分明的肉粒……
  袅袅烟气在空调房内缓缓升腾,浓香宛如实质……就连本该低调寡淡的花椰菜仿佛也充满了致命的魅力。
  不行了,越看越饿。
  小姑娘嘴巴里咬着青菜的一头,油汪汪的嘴唇不断蠕动,像一只小兔子一样,咔嚓咔嚓把剩下长长一条吃到嘴巴里。
  觉察到他们的视线,小姑娘心生怜悯,犹豫了下,把碗往外轻轻推了推。
  高中生:“……”
  他们是被个小孩可怜了吗?
  “老板,随便卖我们一碗吧!孩子都快饿死了。”另一个白净面皮的男孩子苦着脸道,“等会还要去上晚自习呢,这没有粮草,我军开不动啊!”
  旁边小麦肤色的少年开始挠墙。
  廖初被逗乐了,“进来吧,请你们吃一碗。”
  那两个高中生就有点不好意思,“嗨,这怎么行?”
  话虽如此,还是迅速进来坐下。
  健康肤色的高中生一边揪着T恤领口散热,一边睁着眼睛四处看,准备偷偷给钱。
  正揉面团的廖初瞄了眼,“别找了,二维码还没贴出来。”
  见自己的伎俩被戳破,少年嘿嘿一笑,“老板,你就让我们给钱吧!”
  “就是,这平白无故的白吃人家东西多不好意思?”另一个也道。
  “要真觉得不好意思,回头替我多多宣传就成了。”廖初说。
  “包在我们身上!”两个少年顿时生出一种使命感,将自己的胸膛拍得碰碰响。
  两人还没近距离见人做过面片,直勾勾盯着瞅了会儿之后不由大声感慨起来:
  “为什么以前我总觉得做饭挺狼狈的……”
  那白净面皮的就冷笑一声,“知道为什么有的人打高尔夫像锄地,有的刨粪坑都觉得高雅吗?”
  同伴先是一愣,又看了廖初几眼,终于恍然大悟:
  他竟忽视了老板是个大帅比!
  不多时,炸酱面片得了,两个半大小伙子顾不上多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低头猛扒。
  风卷残云一般吞下去大半碗后,这才放慢速度,直起身子长出一口气,“爽!”
  “哇,老板,你这臊子怎么弄的呀?忒绝了!肉丁外酥里嫩,又烂又脆。”
  “就是,我们餐厅也有炸酱面什么的,可那个肉就跟橡皮糖似的,一点也不入味儿,要么是土豆伪装的,要么老大一坨肥肉,吃几口就叫人犯恶心,简直跟猪食一样……”
  就连貌似平平无奇的面片都令人惊讶:
  裹满汤汁,劲道弹牙,嘶溜溜别提多过瘾了。
  “满意值10!”
  “满意值10!”
  净赚六小时,今天没白过。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廖初隐约觉得好像轻快了不少。
  他缓缓吐了口气,把今天收获的几枚感情果实分门别类放到玻璃罐内。
  一共五枚橙红色酸甜口的,六枚齁甜的,收获颇丰。
  “善意提醒宿主,人在免费和饥饿状态下容易丧失理智,”那声音再次响起,“挑剔才是人间常态。”
  那又如何?
  廖初挑了挑眉,总是个好开始。
  他取出一枚橙红色的果实切片,放入热水中浸泡片刻,然后进冰箱急冻。
  真是半大小子吃穷老子,结结实实一大碗面,那两个小子眨眼就吃光了。
  两人舔了舔嘴唇,对视一眼,显然没饱。
  想继续吃吧,不好意思,毕竟人家这碗都没要钱。
  早有准备的廖初又端出来两个半碗,“吃饱了去上学去。”
  他从小饿过来的,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着超乎想象的旺盛食欲。而学习又是极其消耗体能的事情,不吃饱了怎么行?
  两个高中生都有点不好意思。
  这白吃人家的已经怪难为情的,咋还能来第二碗呢?
  不过……真香!
  这卤子真绝了!
  等他们吃完,感情果水正好带了微微凉意,既能消暑解渴,又不至于刺激到肠胃。
  接触到外界燥热的空气后,玻璃壶外壁迅速凝出一层细密的水珠,幽幽释放出沁凉冰气。
  廖初先在果果面前放了一杯,又对那两个高中生道:“清清口。”
  少年们齐齐哇了一声,夸张道:“老板,太贴心了吧!”
  果果抱着大杯子,小心地啜了口,眼睛刷得亮了,“好喝!”
  廖初摸摸她的小脑瓜,自己也喝了杯。
  嗯,酸甜爽口,在类似柠檬的果香之余,还有一股言语难以形容的清爽感觉。
  比他喝过的任何一种饮品都好喝。
  “老板,你这柠檬水也太绝了,”白净面皮的高中生砸吧着嘴回味,惊叹道,“就好像,就好像整个人都爽了!就很开心你知道吗?”
  是那种发自肺腑的嗨皮,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他觉得自己马上可以去做广告了,都不用特效的那种!
  他的同伴明显性格更粗放,一口气喝了半杯后竖起大拇指,言简意赅道:“老板,牛逼!”
  果然每人每天的上限是10,廖初稍显遗憾地啧了声。
  不能刷分啊……
  两个小伙子心满意足地离开,一边走一边追逐打闹,中间还起跳做了个空气投篮,中二满满。
  无忧无虑的笑声洒满道路,影子被依次亮起的路灯拉得好长。
  廖初伸头看了会儿,不自觉被带得轻松起来。
  啧,年轻真好。
  ********
  廖初的家当不多,二楼还空着不少地方,安置一个小朋友绰绰有余。
  刚到陌生的环境,小姑娘有点怕,站在房间门口死活挪不动步。
  “舅舅,我可以跟你睡吗?”
  廖初摸摸她的小辫子,“勇敢的小朋友都会自己睡的,对吗?”
  孩子虽然小,但也该开始培养性别意识了。
  “我是勇敢的小朋友。”说这话的时候,小姑娘的眼睛里已经泛了水光,努力吸着气不让眼泪掉下来。
  在刚经历了失去母亲的重大打击后又突然换了环境,没有安全感是很正常的。
  廖初指了指斜对面,“那就是舅舅的房间,不要怕。”
  很近,两道门也不过隔着三四米。
  果果吸着鼻子点头,大眼睛红彤彤的,看上去委屈巴巴的可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