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23)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祝力对黄锐有一定了解:“他应该也不愿意闹得太僵。董事长对他是有恩的,他对董事长也很有感情。董事长走了,他还问过我方不方便葬礼的时候过来参加。”
  “真的感恩董事长,就不应该做这种混账事。”
  “董事长走了,我估计他心里清楚公司要动他。”
  只不过,由贺见真来动他,难免被认为是“新君”对“旧臣”的发难。公司还有那么多老臣,包括祝力,都在看着贺见真会怎么处理黄锐,猜测新君会怎么处理自己。贺见真这次下手重了,恐怕会闹得人心惶惶。
  唐礼涛莞尔:“正好,老祝,还有个事儿。见真和我商量,想麻烦你来接党委副书记这个位置,以后统管公司的党务和行政工作。”
  祝力一愣,没想到突然提这茬。
  天青原本的党委书记是董事长梁崇正,副书记则是前任总经理吴兆光。但两位领导同时出事,党的事务就没有人管了。贺见真上来后,他自然而然接过了党委书记的位置,副书记就空了出来,一直没有人填。
  总经理的工作重心肯定是放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上的,贺见真这个党委书记只是挂个头衔,还需要一个副书记来干活。
  祝力作为行政副总,在领导班子成员里一直弱势些,这是行政在企业的实权不大的缘故。
  但党委副书记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这是除了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以外公司的最高职务,相当于公司第三把交椅,是绝对有实际权力的。如今,上市公司日益重视党务工作,以后祝力的话语权会很大,就是唐礼涛见了他,也矮了一级,是要叫一声“祝书记”的。
  “实在是找不到合适人,也只有您我是最放心的。”贺见真诚恳地给他鞠躬。
  “哎呀我们俩,你还这么客气,”祝力扶着他:“你是我带出来的人,我不给你撑腰还能给谁呀?”
  唐礼涛替他解释:“他面子薄,觉得劳动你不好意思呢。”
  贺见真配合地露个羞怯的表情。
  “给他党委副书记的事情我没和你先商量,给你陪个不是。”只剩两个人的时候了,唐礼涛第一时间道歉。
  贺见真知道他有他的理由:“他是适合的。您是为我想,我知道。”
  唐礼涛摸摸他的后脑勺:“这次是例外,以后不会了。”
  到底贺见真现在是总经理,替领导做决定,还是做这种大决定是不应该的。
  “您是不是想调整一下管理团队?”贺见真能猜出他的意思。
  唐礼涛喜欢他的聪明通透:“刚好趁这个机会,梳理一下你身边的人,还是要有一个你自己的团队,才伸得开手脚。徐新昌这种事情,以后绝对不能再发生了。”
  贺见真恍然大悟。
  “我给你说说看啊。祝力这几年还是很勤恳的,经验也丰富,他管行政绰绰有余,再把党务抓起来,整个大后方你基本就可以不用操心了。而且你们俩的关系也深,他肯定会很支持你的工作。”唐礼涛一个一个地给他分析梳理。
  “黄锐出了事,等于西安制造基地出了事,严开(制造副总)肯定是有重大责任的,他就算不下去,到时候也可以有个正当理由再调一个你自己的人上来分管制造体系,制造这一块就能拿回来。市场有我,你就不用太操心了。这样行政、制造、市场三大块基本就能握在自己手里,公司四大体系嘛,最后不就剩下研发。徐新昌你也和他玩儿过了,你拿得住他的。”
  天青四大最重要的管理版块——市场、研发、制造、行政,他一一仔细想过,怎么调人、调什么人、适不适合贺见真……他都顾及到,这个以贺见真为中心的新管理团队实际上已经有了定型。
