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43)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早上有什么好吃的?”
  昨天的晚饭简直是这爷俩本月以来吃过最舒坦的一餐,一直到睡觉前还念念不忘。
  尤其是柳溪。
  他昨天熬夜写书,中途用打包回去的饭加了个宵夜,生理心理一起饱。
  然后今天早上就更饿了。
  说来也怪,有的时候人饿着不吃晚饭,第二天早上反而不会太饿;
  可要是头一天晚上吃得太饱,往往第二天早上觉得自己能吞下一头牛。
  他们本以为自己来的就够早了,没想到进去一看,已经有两个老头端着碗嘶溜上了。
  空气中浮动着一种复杂而的香味,若有若无一丝辣,带着点甜头儿和暖意,叫人鼻腔发痒。
  是胡椒的香气。
  那碗里的像汤却比汤稠,像粥却比粥稀,暗暗的红棕色里面漂浮着红白黄等许多其他色彩。
  柳溪闻到的复杂香气就是从这里面飘出来的。
  “这是,”柳溪扶着金边眼镜看了一眼,惊喜道,“胡辣汤!”
  早年他去关中一带采风时,就曾喝过,算来也有些年头没遇到了。
  嘿,今天有口福啦。
  “嗯呐!”
  宋大爷慢慢悠悠把一只白馍撕成小块泡进去,用甜白瓷的勺子按一按,等稍微吸了汤汁,连汤带馍一起吃进嘴里。
  美!
  那白馍原本是早上卖卤肉夹馍的,撕碎了泡在胡辣汤里,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这个之外,廖初还准备了一荤一素两种陷饼。
  荤的是洋葱牛肉馅儿,素的是菠菜鸡蛋木耳,配胡辣汤吃都好。
  其实这种素菜盒子最经典的是韭菜鸡蛋,但是韭菜的味太冲了,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不太友好,所以廖初就换成了更平稳的菠菜。
  倩倩小姑娘吞着口水跑到前台那边,努力踮起脚尖看后厨,“叔叔早啊,果果早啊!”
  廖初一个人守着三个灶,左右开弓气势磅礴,颇有大将之风。
  左边那个平底锅里放的是牛肉洋葱馅饼,右边那个平底锅里放的是菠菜鸡蛋木耳馅饼,而里边土炉里烤着白馍。
  因为这三样的构造不同,所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倒不必担心手忙脚乱的。
  胡辣汤虽好,可未必每个人都喝得惯。
  这样多出来两种荤素盒子,既可以配汤,也可以单独吃,或者来一碗牛骨汤,更能满足多种客户不同需求。
  果果右手拿着勺子喝胡辣汤,左手牛肉馅儿饼,正吃得满嘴流油,闻言含糊不清道:“倩倩早呀,柳叔叔早呀!”
  今天的早餐好好吃哦!
  自从跟舅舅回家,她好像就没吃过重复的早餐哎!
  每天都有新惊喜,美滋滋。
  倩倩跑到她面前看了看,然后又吞着口水去看廖初,由衷感慨道:“好香哦!”
  廖叔叔好香哦!
  不对,是那个汤好帅哦!
  话音刚落,那边廖初就收到了“满意点10”的提示。
  嗯……总觉得这份满意的来源与食物味道没什么关系。
  柳溪酸不拉几的过来,抬手往女儿的脑瓜子上轻轻敲了下。
  “人小鬼大,要两碗胡辣汤,馅饼每种先来一个,嗯,卤肉夹馍要一个,单独的白馍也要一个。”
  才几岁呀,就知道看脸啦!
  爸爸难道不帅吗?
  胡辣汤顾名思义,以胡椒和辣椒打底做的浓汤,然后根据需要加入配料。
  虽然因为各地需要和喜好,配料有所不同,但大多会有豆腐皮,木耳,黄花菜和肉。有的是牛肉,有的是羊肉。
  成品乍一看有点像大杂烩,乱七八糟,稍显不够文雅,而味道也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
  可喜欢的人是真喜欢呀!
  廖记餐馆的汤底用的是牛骨高汤,香醇浓厚。
  说句不中听的,但凡有这种汤底,随便丢点什么进去都好吃!
