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8)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其实她不太能吃辣,可偏偏又离不开,真是人菜瘾又大。
  嗨,又酸又辣才是真谛!
  面条表面挂满了汤汁,红棕的色彩在夕阳下熠熠生辉,袅娜的热气无声释放着诱惑:
  吃我吧吃我吧……
  一口下去,池佳佳差点感动哭:
  啊,这就是碳水的满足感!
  “老板,今晚有冰镇饮料吗?”姬鹏吃得满头大汗,揪着衣领问道。
  不明就里的同伴抬起头来问道:“你不是不爱喝什么冰镇饮料吗?”
  姬鹏正色道:“你不懂。”
  他这一天都对昨晚喝的那一杯柠檬冰茶念念不忘,中间甚至破例去学校里的超市买了一杯,结果完全不是那个味儿!
  廖初过去帮他们调整了一下空调方向,顺便收获了一大把淡蓝色的感情果实。
  果然还是年轻人群更加情绪外露。
  嗯,好像有点海盐的味道,有点甜又有点咸,非常清爽,像秋日清晨的清风,恰似活力满满的少年。
  今天人比较多,所以廖初切了两颗淡蓝色的果实,尝了一口,确实是海盐汽水的味道。
  非常纯粹,仿佛闭上眼就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海风。
  不过单纯这样的话,似乎又有些单薄。
  想了下,他又从冷柜里摸出来一颗柠檬切成薄片,点了一点薄荷汁。
  完美。
  透明的玻璃杯中静静伏着一汪淡蓝色的汽水,外壁上的凉气凭空添了一层朦胧的光晕,衬得里面薄薄的柠檬片都带了诗意。
  池佳佳一眼就爱上了,“老板我也要,多少钱?”
  廖初给她倒了一杯,“前三天试营业,饮品免费。”
  池佳佳竖大拇指,“老板大气。”
  在高温环境下劳累一天,这个时候来一杯口感丰富的海盐汽水怎一个爽字了得?
  就这手艺,单独开家饮品店也赚翻好嘛!
  差点忘了拍照!池佳佳懊悔道。
  幸好还来得及。
  她努力把刚吃了两口的烧肉面复原,然后把刚拿到手的海盐汽水调整角度,迅速按下快门,稍微修了下图就上传到朋友圈儿:
  发现一家宝藏餐厅!
  廖初下意识观察着食客们的反应,意外发现池佳佳一杯“海盐柠檬水”喝完,周身竟有金色的流光一闪而过。
  金色?是波动的感情吗?
  可一直以来不都是只有味道么,怎么突然会有色彩!
  他回忆着过去二十多年的经历,确认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再要细看时,却又没了。
  错觉?
  “恭喜宿主触发稀有BUFF。”
  廖初沉默片刻,“什么东西?”
  那声音似乎也沉默了,过了许久才反问道:“宿主没玩过游戏?”
  廖初的回答干脆而果断,“没。”
  那声音直接没了。
  回去的路上,池佳佳无意中扫过街边商店橱窗里摆出来的杂志,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
  卧槽,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觉得老板眼熟了!


第6章 五彩土豆丝卷
  一大早,姬鹏就拖着个四十岁上下的男人来到廖记餐馆,斩钉截铁道:
  “爸,你信我,真的好吃!”
  他真的是在拼命践行“帮忙宣传”的承诺。
  姬爸爸瞅着面前的小店,脸上写满质疑:
  老子出差大半个月,好不容易回来,你说的孝顺就是来吃路边小店?
  这能好吃?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姬鹏啧道。
  话音刚落,就见姬爸爸双眼微眯,一副熟悉的算旧账的表情。
  姬鹏立刻转移话题,朝里面的廖初喊道:
  “老板,今天早饭是啥?”
  姬爸爸:“……”
  臭小子,连人家卖什么都没弄明白就拉我过来吃?