  贺见真上任不到20天,他自己每天疲于应付各类具体的事务,又要安抚外界又要学习新东西,缺少了时间去构思长远的、全局性的问题,他暂时也还没有这个能力独立构思。只有唐礼涛能为他思考,能为他去谋划布局。
  “另外的小版块,人力、政府关系、投资证券都是不着急的,主要先把大方向拿住。”唐礼涛最后补充:“最后就是你贴身的人。韦宁还是很可靠的,完全没有必要换。她也还能撑两、三年。这两年慢慢着手带徒弟嘛,续得上人的。上次借调过去给你的那个秘书也还可以吧?这些人保证知根知底、态度端正,大方向上人也听话。你就能轻松很多。”
  他甚至想到了两、三年之后。贺见真自己都不敢想。
  一番话说得他心里滚烫:“您已经想得这么周全了……”
  “所以跟你讲了,不用太焦虑,”他知道他压力大:“还有我呢。”
  贺见真抬头和他接吻,不顾一切往他怀里投。
  如何能报答他,如何能回馈万分之一。
  他简直受之有愧:“那您有什么想要的吗?什么都行,只要我能做到……”
  唐礼涛抚摸他的脸侧:“是你说的啊。那我们来好好算算账。”
  工作布置了、蓝图画了、孩子接了。
  终于轮到只属于两人的时间。
  某人在他出差期间一个问候电话都没打过,这笔账他记着呢。


第15章 您这是真爱啊
  梁家的葬礼定在周三早上,天青全体董事、监事、高管(以下简称“董监高”)到齐。
  葬礼按着本地的规矩办,仪置环境都以简单低调为主。贺见真带着全体高管上香,他站在正中第一个,面对香案前梁崇正的遗像,鼻头酸得难以自制,手指差点把三根香捏断。他深深地把腰弯下去,三鞠躬,梁崇正在头顶看着他,像上是微笑的。
  灵堂设在梁家的偏厅,门口被花圈、挽联、礼物堆得水泄不通。梁崇正一生交友极广泛,受他照拂的、合作的人数不胜数,尽管梁家力求朴素安宁,吊唁者还是挤满了一间偏厅,来不了的人也送礼表意,这才东西多得堆不下。
  梁太太抱着丈夫的小像坐在围桌旁,一个个和吊唁者握手,她本来是站着的,坚持了一个小时实在是站不住,只能坐下来。丈夫离开后,她更显苍老,像是一下子没有了主心骨,人的精神和身体都逐渐地崩塌下去。一开始她还能和吊唁者说上两句话,后来就只是笑一笑握个手。
  “她这样太辛苦了,让保姆带上楼休息吧。别累出病来。”唐礼涛建议梁驰。
  梁驰也劝过:“我早让她回去了,她自己不肯,固执得要命。”
  办公室主任韦宁也在,主动请缨:“我去说说。”
  葬礼和后事很大一部分是由她牵头办的。韦宁从前就是梁崇正的大秘,跟了梁崇正十几年,被梁家视为半个亲人,所以办这些事情也是她尽一份心意。这几天她一直在梁家操持,布置灵堂、接待来宾、主持流程,整个葬礼搞下来有条不紊。
  梁驰很感激:“幸亏有宁姐在,要不然我真的一个头两个大,我妈也喜欢她陪着。”
  “她自己也伤心,给她一点事情做反而能分分神。”唐礼涛叹气。
  两个人在角落上抽烟说话。
  葬礼办了,梁驰心里一块石头就能放下来:“我打算卖掉一部分爸爸手里杂七杂八的股份和产业,这样我要管的事情就没那么多,可以多花点时间陪陪妈妈。我和小蔚商量着可能明年夏天办婚礼,年底先把证领了,也找个事情能让妈妈开心点。”
  “应该的。”唐礼涛看得出来父亲的过世让梁驰有所成长。
  梁驰玩弄着手里的打火机:“我爸以前给我的感觉是,工作永远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自己的工作态度也受他影响很大。我真的可以在办公室忙上十二个小时,连续的,然后晚上再出去喝顿酒,第二天六点起来回公司,一点没问题。”
  “你还年轻,我年轻的时候一天喝三顿酒都没问题。”
  “但是我爸一走,想法就好像不一样了,想多放点精力在家里了。”
  “以后两个家都要你撑着了。”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