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59)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一看他的表情,老员工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还真别不信,一开始我们也不信,后来黄大姐把自家两个孩子的旧衣服洗干净送去。本想着几件旧衣服嘛,就算被骗了也无所谓,没想到大概半个月后吧,这个余老师就专门给她发回馈……”
  旧衣服打包发货时的视频、快递号,寄到哪儿去,什么时候收到的,收到之后怎么处理,最后交给谁,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还有照片。
  照片是在一个大城市居民难以想象的破败操场上拍的,不远处的背景里群山环绕,薄雾弥漫,举目四望不见路。
  几个灰头土脸的小孩儿手拉手,对着镜头笑得灿烂无比,身上穿的正是黄大姐捐赠的旧衣服。
  然后大家就知道,哦,人家是真的在用心做实事。
  为了堆放这些全国各地发来的物品,人家还特意租了个车库,一年好几千呢。
  快递箱子大小不一、重量不等,有的还被压扁了,摞高了就不太稳当。
  余渝走几步就要扶一扶,等把车子推到车库门口,已是满身大汗。
  他扶着大门喘了会儿气,不自觉想着,要是自己有廖先生那样的体能就好了。
  看样子等以后闲下来,还得锻炼呀。
  休息够了之后,余渝开始拆快递。
  网上总有人说喜欢拆快递时的快感,但要他说,那是拆的不多。
  当你每天都要拆至少几十个包裹时,剩下的只有痛苦。
  而他不仅要拆,还要根据里面物品的类别和保存情况分门别类,贴好标签,进行二次整理。
  捐助对象主要是福利院和偏远山区的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当地环境不同,需要的物品也不同。
  只有认真对应做好分类,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物资。
  余渝就像只准备储藏过冬的小仓鼠,吭哧吭哧搬货,忙得不亦乐乎。
  “呦,余老师回来啦。”
  他正蹲在地上忙活,外面突然有个老太太带着孙子溜达过来。
  余渝脸色微变,忙把包裹往后推了推,“李阿姨。”
  李阿姨把那双三角小眼飞快地转了一圈,很自然地开口道:“我孙子练习册用完了,正好,从你这拿两本吧。”
  说着,就要往车库走。
  “这不是我的东西,”余渝忙站起来,挡在她面前,“是网友捐给山区和福利院的小朋友的,您不能拿。”
  李阿姨眼睛一斜,尖着嗓子道:“什么捐不捐的,反正白捡的事儿,年纪轻轻的,别这么抠!几个练习册而已!”
  “真不行!”余渝坚持道。
  网友肯把东西交给他处理,那么他就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
  这个李阿姨有类似举动不是一次两次了,上周自己一个没看牢,就被她顺了一盒中性笔去。
  再去找时,对方死不承认。
  余渝无法,只好自己掏钱买了补上。
  有一就有二,如果这次自己再退让,她以后还会变本加厉的。
  李阿姨把眼睛一瞪,不退反进,“你要干什么?我看你这个小伙子很有问题啊,空手套白狼,谁知道这些东西最后去哪儿了?”
  余渝又急又气,“阿姨,您不能胡乱污蔑人。”
  有听见动静的邻居打开窗子往外看,但没人出言劝和。
  “什么污蔑,我看……”李阿姨还要再说,却见对面那栋楼上走出来一对老夫妇,下意识压低嗓门。
  那老爷子皱眉道:“人家余老师说得对!这是慈善,公共财物,你这是抢劫!”
  老太太见不得年轻小伙子受委屈,快步走过去,“讲话是要负责任的,你这是诽谤,要坐牢的!”
  余渝感激地对他们点点头,“王叔叔,王阿姨。”
  这对王姓老夫妇都是本市重点高中的退休老教师,很有修养,平时也经常帮左邻右舍的孩子们辅导下功课,威望很高。
  李阿姨就有点怕他们。
  只是仍不服气,小声嘟囔道:“什么抢劫、坐牢的,我就是要两本练习册应急,哪里就那么严重,少吓唬人。”
  那个小孩儿也有样学样,对着二老做鬼脸,“少吓唬人!让我爸爸带人来打你们!”