  可难得儿子一片孝心,他也不便回绝,磨磨蹭蹭进去后以挑剔的眼神打量着。
  嗯,虽然店面小了点,但还挺干净。
  店里摆了大小一二十张桌子,右手边柜台后面就是半开放式厨房,顾客可以直接看到食物烹饪过程,很放心。
  甚至就连旁边的辣椒油盆也擦得光可鉴人,他一低头就看到了自己清晰的倒影。
  嗯,第一印象还行。
  “早上有夹馍和土豆丝饼,配的是白粥。”考虑到之前的前车之鉴,廖初随即建议道,“可以两种主食都尝试一下。”
  煮肉的高汤时间越久越香醇,而且步入正轨之后再操作就很简单,并不会耗费太多时间。
  如果反响持续不错,倒是可以作为长期固定菜单。
  说话的空档,廖初从小泥炉中夹出来四个喷香的白馍,麻利地切开后塞入许多稀烂的烧肉,末了又舀了一点浓汤浇入。
  刀锋嵌入白馍的瞬间,咔嚓嚓的脆响伴着馍壳裂开,浓郁的麦香味混着热气四散,勾起人最原始也最久远的渴望。
  柜台下早有个小丫头眼巴巴等着,搓着小手不断吞口水,小肚皮里隐约传来咕噜噜的响声。
  吃肉肉!
  姬鹏看得心痒难耐,上去想摸人家的小辫子,结果被果果躲开了。
  少年满脸受伤,“不认得哥哥啦?”
  果果踮起脚尖从廖初手中接过盛着夹馍的餐盘,警惕地望着他,“舅舅说了,不可以随便给人摸。”
  姬爸爸失笑,倒是来了点兴趣,“对,就是这样。”
  老板年纪不大,还挺会教孩子。
  廖初又把提前放到温热的白米粥端到小姑娘面前,“吃吧。”
  “谢谢舅舅。”果果认真道谢,用胖乎乎的小手舀了勺白粥,先认真吹了吹才撅起小嘴喝。
  啊呜,好好喝!
  也许是粥太香了,也许是小孩儿吃饭的样子太馋人,姬爸爸突然也觉得饥肠辘辘起来。
  “那就夹馍和土豆丝饼都来一个,再来两碗粥。”
  白粥就白粥吧。
  他身家巨富,这些年也算吃遍了大江南北的珍馐,自然明白越是简单的菜品越能体现出厨师的功底。
  “至少四个!”姬鹏果断道。
  姬爸爸瞅了瞅儿子,有点吃味。
  这小子对自家老爹都没这么信任!
  不多时,夹馍和白粥先上桌。
  姬爸爸先搅动下粥水,“这是东北大米?”
  廖初点头,“最好的五常大米。”
  市面上五常大米泛滥,但质量参差不齐,许多都是鱼目混珠。
  而且就算是真的,五常大米中也能分出三六九等。
  在过去几年当厨师的经历中,廖初结识了不少天南海北的供货商,如今虽然单干,但交情依旧保持下来。哪怕用货量不如以前大,大家也愿意提供给他第一手最佳品质的食材。
  姬爸爸吃遍海内外,舌头养得很刁,一入口就知道廖初没撒谎。
  大米早已煮开花,粥水交融密不可分,丰富的米脂充斥在口腔的每个角落,香醇厚重,是最原始的美味。
  唇齿胃壁,五脏六腑都跟着叫舒坦。
  一碗最简单的白米粥已经足够。
  任何点缀都是多余。
  “满意值5”。
  廖初越来越觉得这个所谓的系统有点意思,通过它,自己确实更深入地了解了食客:
  世界之大,每个人的追求确实都不一样。
  就好像这个中年人,环境和食物的外观都没能让他的评价有一丝一毫的波动,而偏偏一碗白粥,却直接给了5点。
  米好,难得熬粥人的手艺更好,两相结合才会如此出色。
  姬爸爸点点头,又拿起夹馍来咬。
  大约是加入了店主自己的创新,跟自己以前在外地吃过的肉夹馍不太一样,但肉香混杂着小麦香气滚滚袭来,叫他着实挑不出毛病。
  一口下去,还带着温热的白馍外壳咔嚓嚓碎裂,露出内部柔韧细腻的面坯。
  麦子很香,馍有嚼劲儿,跟鲜嫩的肉构成双重口感。
  烧肉的汁水缓缓渗透,咸甜香醇,每一口都不走空。
  姬鹏三口两口干掉一个夹馍,呼噜噜喝了半碗粥,嘿嘿笑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