  因为清江市本地居民不太擅长吃辣,所以廖初就减轻了辣椒的比重,适当提高了胡椒的量。
  九月份的早上已经微有凉意,热乎乎的浓汤下肚,似一股洪流缓慢而坚定地推进,一路走来那点凉气顿时烟消云散,整套肠胃都跟着舒坦。
  胡椒性辛,但远比其他同类型的配料来的更温和,不像辣椒那样刺激,也不像大蒜那样冲,柔柔的,暖暖的,像老母亲的大手轻轻抚摸,朴实又温馨。
  经过熬煮的豆腐皮吸饱水分,又肥又嫩;
  黄花菜又鲜又美,把握好烹饪时间,会比想象中更加滑嫩。
  晚下锅的木耳丝脆生生的,在一众或柔嫩或爽滑的食材中标新立异,如凌冽寒冬里一抹翠松般显眼。
  柳溪用卤肉夹馍配着喝了半碗胡辣汤,脑门上已经沁出一层薄汗。
  味道好像很熟悉,那几座被黄土包裹的古老城市在他脑海中徐徐展开,似穿越时光来与他相会;
  又好像有点陌生,带着清江市和这座餐馆特有的独特气息。
  他昂起头,双肩下压,缓缓吐出一口白气,舒展着酸痛而僵硬的颈椎。
  随着爆豆子一样的骨骼摩擦声响起,仿佛连熬夜的疲惫都被带走了似的。
  再看女儿,呵!
  好家伙,吃得头也不抬,半张脸都埋到大碗里去了。
  只是小姑娘有点烦恼。
  她扎着一条小辫子,每次低头喝汤,小辫子就会吧嗒落下来,头发稍在胡辣汤碗上空扫来扫去,看上去极度危险。
  倩倩又要拿勺子喝汤,又要抓牛肉馅儿饼吃,根本腾不出第三只手,十分着急。
  她歪头看了看旁边的果果:
  呜呜,果果妹妹扎的是两颗小丸子头,然后沿着一圈套了紫色小珍珠的发带,看上去又漂亮又方便……
  羡慕!
  委屈!
  柳溪笑了笑,干脆一手拽住女儿的小辫子,免得拖到汤里去。
  倩倩大喜,喝汤的气势越发雄浑。
  看她吃得香,柳溪也忍不住拿起剩下的那半牛肉馅饼。
  说老实话,他其实不太爱吃馅饼这玩意儿。
  主要是没遇到过特别好吃的。
  好多人都觉得竟然是馅饼,那么只专注于馅儿就好,面皮便十分敷衍,要么被里面的汤汁一泡就软囊了,要么干脆烤的硬邦邦,一口下去还戳嘴角。
  或者干脆连馅料都不过关,为了防止后期发生面皮软囊的情况,把馅料中的汤汁过分榨干,吃起来零零碎碎,没有半点浑然一体的美感。
  但这个!
  拿起来的瞬间,柳溪就仿佛听到这半截牛肉馅饼在冲自己大喊:
  “我们不一样!”
  皮是皮,馅是馅,界限分明,没有任何软塌的痕迹。
  金黄的外壳层层叠叠,只是捏的动作稍微大了点,横截面就疯狂涌出丰沛的汤汁,顺着金灿灿的面皮流淌,给它刷上一层亮晶晶的油膜。
  比起牛肉馅的细腻,大颗的洋葱稍显豪放。
  并非厨师刀工不过关,而是两种食材所需要的火候不一样,这样就能保证肉馅儿成熟的同时,洋葱保留一点爽脆的口感。
  毕竟这种蔬菜是以肉质肥厚而闻名,如果火候太大,会变成粘糊糊的一团,非常影响口感和视觉。
  短暂的欣赏过后,柳溪赶紧咬了一口。
  唔!
  刚出锅不久,里面还有点烫,他立刻张开嘴巴,发出嘶嘶的呼声。
  氤氲的热气伴着浓香交织,顷刻间化为一条白线,一并翻滚在布满晨曦的空气中,金灿灿的,宛如新鲜出炉的西方印象派油画。
  牛肉和洋葱的汤汁混合在一起,在他口腔中引爆了一颗名为“绝美”的炸弹,疯狂席卷各个角落。
  就在这一刻,他的味蕾全部苏醒。
  问世间何为绝配?
  这就是了。
  最令他惊叹的一点是,这肉馅如此柔嫩多汁,面皮竟然依旧十分干爽!
  隔壁桌的池佳佳看出他的惊叹,以一种过来人的自豪主动讲解:
  “这可是老板的绝活,当初我就是这个入坑的,你看看那层次那厚薄,啧啧,艺术品!”
  看到的第一眼就会让人想起一个词来:
  薄如蝉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