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47)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佳茗妈妈正低头看报表,前面司机开车,听了这话都笑。
  “哎呦,我儿子知道害羞啦,真是长大了。”
  佳茗脸红红,有点着急,“是真的啦。”
  佳茗妈妈失笑,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软乎乎的腮帮子,“好,吃奶香酥饼的小绅士,妈妈不该这样的。其实是妈妈也想尝尝。”
  她跟先生也才20来岁呢,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听了这话,小朋友心里舒服了。
  哇,原来妈妈和我一样嘴馋诶。
  他小声说:“是真的很好吃嘛……”
  顿了顿又央求道:“那,那多买几颗嘛,也给爸爸吃。”
  廖初就这么稀里糊涂接了140枚小酥饼的单子,两种口味各半。
  啧,这个数量,肯定不只是小朋友们吃。
  听着数量虽然多,但对他而言,小酥饼并不算难做。
  只要掌握好材料的配比和火候,上中下三层的大烤箱,一次就能烤将近200枚呢。
  这样好了:
  明天送果果上学的时候,把这140枚的单子交了,果果和倩倩照例每人再带四枚一包。
  剩下的就在店里卖掉好了。
  去往停车场的路上,果果蹦蹦跳跳拉着廖初的手,仰着小脸儿问道:“舅舅,果果是不是很棒的小朋友?”
  鱼鱼老师夸我了哎,今天还奖励我小红花。
  廖初把她抱到安全座椅上,一边扣带子一边点头,“对,果果特别棒。”
  大人有时候还护食呢,真难为这小家伙。
  果果就很开心,眼睛亮闪闪的,捂着小脸儿嘻嘻笑了半天。
  舅舅也夸奖我啦。
  我可真棒!
  廖初刚准备发动车子,就见果果埋头在书包内一通翻找,最后掏出来一个圆滚滚的小布包。
  小姑娘用小手攥得紧紧的,神秘兮兮道:“舅舅,我给你留了好吃哒!”
  好吃的?
  廖初一愣,转身接过来。
  布包缠得好用心,拆了手绢之后,里边又是六七层纸巾,最后那两层都被油脂泡透了。
  他轻轻一抖,一根狭长的东西咕噜噜滚到掌心。
  是一截鸡翅膀,面目全非的鸡翅膀。
  “今天中午的鸡翅膀好好吃哦,”果果开心地说,“每个小朋友有两个,我一个,舅舅一个。”
  她趁老师不注意,偷偷藏在衣兜里啦!
  小姑娘快乐地说着,视线落到鸡翅膀上后,整个人都傻了:
  经过反复揉搓挤压,原本金灿灿的鸡翅表面有多处开裂,皮和肉都碎了好多,看上去特别凄惨……
  小朋友哇的一声哭出来,“鸡翅膀坏掉了!”
  她特意给舅舅留的鸡翅膀!
  实际上,因为中午天气炎热,这鸡翅膀不仅碎掉了,而且还有点馊。
  可廖初心里却软得一塌糊涂。
  “没关系呀,还是可以吃的。”
  果果也隐约闻到了怪怪的味道,抽噎道:“坏掉啦,不可以吃啦,会拉肚子的,呜呜……”
  以前妈妈生病,她一个人经常肚子饿,就会吃这种味道怪怪的剩饭剩菜,然后就会好不舒服。
  她不希望舅舅也生病。
  打针好痛的。
  小姑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廖初又是心疼又是好笑,索性走下车去,把她从安全座椅上抱出来安慰。
  “不要哭啦,果果想着舅舅,舅舅很高兴。”
  “可是,”果果一抬头,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腮帮子滚落,她看着造型凄惨的鸡翅,又是一阵悲从中来,“可是鸡翅膀死掉了!”
  确切地说,在它被端上桌之前就已经死掉了。
  但廖初不忍心再打击小朋友脆弱的心灵,“没关系,我们下次注意好不好?舅舅在外面也有的吃,果果吃得饱饱的,舅舅才不会担心,好吗?”
  果果嘴巴撅得高高的,试图努力憋住眼泪,一抽一抽地点头。
  “好。”
  廖初替她擦擦脸,“那抱抱舅舅?”
