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19)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贺见真大笑:“加。加了很多。”人力给他签合同的时候,上面的年薪金额的确很诱人:“你不是想去参加英国的那个夏令营?明天咱们就去报名。反正加了工资,该花就花。”
  “真的?”小丫头英语学得好,夏令营是老师推荐的,但费用不菲,她也只是拿了张传单给他,没敢提想去:“好像还来得及,我去看看报名截止日期。”
  她一咕噜爬起来去找那张已经不知道被放到哪里去的传单。
  但没过一会儿又两手空着回来了:“算了。其实也不一定要去。”
  贺见真没理解:“干嘛不去?你没去过英国吧?很漂亮的。”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去。”贺彤坐下来认真地看他:“你这个岗位是不是很辛苦?要不还是不要调岗了,反正之前我们也不缺钱啊。能不能和你老板商量一下?别人也可以帮忙吧?”
  她不懂职场上的事情,但她记起来,那天晚上他回家的时候很痛苦。他的工作很累,为了给她最好的东西,他那么拼命,她也会心疼。
  贺见真心里一暖,把她抱过来:“来,宝宝。”她乖巧地坐在他怀里:“调岗的事情已经定了,已经不能变了。而且这不是我说了算的。前几天我是因为刚去一个新的岗位,还不适应,所以觉得很难,但慢慢适应了就会好的。”
  贺彤搂着他的脖子:“不是你说的?开心最重要,没必要为了钱太辛苦。”
  “我很开心啊,虽然有点辛苦,但也是开心的。”贺见真没说谎:“有时候就是要辛苦一点,才会有好成绩。哪有躺着喝鸡蛋汤就能考一百分的?那你辛苦复习,考好了不是也很开心?”
  小丫头撒起娇来:“可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玩嘛。”
  “十一吧。”贺见真觉得那时候自己应该就能回到正轨了:“你自己选要去哪里。顺便交给你一个光荣的任务,贺彤小同学,把旅游攻略做好,报个预算给我,我报销。”
  刚好这两天财务中心要来做上半年的财务分析报告。
  厚厚的财报表摊在会议室看得贺见真头大。他刚从公司会议上下来,和高管谈话谈得口干舌燥,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被财务总监堵在办公室。汇报他认真地听了,但他以前没看过财报表,也没有财务经验,一个个数字放在眼前单独的能明白,串在一起就是天文经书。
  财务总监只好坐在他边上,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给他讲,小便笺贴了整整一沓。
  “西安一个基地应付账款两千多万?”贺见真翻到了后面,看到突出的那一串零。
  财务总监揉着眉心,不接话了。
  贺见真再往下面看负债率,吓一跳:“子公司的财务明细报了吗?负债率70%?”
  西安制造基地是天青的下属子公司,负责一部分零部件的制造生产。
  “子公司的财务我们是会监督的,但是不会查得太严格。”财务总监委婉地说:“各子公司也有自己的情况,我们不好过分干涉。”
  “70%的负债率还不能干涉?他一个制造基地年利润才多少?”
  “贺总……”
  “是不是不能说?不要紧,你说。出了事我兜着。”
  财务总监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努力组织语言:“我这么说吧,贺总。西安基地是我们最大的制造基地,规模和产值都不小,所以帐一直都是他们自己管,我们审计也不会一直跟着。从前都是黄总助自己来向梁董事长汇报情况的。财务报告只是走个流程。”
  “黄锐?”贺见真知道这个人,这是天青的总经理助理,“他是西安基地的第一负责人?”
  财务总监点头:“是。西安基地一启用,董事长亲自让他去管的。”未了,他压低声音补充了一句,“黄总助一直是跟着梁董事长的,从梁董事长还是副总的时候就做助理了。他一直都是直接对董事长负责,我们真的不好管。”
  贺见真明白了。黄锐是梁崇正的人。这才是真正的遗老孤臣。
  “那西安这本烂账就一直放在这里,没人管过?”事关公司的财务,贺见真不得不多问。
  财务总监唯唯诺诺:“其实董事长这两年是有发现问题的,他也叫我们悄悄盯一盯。但是……后续也没有交代怎么办,所以我们不好把控要管到什么程度……再说,那是董事长亲自任命他做第一负责人,就算他有什么不是,也轮不到我们来打报告……”
  一来黄锐是总助,她只是财务总监,作为下级,她越级反应上级的错误本来风险就大,黄锐又是董事长亲手提拔的人,她打小报告很容易得罪黄锐。姓黄的要是下台了还好说,万一没被搞掉,那她以后在职场上处境会很难。再者,董事长自己任命的人出了经济问题,那就是打董事长的脸,她就是吃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去扇董事长的巴掌。所以即使真的有问题,她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就跟我说,你这里知道的,大概是个什么数?”贺见真问。
  财务总监颤颤巍巍给他比了个手指,一声不敢吱。
  贺见真骇然。这还只是个总助,都算不上高管,就已经能贪到这个地步了吗?
  而且还只是明面上能看出来的大概数字,这要是具体查,得多大的一个漏洞?
  难怪财务总监不愿意趟浑水。梁崇正自己可能都不确定应该怎么处理。他未必不知道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心腹出现了经济问题,但正因为是自己带出来的才棘手。罚得重了,人家觉得你这个老上司不讲人情,兢兢业业跟你十几年,你说翻脸就翻脸了,谁以后敢给你卖命?罚得轻了,亏损的是公司。公司也不是做慈善的,让人这么贪,影响了经营怎么办?
  这是在考验企业家的管理手段。公司做大了,人那么多,难免会有不干净的,这些人很可能是公司元老、功臣或者是技术佼佼者,还有的可能对公司有过重大的贡献。动这些人,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短时间也很难找到替代者。所以,怎么处理这些人,是一个管理难题。
  贺见真还面对一个问题。
  黄锐是梁崇正的人,如果由贺见真来动手处理,人家怎么看他这个新任总经理?梁董事长金口玉言给了你今天的地位和权力,你转头把人家的人铲了,过河拆桥啊?有你这样做事情的吗?贺见真才上任不到一个星期,屁股都没坐热,就算新官要立威,也不能第一个拿前任董事长的人直接开刀。对他自己的名声也不好。
  但账面摊在这里,作为总经理贺见真不能视而不见——
  “你要带着人去一趟西安,把帐找到,明细、具体损失了多少、证据都要有。”
  财务总监心有戚戚:“这样大张旗鼓会不会不太好?”
  “那就不要那么多人去,你带着助理就好,但这个事情你要亲自去,”贺见真叹气:“我也再想想,可能还要找几位高管商量一下怎么处理。不能放着这么大一个漏洞让公司继续亏损。”
  “您是想……”财务总监想探一探他的口风。
  贺见真摇头:“我不想闹大。这件事就算要处理,要悄悄的,而且不能现在处理,恐怕要慢慢地来。所以你也不要着急,一点一点查。拿到的账目记得保密。”
  财务总监舒了一口气,庆幸他还有理智。
  贺见真自己保存了一份账目,对别人都没提,只在电话里问唐礼涛的意见。
  “除了张卉(财务总监),还有谁知道这个事?”唐礼涛问。
  贺见真说:“她自己说还有财务副总,再就没有其他人了,因为黄锐一直是直接和董事长汇报的,不需要向高管负责,所以知道的人很少。最多还有吴总可能知道。但吴总也已经遇难……”
  “你让张卉撤回来,她不适合去做这个事情。”
  “为什么?”
  “她只是个财务总监,一个中层,她权柄不够。人家根本不会听她的话。而且她也不熟悉西安那边的情况,去了是一头雾水。她能查到点什么?她去了是白去的。”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