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2)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确定是这架飞机吗?警方确认了?”
  “有人拍到了飞机的样子,我们对过机翼上的编码,确实是董事长的私人飞机。”
  贺见真还是很难置信。多少年没听过这么严重的空难事故了,怎么能发生这种事?
  陈希给他解释原委:“董事长他们本来应该是今晚六点到达这边的机场,上飞机的时候还发了确认信息,然后就失联了。到六点,已经在机场的司机没接到人就给总经办打电话,韦主任接了,也说联系不上。到六点半,韦主任可能也有点慌,联系了机场,塔台那边也在找飞机,说是飞行员在失火后联系了他们一次,但很快就失联了。主任就感觉要出事,赶紧先报警了,结果派出所刚好接到报案。”
  “飞机上还有谁?”
  “除了两位领导,还有两个秘书、一个市场接待员。”
  贺见真揉着太阳穴,他觉得头疼。
  气氛过于沉重了。陈希把平板电脑关掉,让车子里安静一会儿。
  过了两分钟,贺见真重新开口:“现在都有谁知道情况?高管呢?几位副总怎么说?”
  “是我让他们不能通知高管,所有副总都还不知道。”
  “你觉得能瞒得住?”
  陈希很严肃:“见真,不是我阴谋论,实在是不能不小心谨慎。如果这次坠机是个意外还好说,但如果不是呢?那就是有人要害我们,谁也说不好有没有人在背后盯着,还有没有后招。外头的人、公司的人这时候都不可信,在没有确定说法之前消息传出去只会让局面更混乱。这也是我为什么第一时间要来接你,万一有人盯上你了,我保不住你,我没办法和董事长交代的。”
  谁会来害他?他只是一个行政总监。
  贺见真觉得荒谬:“我没那么大能量!”
  陈希看看前头的司机,又看看保镖,掂量着适不适合在车子里说。最终他还是说了: “你不知道,公司有一条秘密章程,叫‘临时负责人条款’。”
  贺见真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后勤办公服务,对公司章程不熟,这是董秘的专业领域。
  “是董事长年初提议了这么一条章程。章程规定,如果公司实际负责人无法正常履职,及时任命‘临时负责人’,接任总经理职务,确保公司正常经营秩序。”陈希冷静地背诵条款。
  但他说得越多,贺见真的心就越往下沉。
  “‘临时负责人’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投票通过。今天之前,除了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我,没有其他人知道。”陈希深沉地看他:“我不知道你究竟有多大能量,见真,但那个被董事长亲口提名的人就是你。”
  由不得贺见真多说,车子已经到达公司园区。
  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韦宁带着总经理秘书在公司门口迎接。贺见真自己拉车门没拉开,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司机已经跑过来给他开门,还恭恭敬敬递了把手过来。贺见真瞠目结舌,到底扶着车门自己钻出来,没肯就司机的手。
  他才三十五岁,不是六十岁。还不需要人扶!