  软乎乎的胳膊立刻用力搂住他的脖子,偶尔有泪珠顺下来,打湿他的衣领。
  因为鸡翅膀的意外去逝,回去的路上,果果十分沮丧,一直在搂着那块沾染了鸡翅味道的手绢哀伤。
  大半个车厢都弥漫着又咸又苦的悲伤味道。
  廖初只好想办法分散她的注意力,“今天在幼儿园干了什么呀?”
  果果抬头,眼睛红红,“鱼鱼老师教我们唱歌。”
  说完,又是一声响亮的抽噎。
  “唱的什么歌呀?”
  果果吞了下口水,用手背蹭了蹭眼泪,调整呼吸,“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廖初:“……”
  倒不是说难听。
  实际上,小姑娘的奶腔脆脆的嫩嫩的,跟这首歌里的童真十分契合,但是……
  尚未完全从悲伤中走出来的果果字里行间都透着凄凉,偶尔唱几个字,还会抽噎一下,整个看上去就很凄惨。
  活像街头被迫卖艺的小白菜。
  廖初用力捏了捏眉心,生硬地打断,“果果渴不渴?”
  “渴。”小朋友很诚实地点头,马上打开小恐龙水壶喝水。
  咕咚咕咚的饮水声取代了凄凉的歌谣。
  廖初松了口气。
  果果自己好像也不是特别想唱,喝完嘴之后一抹嘴,“舅舅!”
  廖初做警惕状,“嗯?”
  可别再唱了。
  接连两次的岔开话题,让果果暂时忘记了鸡翅惨案,她晃着脚脚问:“你知道星星为什么会发光吗?”
  廖初松了口气,顺着问:“为什么呀?”
  为成年人讲解知识无疑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果果立刻来了精神,“其实星星本来不会发光,是它们借了太阳公公的光诶!”
  小姑娘马上又问:“那舅舅你知道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吗?”
  “为什么?”
  “这个问题好难哦。”果果摇头晃脑道。
  廖初失笑。
  这小东西,还学会卖关子了。
  小姑娘一张脸上的五官都在使劲儿,努力张开胳膊,画了几个大圆。
  “我们住的地方外面有好多好多星星,星星和星星隔的好远,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也离它们好远,”说到这里,小姑娘自己挠着脸想了会儿,然后继续道,“但是咧,但是哦,那个,那个星星和月亮姐姐会从太阳公公那里借光用!但是因为路好远,中间有好多好大好大的气!”
  好大好大的气?
  那是什么东西?
  廖初略一沉思,试探道:“大气?”
  果果点头如啄米,“舅舅你好厉害!就是那个好大好大的气,有的地方很厚,有的地方很薄,那些光就挤来挤去的,所以我们看见就一直眨眼睛呀!”
  讲述的过程中,小姑娘一双小手也跟着动,好像真的有光挤来挤去一样。
  然后讲到最后,两只小嫩手放在眼睛旁边,像章鱼一样一开一闭,仿佛真的是星星眨眼睛。
  廖初有些惊讶。
  “这都是老师教的吗?”
  果果点头,“对呀,鱼鱼老师教的。”
  廖初道:“真厉害。”
  果果快乐点头,“是呀,鱼鱼老师超厉害!”
  廖初是真心觉得厉害。
  因为严格意义上说,这些都算是比较正式的天文学知识,实质上比较枯燥,真要是一板一眼教的话,连大人都未必爱学。
  但余渝却能通过一段童谣引入,然后打了各种可爱的比方,小朋友们感兴趣,自然而然就记住了。
  在小朋友们的心里,这就像一段童话故事:
  什么是天文学知识呀,我们不懂。
  可鱼鱼老师在讲星星们的故事,讲它们的家呀,多么神奇!
  廖初对那个叫余渝的老师越来越感兴趣了。
  “老师还教了什么?”
  果果说:“老师说地球上的大人和小朋友需要空气,星星们也需要气,但是它们那个好大好大的气,嗯……大气!他们那个气跟我们的不一样,我们过去就会憋住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