  李阿姨将他搂得更紧了,不自觉挺直腰杆。
  好孙子,奶奶真没白疼你,知道给奶奶撑腰了。
  王阿姨冷笑道:“走几百米,小区外面三个文具店,多少练习册买不到?”
  当你孙子发射火箭呐,几分钟都等不了?
  王叔叔懒得跟他们掰扯,索性掏出手机,“要不咱们就报警!”
  “对,报警,”王阿姨也愤愤道,“看事情传出去,你儿子怎么说。”
  李阿姨的儿子是公务员,拼了命地想往上爬,一直很看重名声。
  哪怕这事儿不构成犯罪,可警车往家门口一开,谁知道以后传出什么话来。
  这话算是戳到李阿姨的痛脚,她脸色一变,恨不得原地跳起来,连忙拉着孙子跑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王叔叔斥道:“刁民!”
  真是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原来挺正常的一个小孩儿,愣是跟着学坏了。
  造孽啊。
  王阿姨就对余渝说:“你这孩子啊,就是太腼腆了,她就是看准了你不能拿她怎么样,所以才这样有恃无恐的。”
  其实李阿姨两口子都有退休金,儿子女儿又是公务员,一家子生活很宽裕,根本不缺那仨瓜俩枣的。
  奈何就是爱贪小便宜。
  今天从东邻顺头大蒜,明天又从西舍摸根大葱,没脸没皮的。
  邻居们早就颇有怨言,奈何东西不多,警察来了也没用,只好不跟他们交往。
  老邻居们都有了防备,李阿姨赚不到什么便宜,偏这会儿余渝搬来了。
  白白净净年纪轻轻的一个小伙子,很文明、懂礼貌,看着就好欺负……
  王叔叔就对老伴说:“他一个年轻小伙子,能怎么样?要是真动了手,有理也成了没理。”
  王阿姨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气不过。
  她拍拍余渝的肩膀,“好孩子,别怕,我跟你叔叔天天在家呢,以后再要有这种事,你就喊,我们比她年纪还大呢!”
  了不起就躺下嘛,谁不会似的!
  余渝被她逗笑了,眉眼弯弯,“好,谢谢您。”
  王阿姨也笑,“谢什么,你这是做好事呢,应该的。”
  这孩子白白净净的,笑起来看着忒舒服。
  王叔叔把手里拎的一大捆书递过来。
  “你不是说有几个孩子要升高中了?这是我以前的学生们送来的辅导教材,虽然旧了点,但考试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花样,万变不离其宗,还是很有帮助的。”
  余渝忙双手接过,“这可真是太好了,我正愁没处买去。”
  现在市面上的参考书虽然多,但注水严重,反而不如以前的好用。
  两位老人帮忙收拾了一气,都累出一身汗。
  余渝十分过意不去。
  二老却笑:
  “退休后闲得难受,这么活动下,出出汗,倒是舒坦。”
  说着,又伸胳膊踢腿儿,那腿抬起来老高。
  “如今可不好拿年纪说事儿啦,没准儿你们年轻人的身板还不如我们呐。”
  余渝:“……”
  还真是。
  反正他是做不到王阿姨这样一字马!
  不知不觉,太阳都落山了。
  夕阳的余晖像在地平线上放了一把火,将半边天都烧成热烈的紫红色。
  归巢的倦鸟嘎嘎叫着,像坠在油画布上的几颗墨点。
  三人洗了手,擦了脸,站在外面被凉爽的晚风一吹,十分惬意。
  花坛里的月季花开得轰轰烈烈,连空气中都带了淡淡花香。
  小区里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下班的,放学的,到点回家吃饭的,走溜溜达达,三五成群往回走。
  偶尔碰见相熟的,隔着大老远就打招呼:
  “吃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