  韦主任给他浅浅鞠一躬:“贺总。”
  这是已经把他当成公司最高决策者。她用手势请他入楼,贺见真就被保镖、主任、这个秘书那个秘书簇拥着进了办公大楼。
  大堂空旷安静,这个点大部分员工已经下班了,只有保安在前台玩手机,他们直接上顶层8楼总经理办公室。
  韦主任一边走一边补充情况:“所有董事包括监事会成员都通知了,有两位董事出差,都指派了代表过来。人全部已经到位,都在您办公室。高管暂时还不通知,但是新闻已经出来了,估计瞒不住多久。”
  正说着她电话就响了,她盯着来电显示的名字皱眉,还是按掉:“品牌部经理一会儿会列席,她等您统一口径之后才好对接媒体。派出所那边联系了负责这次空难案件的刑侦队队长,预计一个小时之后和您见面,具体讨论飞机失事的案情。”
  贺见真一句一句仔细地听,哪些人什么事情专心地记。电梯门叮地一开,左转十步就是总经理办公室。
  贺见真不是没来过这儿,但从前的心境不同。高阔的红木大门这时候对他来说格外沉重,门牌上银亮锃光的“总经理办公室”六个大字看得他一个激灵,猛然意识到自己不是做梦。
  韦主任把门一推,外间是个小接待室,里头吵吵嚷嚷11个人围成一圈坐着。这是董事会剩下的7名董事和3名监事会成员,最后才是列席的品牌部经理。
  见到贺见真,接待室有顷刻异静,昔日里全是贺见真的领导上级这会儿都望着他。
  “贺总。”还是监事会主席带头先喊了一声。
  其他人这才陆陆续续地叫人。
  贺见真茫然,脑袋里一下子空了。刚刚还认真记住的办公室主任的话,这会儿好像已经浑然忘了个精光了。
  还是韦主任替他先开了口:“贺总先坐下吧,小张倒茶过来!”她把贺见真带到正中位去,说几句缓解气氛的话:“大晚上要几位领导跑一趟实在辛苦,喝点茶再谈吧。我们下头的人这时候帮不上大忙,只能做点小事,让领导们尽量舒坦些。贺总,联络外头的事情就先交给我吧,您先不操心这个,今晚我也会一直在这儿,有什么事您叫我。”
  她是十几年的办公室主任,年纪比贺见真还大,做事周到细致,有她在贺见真的紧张才少一些。
  陈希负责主持场面:“找几位领导来主要是两件急事。一是落实‘临时负责人’,由贺总暂时接替总经理的职位,履行总经理职责,公司明天好把红头文件和内部邮件发出去;二是研究一下对外的说法,接下来肯定要开新闻发布会,也方便品牌部的同事进行下一步工作。”
  在座的目光一致落在贺见真身上。
  只有陈希看着监事会主席:“宋博士,您请。”
  监事会主席姓宋,海归双博士,公司首席科学家,一直是研发体系的顶梁柱,走的是技术专业路线。让他来做监事会主席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他只做技术,比较单纯。
  “几位领导、贺总,”宋博士起身向贺见真鞠躬:“现在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梁董事长和吴总经理发生了意外,公司急缺熟悉情况又能主持局面的最高决策者。如果按照正常程序的话,要补充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位置,首先要开股东会,通过股东会重新补选董事,组成新的董事会,再开董事会议,选举出新任董事长。最后,由新任董事长提名新任总经理,董事会投票通过。这整个过程的时间肯定是很长的了,反反复复要开好多会,所以董事长年初提议,这种情况下可以临时聘请一位总经理来维持一段时间的公司日常经营。”
  ……
  “根据聘任条款规定,临时总经理仅有总经理职务,不属于董事会成员,有权列席董事会,无权参与表决。临时总经理负责公司经营,执行公司战略决策,有权组建职能部门和聘请管理人员,并形成以总经理为中心的管理团队。临时总经理的人选已事先通过董事会的投票,现在我们在这里做一个简单正式的聘任仪式,请各位共同见证。”
  宋博士把提前准备好的红色聘任书拿起来。
  场面平和,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是了,人家都说这项决意是董事会事先就通过的,这里在座的都是当初投票同意贺见真当临时总经理的人,当然不会有反对者。
  但贺见真看着那封红艳艳的聘书汗毛直立。他匪夷所思,真要聘他?真是当总经理?怎么董事会要聘他,他自己反而最后一个知道的?这种事真的合法合规?
  为什么是他?那么多副总,那么多专家,他只是一个行政总监,小中层,后勤总管,平时张罗张罗吃喝拉撒,怎么会是他?决议还通过了,怎么能通过的?要是他不愿意呢?他不想当这个总经理呢?
  他顾不上时机合适不合适:“宋博士,我能先说两句么?”
  这是他踏进这间办公室第一次开口。宋博士捧着聘书不好递,礼貌性地做个请的手势。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